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 無箭之弓
2007/12/29 20:14:24瀏覽507|回應1|推薦2

探進門來的是個中年男性,纖瘦秀雅,溫和但困惑地對少女一笑

少女鬆了口氣,但仍然沒有完全放下心

「請問店長在嗎?」他探看著店內

「店長不在,我是新來的店員。」她照本宣科,來人訝異地喔了一聲

「有什麼不對嗎?」她問

「抱歉,」男性苦笑,「因為那一位怎麼看也不像會跟別人好好相處的人。」

這點她完全同意,「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男性搖手,「老問題了,我想請他幫我消除一樣東西。」

「消除?」她皺眉

「是啊,這對他而言不過是舉手之勞,他卻說什麼也不肯幫忙。」

少女瞥了後方一眼,她覺得自己如果再聽下去,應該就能明白神秘的店長到底從事什麼樣的行業,可是這樣的發展反而讓她不安起來。

男性突然眼光一閃,猛然握住了少女的手掌

「對了,妳是店員,妳一定也有那樣的能力吧?」

少女抽手也不是,不抽也不是,嚇得一愣。「我.........我不懂你的意思。」

男性的眼光變得狂亂危險,卻又帶著一絲求懇。「請消除我的存在。」

少女抽開被捏得發疼的手,驚恐地往後退。

「我不懂你的意思,」她惶然道,「我說了店長不在了。」

男性看著自己的手,溫和的臉因憤怒而扭曲。

因為醜陋情感而扭曲的臉少女見得多了,可是現在這個情形不一樣

男性的臉確實的在扭曲,化作少女不認識的生物。

「妳也不肯幫我,」少女開始小心地後退,男性顫抖著肩膀。

「跟那個人一樣,你們都不肯幫我!」他發出野獸的咆吼,如少女所預期地撲過來

她往旁邊一閃,跌倒在地,嚇得叫不出聲音來。

這是怎麼回事?

獸撲了個空,呼嚕一聲轉過頭來,猙獰的臉上滿是憤恨

「店.........店長!」她尖叫出聲,發現自己完全使不上力站起來,於是掙扎著往咖啡桌方向爬去。「店長!」

獸大概也知道自己佔了絕對優勢,只是緩緩地朝著少女前進

奇怪的是,靠得這麼近,少女以為自己應該聞到野獸的腥臭體味

但她卻只嗅到淡淡的肥皂香味。

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她驚覺過來

不要過來!她拉著咖啡桌爬近牆邊的櫃子,發現自己退無可退,支著又泌出血來的手臂撐起身子。

獸後腿輕輕一蹬,將她撲倒在地。

她背部著地倒下,拉倒了木桌,上頭的瓷器摔得粉碎

少女呻吟了一聲,睜開眼,那張扭曲的大臉就在眼前不遠

她有衝動想再閉上眼,就這樣讓牠咬斷自己脖子算了

可是她沒有這麼做

因為那頭獸在哭。

他摟起少女,讓她靠在牆櫃上,然後放聲大哭

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少女一頭霧水

獸哽咽著咳嗽,將巨大的頭顱倚在少女頸間

「慧,慧。」暗啞的的聲音在耳邊呼喊著一個不屬於少女的名字,如此撼動心弦。

牠蜷縮在少女懷中,眼淚不住滾落。

少女在思考運轉之前,就先有了動作

她遲疑著將手撫上牠的背,輕輕拍擊

獸輕咳著,泣聲轉低

在她脖頸間沉沉睡去。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店長?

她減輕了拍擊的力道,望向天花板嘆氣

「多感人啊。」她調回視線,白眼男人笑吟吟地站在自己身前

「渾蛋。」她罵,男人笑容不減

「多虧妳了,否則這傢伙會鬧上一整個下午。」他側首看那獸

「牠是怎麼回事?你為什麼躲牠?」

「這個嘛.........」他蹲下來把玩著地上的碎瓷,她真想叫他停止這種危險的動作。

「他女兒在妳這麼大的時候死了。」男人輕輕一拍碎瓷,它們就在白皙的掌中消失。少女驚呼,男人一嘆,大概以為她是為了獸的遭遇難過。

「是啊,人類是多麼充滿惡意的生物,尤其是群聚在一起的時候。」他頓了一頓

「三、五個男性朋友約出去聚頭,平時也是正正經經的人,喝醉後就變了個人,恰好看見夜歸的年輕女孩,本來只是想戲弄她一下的,可是她為什麼要逃,為什麼要掙扎呢?不要動,乖乖聽話,只是想戲弄她一下的,怎麼就沒了呼吸呢?」

少女打了個冷顫,男人的聲音變化讓她有如親眼所見

「那.........那些人後來呢?」男人低下眼

「誰知道,在哪裡還好好生活著吧?」

「為什麼?」她氣憤不平

「妳為什麼問?這種事常有不是嗎?有罪的人不見得會受到制裁,充滿惡意,這種事,妳應該很清楚啊。」

少女已經不介意這人語氣中的嘲諷了。

「那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男人微笑,不知為何意味深長。

「變成怎樣?」

少女一愣,低頭看著那張滿是淚痕的獸臉。「就是現在這樣毛茸茸的,很兇很醜.........」

「我可沒看見什麼毛茸茸的東西喔,」他笑得愉快,「從頭到尾都沒看見。」

她又低頭去看那獸,困惑。

「所以這是我的幻覺。」

「不是,妳的眼睛很不錯。」店長開始在一個抽格裡面翻找東西

「因為是白色嘛。」

白色?為什麼他一直說她是白色?

那個抽格也很讓她疑惑,應該說,讓她開始有種除了這個人以外,誰打開大概裡面都是空的,這種奇怪的錯覺。

嘩啦嘩啦的,聽聲音,裡面裝了不少東西。

男子啊的一聲,從狹小的格子中拉出一把收在裡頭完全是違反物理原則的長弓

「你要做什麼?」她下意識地護住懷中的獸

「這是一把弓。」

「謝謝你多餘的解釋,我看得出來。」

男人漠然一笑,輕輕舒展手臂

直挺著背脊拉弓,姿態優美。

少女卻完全無暇注意他漂亮的姿勢,因為他將準頭對著她懷中的獸。

「妳退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1494273

 回應文章

dots9gs
我也很喜歡文章的!!
2008/01/06 04:34
我很喜歡這次的新連載,
喜歡明明寫的事情帶著惡意卻只是單純描寫過去這樣的感覺,
像第一章的母親離開爸爸施暴

只是不知道除了喜歡該說什麼又覺得突然留言很冒昧XD"

目前最喜歡這篇!!XD
獸淡淡的肥皂香味那裡不知道為什麼印象很深,
好像在提醒獸原來只是個人,
纖瘦秀雅溫和的人

期待下一篇:)

歌吹(may77112004) 於 2008-01-07 01:07 回覆:

親愛的dots9gs :

好久不見

不不不 , 你的留言一點也不冒昧

我看了以後好高興 , 謝謝你喜歡

而且說真的我也跟你一樣 , 不知道除了高興以外該說什麼(笑)

你會喜歡這篇蠻叫我訝異的 , 因為我一直覺得主流應該是2.3篇

噗說白一點就是我以為店長會是主流。

再次感謝你的評語 , 真的很讓我開心。

也謝謝你抽空到這裡來 , 我會繼續努力創作下一篇的(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