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有八天.......喔算七天好了
2007/05/11 23:41:56瀏覽266|回應0|推薦2

  因為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統測

  為了留下青春的印記我決定冒著考差的危險來發篇奔車朽索豈可忽乎的網誌

  不過剩下幾天的事我已經打在篇名了,所以休想我在網誌理繼續提統測的事

  好,前言完畢

  因為最近很忙,一瞬間想到的想要寫在網誌上的事情都會很快忘記

  剛剛突然想到一件我很想打的事情,所以就衝上來寫了。

  就野獸陵所說,今年的第一聲蟬叫,發生在五月八號當天莫約晚上六七點

  因為那天我不用補習,又怠惰地從晚自習翹頭,痛失聽到第一聲蟬叫的良機

  難得感性的禽獸一號王嘉圳聽說還感慨地說今天這個日子得記下來,是第一聲蟬叫啊

  我第一次聽見是在九號的中午,狠狠地嚇了一跳

  簡媜說,夏天什麼時候跨進門來的我竟不知道

  我沒有那麼文雅,只覺得銬妖夏天到了,拜託統測那天別唧得太大聲。

  我ㄧ聽見蟬的聲音就會很煩躁,覺得本來沒有那麼熱的天氣就是被牠們唧唧唧唧熱的

  管牠們喝露水多清高,睡七年活一個月多淒美,熱到脫褲的日子裡誰顧得了那麼多

  那些會歌詠蟬的文人,肯定都是坐在冷氣房裡面聽蟬叫的

  對不起我今天講話好像特別粗俗,因為我是考生。

  

  姊姊最近很忙

  我也很忙

  很少有機會碰到這樣的時機

  大部分,他在大考時我剛考完

  我在大考時他已經上了新的學校

  這才是我們之間相處的常理。

  所以一向都能夠互補,他在唸書我在看電視,我在算數學他在看漫畫

  他一邊唸一邊罵銬妖,我一邊算一邊流眼淚

  我覺得這才是我們之間相處的常理。

  在很忙很慌亂的時候,我寧可他是閒閒地坐在那裡嘲笑我,甚至是罵我說誰叫你平時不算考零分活該

  那都無所謂,至少他在我身邊

  我就覺得安心。

  現在常常是我上線找不到他,找到了他不是在寫報告就是在準備期中考,叫我乖乖的別鬧他

  面對著不會洗畫面的空白視窗,我覺得很寂寞

  寂寞,最慘的是寂寞,還不能開口抱怨或哭訴。

  因為姊姊在忙的不是社團,不是男女關係,甚至不是他自己的夢想

  而是現實的社會和未來,冷漠的人際關係。

  他會說,好想回家。

  會說,要好好唸書知道沒

  會為了我的小說從堆積如山的報告期中考deadline裡硬擠出時間

  一邊看一邊罵說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有多忙

  然後,不管多晚,他都會貼出一大篇的感想和指教。

  他說,看我的小說,很輕鬆很愉快,只要看到人物們都好好的活在他們自己的世界,就很高興。

  人物們我不知道,可是聽到這些話,愉快的人應該是我才對

  姊姊對不起,我每次都說不出好感想

  每次都對你怒吼說為什麼你忙個不停連講話時間都沒有

  每次都惹你生氣

  可是如果人生能分割的話

  在我不怎麼精采的人生裡,你一定佔了最大,顏色最漂亮的那一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95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