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生夢死
2007/06/01 00:39:42瀏覽301|回應3|推薦6

  考完試了

  那種越閒越不想寫網誌寫小說的賤骨頭感覺一股腦的又衝上來襲擊我

  搞得現在小說沒大進展網誌荒廢腦袋也生了銹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大概醉生夢死這四個字最適合現在的我。

  要說什麼考完試以後頓失重心整個人渾渾噩噩像行屍走肉一般也不見得

  要說什麼考完試以後整個放鬆狂歡逍遙自在樂極生悲好像也是不夠貼切

  考前有考前的壓力,考後有考後的壓力

  考前我不去想考後的事,考後我卻拚命想考前的事

  人真是種悲哀的生物啊。


  最近禍不單行。

  不是我自己禍不單行,是身邊的人一直發生不太好的事情

  姊姊的眼睛時好時壞的,野獸也遇到了一些事情緒不太穩定

  我尤其擔心姊姊的眼睛,如果細菌感染眼睛瞎掉怎麼辦?

  和娘親去吃八方雲集(每次都吃這個,說實在我們兩個湊在一起實在沒創意)

  她一想到姊姊的眼睛要是出什麼事怎麼辦,馬上就紅了眼眶

  唉我最看不得人哭,根本不知道從何安慰起

  「姊姊受傷的是眼角膜嗎?」我這樣問

  「是角膜的樣子。」

  「角膜跟眼角膜不一樣嗎?」

  「我不知道耶。」

  「姊姊要是瞎掉,那我把我一個眼角膜給她好了。」

  娘親停頓了一下

  「怎麼會是你給?要給也是我給。」

  「為什麼是你給?當然是我給。」

  「我那麼老了。」

  「這跟年紀哪有關係,反正我給就是了你少囉唆。」

  娘親繼續吃煎餃沒再說話

  「我只要有一隻眼睛就夠了,可是姊一定要兩隻才行。」

  一定要兩隻才行。

  這樣說著我覺得我好像也要哭了,不是心疼眼睛沒了

  姊姊一個人在台北孤孤單單的,還老是遇到些衰事,她的雨傘當天被偷走。

  我們想要她陪在身邊,也想要陪在她身邊,可是就是沒辦法做到。

  

  老是挺直了背脊,繃著臉走路的姊姊

  抱著原文書餵松鼠的姊姊

  在椰林大道飆腳踏車的姊姊

  沒辦法畫畫,總是很寂寞的姊姊

  你要好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996279

 回應文章

歌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啦......
2007/06/05 01:07

你搞錯了

是"抱著原文書 , 餵松鼠"

這是兩碼子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冏?
2007/06/01 22:31

妳姐姐

會抱原文書讓松鼠啃?

冏?


天冷,心也冷了。
那年夏天一起揮灑的青春笑顏,不復見。
以往的熱情,回歸原點。
一切,惆悵。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裡乾坤大
2007/06/01 01:16
壺中日月長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