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見。九把刀
2008/03/05 22:24:15瀏覽1225|回應0|推薦6

今天想來聊聊我跟姊姊都很喜歡的一位作家


九把刀先生


他創作的故事題材新穎,風格鮮明強烈,具有相當程度感動激勵人心的文采

 


好我知道有人吐了,


我自己也吐了

 


對不起,在日記這裡我真的沒有辦法用太正經的文字去敘述一件事


讓我們回到比較不像文藝少女的模式來讚揚這個作家


雖然剛剛的用詞很像老師寫在成績單上的年度評語,不過我說的都是真心話


他的小說算是給積弱不振的網路小說文學一記強烈的右勾拳.........


嗯右勾拳好像不夠強烈


他的小說算是給積弱不振的網路小說文學一記強烈的鐵板橋背摔


這樣好多了。


不同於書架上那些封面明顯模仿種村沒菜大師的垃.........喔,青春無敵的動人愛情故事


不同於只能寫出明明除了衝勁以外毫無優點可言的女主角,在充滿林蔭的學院大道上跌倒時,會有個絕世無雙的美男子用溫柔的聲音說可愛的小貓咪妳跌倒啦原文書很重吧我幫妳拿


後方還有一堆明明土身土長在台灣卻愛學日本送情人節巧克力的瘋狂娘子軍,大喊著美男子的名字(重點在於只喊名字的尾字)蜂擁而上,美男子用『啊啦美麗真是一種罪惡』的表情拉著毫無優點,再次強調,毫無優點的女主角逃進理科教室,我不知道,也許順便奪走她的初吻。


多麼刻意的孽緣。


這些小說唯一擁有的新意,就是改變男女主角的名字,個性和相遇情景


多麼可怕。


相對於這些,九把刀寫出了創意和真實,寫出了一個全新的領域。


大家不要覺得我在針對誰(吹口哨)


有人說文學是死的


所以我一直認為文學需要新的力量注入,才能讓這個形同死物的東西不再形同死物


而新的力量必須帶有自己的創意與主見,這樣的力量多麼耀眼


也許正是因為過於耀眼,才會引來羨意,引來抄襲


哎呀大家不要又覺得我在針對誰


我只是想說抄襲這件事對一個創作者,不論是哪一個領域的創作者,都是很有效的攻擊得分


所以論壇裡有個回應說的好,他說這種行為叫做文學強姦,而九把刀的小說就成了可憐的被害者


我說就算我們不說抄襲這種讓人聽了就頭皮發麻的文字,也不提強姦,我們說模仿,而模仿怎麼說也算是種猥褻嘛


只是換個工具而已,難道不用對被害者負起責任嗎?


敢做不敢當的人實在很糟糕,你要是老老實實低下頭說對不起是我幹的順便流個兩滴真心的眼淚,怎麼會不給你第二次機會呢


再說又是個前途無量的小孩子。


啊我是說模仿不是說猥褻喔,猥褻的人就算抹脖子自盡也不能被原諒。


以上,我跑題了,請大家原諒我野馬脫韁的思考模式


我們再把視線交還給棚內的九把刀


上面已經提過了他的文字力量驚人,還有一點不能不提的,是他不輸給他的小說暢銷的處世哲學。


我有定期閱讀三少四壯集,他本人的部落格文章也都有在看


這讓我歸導出了一個結論


就是這個人雖然用的譬喻令人髮指,但是有時精闢到你好像看得見他含笑拈花一樣


我覺得九把刀如果看見可能也吐了


我要表達的意思是,他有他自己的正義和堅持,而且不是長在嘴上的,他是真的努力把這些理念實踐在生活裡


他讓我們看見了各方面的成功。


很多人也說他的部分書籍可能不太適合幼人類看,可是各位家長,PTA的各位


我必須說,與其坐在沙發上,看著充斥不知所云節目的電視讓人眼花撩亂,因為分級對電視台喝罵


不如按掉電視開關,到書店去買一本九把刀的書


如果說電視是偽裝成光的黑暗,那麼九把刀的書就是偽裝成黑暗的光


他總是能在最陰濕最黑暗的地方找到光,並且綻放它


筆觸時而陰鬱滯重,時而剛強明朗,擁有堅強心性和追求自身正義的人格


各位,參見九把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16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