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行
2007/06/16 18:34:37瀏覽246|回應1|推薦4

  這次的台北之旅,就像私生子一樣,是衝動下的產物。

  要聽一整天的演講,在禮堂裡,我懶洋洋的跟野獸有一搭沒一搭的抱怨說大考完以後都沒有出去大玩一番,阿菽在旁邊插了一句話:「我這星期要去我媽(台北)那,不然一起去啊!」阿菽說這話開玩笑的成分大概佔了大半,可是我認真的考慮起來。反正這星期沒出去的話也只是攤在家裡看電視吃東西睡覺,與其這樣,到不如回台北看一下我那個最近衰到家的姊姊。

  於是我愉快地同意了,野獸笑嘻嘻地附和,阿菽小吃了一驚以後開始跟我們商量細節。談到要坐復興號去的時候,野獸像是這時腦袋才接上線,扭捏的說真的要去喔?台北很遠耶之類的話。我說當然,反正有伴何樂而不為?我老家那沒給同學睡的地方,阿菽還願意提供住處簡直完美。野獸遲疑著,不是很願意的說了聲好吧。我知道這懶惰的傢伙又想窩在家裡睡覺,所以才這麼猶豫。果然在談話之間野獸反反覆覆的答應、不答應了五、六次之多,也不愧了他三心二意這個名號。

  最後還是說服了野獸,當晚就興沖沖地約了隔天九點四十多分在火車上見。野獸負責看火車時刻表,他要在員林先上車,所以一再叮嚀我要注意時間不要遲到。我當然也知道自己很容易睡過頭,因此設了兩個鬧鐘。

  我娘載我到了火車站,當天的太陽非常扎人,阿菽帶著他的累贅(笑)妹妹盈如已經幫我買好了票,我們一邊互相引見一邊走到月台,大概再五分鐘火車就要進站,我的手機突然鈴聲大作,因為那時候正用阿菽的手機在跟容溶通電話,所以一把把我的手機塞給阿菽接,那是野獸打來的。

  我先掛掉電話,正要把手機還給阿菽的時候,看見他一邊講電話一邊笑著露出驚恐的表情,我大概猜得出七八成了,只覺得心頭涼了半截。我和阿菽默默對視,野獸還在電話那端哀號。

  「吳佳陵說他沒趕上火車。」阿菽說

  「怎麼會?那怎麼辦?」雖然有猜到這個悲哀的結果,表情還是和阿菽一樣驚恐

  「你跟他說。」我接過手機,野獸在電話裡大叫我的名字

  「你怎麼會沒搭上火車?阿菽說他二十幾分打給你,你說你已經快到員林火車站了。」

  野獸在彼方解釋著他的悲慘經過,本來穿的是裙子,後來驚覺穿著裙子不能騎他的古董機車,於是進屋換成褲子;又覺得背他原本那個大包包很好笑,二度進屋更換包包,這麼拖著拖著就拖過了火車之類的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月台上的時鐘顯示火車就要進站了,我絕望的看著阿菽。

  「你叫他搭下一班。」阿菽毅然決然的說

  「那我們要在哪裡等他?下一班是十點多了。」

  「我們在板橋火車站等他,應該差一個多小時而已,你要他搭下一班。」

  我對野獸轉達阿菽的旨意,他呼喊著說好,然後掛掉了電話。

  我和阿菽二度相望。

  「他昨天還要我準時一點。」我說

  阿菽大笑。

 

  火車上的事情沒什麼好說的,我和阿菽沒有什麼交談機會,隔了一條走道全都是站立著的旅客。

  板橋火車站是個很新的車站,囊括了高鐵、台鐵和捷運。我通常都是坐到台北火車站,對這裡比較沒有那麼熟悉。

  阿菽領著我們出去,把我放在誠品書店以後,就說我可以在那裡打發時間,他要和他妹去附近看看衣服。

  我說ok啊ok,於是暫別了阿菽和盈如小妹,開始進行等待野獸到來的漫長行動。

  還沒找到什麼想看的書之前,阿菽又出現在我身邊,拎著個鯛魚燒請我吃。

  他笑著說,袋子很可愛,要留下來。捧著鯛魚燒,我感動了一陣子,覺得袋子固然可愛,阿菽更甚。

  在等待的一個多小時裡,我看了半本書,吃了一尾鯛魚燒;阿菽買了一件背心,吃了一尾鯛魚燒;盈如小妹則只有一尾鯛魚燒。

  火車終於到站了,我們三個偷偷躲在柱子後面,看著野獸一臉茫然的走出剪票口,一身休閒裝扮,腳步不確定的往前走去要找我們。我們一起衝上去,大叫著遲到鬼遲到鬼

  經過短暫的商討,沒有目的地的我們決定先往阿菽家的咖啡店前進。

  位於新莊的星河咖啡是個好地方,野獸一進去就驚呼連連。咖啡香瀰漫那是不用說的了,溫馨裝潢的小小店面裡擠滿了上點心咖啡課的學生,木頭櫃子和吧檯上擺滿漂亮的濃縮咖啡杯,咖啡壺這類事物。

