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把憂苦拿去曬乾
2010/06/29 10:57:46瀏覽317|回應0|推薦16

夜晚,被月亮嚇了一跳。
原來一路上,我是閉著眼在享受指間相觸的溫柔。
被輕拍時,眼睛張開,映入眼簾的是一顆若大的月亮。

意外發現一處觀月的好地方,心有落淚的衝動。
覺得一切的靜謐來得這麼不容易;
覺得一切勞煩、苦痛剎那間被月色吸附,
整顆心竟然都平靜了下來。

人是情感的動物,基底情感最脆弱的時候,
要嚎啕、要崩潰,是很應該的事。
我們常在心底積壓著很多壓抑的情緒與憤怒,
因著現實看我、因著同事看我、因著孩子看我、
因著主管看我、甚至因著很多路過的旁人看我...
又因著孩子需要我、因著朋友需要我、因著家人需要我、
不情願、不甘心、不快樂、不自由...一件件的壓著。

我們都是沒有資格、條件、也不適合放任自己爛醉、墮落的人,
但總希望,情緒早日找到出口。
看場影片跟著流淚、聽個音樂跟著安慰、
做點料理跟著喜悅、或者只是平靜的走路跟著無謂,
甚至,有時瘋狂享受情愛,不斷沉醉。

我深深相信,也不斷告訴自己,
沒有不美麗的世界,只有不美麗的眼睛。

我把注意力轉移在這道絲瓜麵線上,
把文蛤一粒粒的刷乾淨、絲瓜一絲絲的削了皮,
把兩眼直視捲麵線的線條上,
給自己一天不急燥的姿態。
我靜靜把你的憂苦收起來,等到有天收滿了,
全部拿到陽台去曬乾、讓風吹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17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