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 月牙眼瞳
2007/12/14 20:44:55瀏覽374|回應1|推薦2

不敢呼喊,少女貼著走道壁緩緩前進

走廊長得讓人有些失去時間感。

她不安的握緊手指

這會通到哪裡去啊?一扇門也沒有.........

奇怪的眼睛,奇怪的房子。

突然她的側腹撞到牆上突起的一個硬物,少女發出無聲痛呼,摸索著握上那個物體

是門把。

她心中湧起想拉開這扇門的強烈慾望

那感覺之猛烈讓她自己也嚇了一跳。

她指尖輕輕使力,正感到門把被她慢慢轉開的同時

她注意到腳邊的燈光。

抬起頭,那個門把的左側,也就是少女的前方,有另外一扇半闔著的門

流溢出素雅的白色燈光,將她的影子拉得纖長

前去那扇門的想法立刻讓她鬆開了本來緊握不放的黃銅門把,往前走去

她怯怯地靠上那扇門,以一隻眼窺探內部

她看見的是一個頗為寬大的房間,跟剛剛的店面一樣,這個地方也以抽格櫃環繞

房內正對著門不遠擺著一張漂亮的木質書桌,椅子是空的

沒有人嗎?怎麼開著燈呢?

她正想推門進去時,門突然自內部被拉開,她手一滑跌進門裡,趴倒在地。

有著月白色眼瞳的男人站在門裡俯視她

「發洩夠了?」他靜靜地問,平凡無奇的臉孔鑲上白色的笑眼,意外地顯得妖異美麗。

「門不見了,剛剛有個女人跑來放了一疊錢,我本來想出去.........」少女發現這個人的眼睛正面看起來更加驚人,好像能蠱惑人心一般清美。

「你是牛郎嗎?」她發現自己開始語無倫次

男人笑意更深,他放開門把,蹲下身來直視她

並朝著少女的臉頰伸出手,湊近身子。

他要做什麼?少女驚得一呆,手支著地退了退,在近得可以看清白色眸子裡,自己的倒影時,男人的冰涼手指撫上她的臉頰,溫和一笑

然後用力擰起她的臉皮。

「剛剛說我是牛郎的是這張可愛的小嘴嗎?」男人毫不留情地拉扯著少女的頰肉,「啊?是不是啊?我不是要妳快點離開這裡嗎?」

少女愣愣地遭受攻擊,恐懼的心情瞬間消失,她心頭火起,打開男人的手

「我也想走啊!誰知道門為什麼不見了!」

男人挑眼,神色漠然。「我還以為白色會比較不一樣呢。」他冒出意味不明的話

「什麼白色?」男人站起身,「哎,真麻煩,」他一嘆,「站起來,別趴在那裡。」少女順從地站起來,她的身高只能平視他的胸口。

「這是什麼店?我要出去。」男人哧地一聲笑,「說得好像是我綁妳進來似的,我早就說過,妳在這裡找不到妳想要的東西的。」

「你一直說些莫名其妙的話,我聽不懂。」少女抱住傷臂悶道

「啊,妳在流血。」

「我以為你一輩子都不會注意到呢。」

「嗯,挺好的,紅色是很不錯的顏色。」

少女錯愕地瞪他,「很痛喔。」

「世事等價,有捨有得,就像妳因為躲避父親,才闖進這個地方出不去一樣。」

少女頸後一涼,雞皮疙瘩竄起。

那雙本來清明的月牙眸子在她眼中成了濁白的乳色,她退了一步

「來吧,」男人對她伸出手,紳士地微微彎下腰,「我送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1454534

 回應文章

chika
欸其實
2007/12/14 21:30
我覺得很好看欸=////////= 只是你生的速度太慢這樣我會得胃穿孔的,寫快一點啦! 我想知道後面的劇情發展(打滾)
歌吹(may77112004) 於 2007-12-14 22:14 回覆:

ㄝ謝謝你的誇獎 , 我好開心喔(傻笑)

速度慢你要體諒我啊

你也知道我只能偷偷趁沒人的時候寫幾個字

然後靈感憋在那裡要吐要吐這樣

要體諒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