  阿菽的媽媽也是個好人,熱情地招呼著我們吃東西,總之整間店就是給人種木頭一樣安心沉穩的感覺。

  坐了一下以後阿菽說要出去吃有點晚了的午餐,於是我們四個人浩浩蕩蕩的又出發了。

  吃了什麼不重要,重點是路上有經過一家二手書店,他門口正好在賣打折的言情小說,野獸和阿菽看見以後很興奮,說這個可以送給一直吵著要我們帶禮物回去的周于雯,這傢伙最愛這種東西。

  於是我們賊笑連連的翻找,想尋出一本書名最變態引人遐想的,讓周于雯拿出來能引起騷動的書

  野獸拿了本『激情之旅』,信心滿滿的說這本是裡面最激情的了,我也欣然同意,就拿去結帳,快樂的回到阿菽家。

  嗯,好像說了很久沒有搔到癢處的感覺吼?總之啊,台北行玩得最多的地方就是當天晚上我們前往的三重夜市了。

  三重夜市比我想得要大上很多,阿菽和她的盈如妹妹要去買衣服,於是我和野獸一組,兩組分開行動,以手機約定會合地點。

  逛了沒有多久,本來覺得三重太遠不想來的姊姊打電話來,說他要上公車前往這裡了。那時候我和野獸已經買了不少啦哩拉紮的東西,聽見她要來都是欣然同意,然後快樂的迎接她。

  人很多很擠,而且完全是以路中央的攤販分為兩條單行道,所以如果臨時想要逛對面的店家,就會面臨必須撂倒很多急於往下游前進的人類,還有他們腳邊的幼人類。算是一條挑戰愛與勇氣的旅途。話雖如此,還是很好玩啦。因為很多有趣的店家和漂亮的小東西,價位也都相當合理,算是個很不賴的夜市。

  從六七點逛到了九點多,阿菽call電話來說要在百視達等我們,那個瞬間我買了三件衣服,一把洋傘,一碗泡泡冰;野獸買了一件衣服,一個沙其瑪,一杯西瓜汁,還有一雙他肖想很久的楔型涼鞋(高跟);姊姊買了一碗紅豆抹茶冰,護手霜,還有章魚燒(完全是食物派的)。大家大部分不是不想再花了,就是盤纏用盡,所以已經是無慾無求的踏上歸途的狀態。

  其實在夜市還有發生一點小插曲(跟高跟涼鞋有關係,所以那雙衰鞋已經不在了),但那不是什麼快樂的事情,所以就不想講了。

  我引見了阿菽和姊姊,阿菽說姊姊很漂亮,姊姊對阿菽印象也不賴,說他看起來很不拘小節的樣子。往新莊的公車突然就來了,野獸要到阿菽家去過夜,於是他們跑著去撘車,阿菽還一邊笑著掏出他買的項鍊給我看,是那種很大,很亮的錢型項鍊,就像rap歌手戴的那種,超適合阿菽(笑)。還來不及含淚揮手說再見,阿菽和野獸的車就開過我和姊姊眼前。

  星期日,隔天一早,本來是和野獸約好了要再出去玩一個下午,然後阿菽繼續留在台北上課,我和野獸、盈如妹妹坐車回家。可是後來完全被老家裡的事耽擱,也不清楚怎麼坐車到新莊,於是只好分開行動。我告訴野獸讓他先跟盈如妹妹回去,我星期一要請假待在台北陪我姊,反正現在去學校真的都是混吃等死,完全是等放學我覺得很沒意義,野獸也常常因為這樣咆吼為什麼不趕快畢業。

  當天下午,算算時間野獸大概也踏上歸途了,我跟姊姊說想去看電影,選定了『破綻』以後,就搭車到西門町。

  是部不錯的戲,安東尼霍普金斯好帥,老成這樣還是很有螢幕魅力。啊演那個年輕檢察官的也很不錯。後來去逛誠品,我想要的那種木珠串成的項鍊怎麼也找不到合意的,陪客姊姊倒是自己買衣服買得很開心。我們逛到一個飾品攤的時候,姊姊拿起一條笑臉的項鍊對我強力推薦,說這個好雖然不是我想要的那種不過在找到之前可以暫時替代一下。我看看也是,真的就像野獸說的,當你身上帶著錢的時候,看什麼都不想要;沒錢的時候,什麼都想要。這傢伙有時候也會說出一些有道理的話。

  這時姊姊開始認真考慮一件很可怕,但是他考慮很久的問題。

  打耳洞。

  欸?你問我打耳洞有什麼可怕的?

  很可怕啊,在身上打了洞以後好像靈魂會從那個洞流出去一樣,以後就摸不到完整軟綿綿的耳垂了喔。

  我一直發表這樣的意見,試圖力挽狂瀾,但看姊姊慢慢往飾品店走去的腳步,我知道大勢已去。

  店員小姐不斷吹噓著他打耳洞打了八年的好功夫,一邊用像白花油一樣的東西用力搓揉姊姊的耳垂,我看了非常驚恐,於是別開頭不看。

  噗咻

  的一聲

  耳洞就打好了。

  啊啊,姊姊的靈魂流掉了啦。

  我那時候是這種難過的想法。

  姊姊笑著說不痛耶,一邊找喜歡的耳環,這個姊姊還是原來的姊姊嗎?還是變成耳洞外星人了?我一邊吃蘋果糖一邊想。

  還是說店員小姐其實也是外星人,藉著打耳洞的機器同化人類,想用這種方法佔領地球?

  這麼一看店員小姐的眼睛好像分得有點開,那是外星人的特徵嗎?

  對不起以上都是胡說八道,不過靈魂會流掉那一點,我是真的想過。

  買完東西以後也有點晚了,我們搭車回家睡覺,就這樣又過了一天。

  星期一

  一早起來就無所事事的,被姊姊強迫出門買早餐。那是一間新的早餐店,就在我家巷口而已,裝潢得像星巴克一樣豪華。

  吃完早餐以後還是無所事事,姊姊坐在電腦桌前面一邊唸書一邊聽音樂,我躺在床上看前天買的二手書。

  很輕鬆,姊姊跟著音樂哼著曲,我躺得太墮落,慢慢的就闔起眼睛打盹。半夢半醒間,還聽得見姊姊的歌聲,感覺很舒服。

  突然被姊姊的呼喚聲拉回現實。

  「幹嘛你睡著了喔?我們去麥噹噹(麥當勞)唸書吧。」

  「幹嘛不在家裡念就好了?」就算都這樣不出門,只是待在家裡陪姊姊,他念他的書,我睡覺,這樣就很快樂了。

  「在家裡沒辦法專心嘛,走啦!」

  臭小子,如果只是為了吃蛋捲冰淇淋我可不會饒你

  麥噹噹超遠。

  往麥噹噹的路上我們還去借漫畫,沒辦法,不然她唸書的時候我要幹嘛?

  麥噹噹超冷

  而且超吵。

  一群豬生狗養貓帶大的龜兒子.........啊對不起我怎麼這樣說話,那不是我說的,我剛剛被我姐附身了

  一群像天使一樣的小孩在麥噹噹遊戲區嘻鬧,看得我心曠神怡。

  小孩子的喉嚨不知道構造跟大人有什麼不一樣,可以發出那麼尖銳刺耳的叫聲。

  坐到下午六點多,時候也差不多了。再不走我就得坐很晚的車子,於是我們踏上歸途,在路上買了很好喝的抹茶奶綠,多謝姊姊請客

  姊姊說來回要一個小時,他要唸書沒辦法送我去台北車站,只能陪我去搭公車。我慣例性的鬧了一會兒以後就停止了。畢竟他有他的人生要過。

  307一下子就來了,公車司機很粗魯,我剛嗶了悠遊卡,想說要回頭跟姊姊揮手道別的時候,車子就開了。

  我都還沒站穩耶!

  於是在搖晃著尋找座位的同時,車子也駛離姊姊了。

  連再見都來不及好好說。

  台北的夜色好沒有夜色的感覺。

  

  就打到這裡吧,台北行已經說完了

  因為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所以要去哪裡都處處受限,實在是很煩的一件事

  野獸你別對台北失望喔

  等上了大學,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以後
  
  我們再約阿菽來一次台北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1030308

 回應文章

阿菽
現在是凌晨1:51
2008/08/26 01:52

好久好久之前的台北行

哈哈!!

第2次看這篇文章發現...

我根本沒有帶過$型項鍊出門

鯛魚燒的袋子也失蹤了

不過我還記得它是日本捷運線的樣子

台北行~

下次來高雄吧~

我也有交通工具了^^

假設野獸的骨董機車坐久了屁股痛

可以換一下我的小灰灰

歌吹(may77112004) 於 2008-09-06 13:42 回覆:

阿菽!!

說真的我很久沒有登入這裡的網誌了,處於半荒廢狀態

這麼久才回你真是不好意思

什麼那條項鍊你沒戴過嗎?!我一直很期待看你戴上然後YOYOYO叫著跳舞欸

你怎麼可以讓我失望(淚流滿面)

鯛魚燒的可愛紙袋我還留著~是日本的鐵路線沒有錯

好啊反正我這個人很享受坐後座的,下次一定去高雄找你玩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