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鬼的校慶
2007/04/28 15:52:15瀏覽251|回應0|推薦3

  今天是校慶,六十八週年的。

  對三年級的考生而言這是個令人厭惡,看得到吃不到的悲哀節日

  一早就得到學校,打掃環境和當活動佈景

  在頭髮銀白的校友們演講時拍動僵硬的手掌

  光想就是銬妖事,所以踱進校門時,看著學弟妹的三年級學生們眼中有憎恨

  彩帶,看板,不知道怎麼做出來到底吃了會發生什麼事的食物

  五顏六色的班服和短褲,黑色長襪和Convense

  青春無敵的笑容和因為沒有戴名牌閃躲著教官的模樣

  都讓剛被年高德邵的校友們摧殘完從禮堂走出來的考生露出猙獰的面貌

  我跟野獸對於不逛園遊這件事有了共識

  她說要騎機車載我回家,於是我們往校門口移動

  一路上都是學弟妹,和不認識的,從各個學校前來捧場的雄性動物。

  不是對著手機指點到達校園的路線

  就是男男女女拉著對方袖子用我ㄧ輩子都不想發出的聲音驚叫討厭你怎麼來了

  不然就是用由下往上飄的嬌媚眼神說你要多買一點喔

  稍稍碰觸卻又劃清界線,對眾人宣告我們只是曖昧好朋友的動作讓我看了很不痛快

  對我是個在這方面要求行事痛快的人

  搞什麼鳥曖昧啊要啵就啵下去要拉手就給我乾脆的拉在一起

  我和野獸對看的眼神悶悶的,而好漢坡上盡是一片旖旎春光。

  之後來到野獸的宿舍,她要收拾行李回草原去過週末

  遇見野獸的室友阿特和小可愛惠甯

  阿特也沒打算逛校慶,開著冷氣在收拾行李,而惠甯站著在看DHC的目錄

  後來野獸拎起鑰匙要先載阿特去坐火車,惠甯的母親也來接她

  我一個人待在宿舍亂翻野獸借的三毛的哭泣的駱駝一書

  看到無名軍曹被炸死的悲哀時刻,野獸回來了

  叫著外面車好多好熱,倒在床上開始睡午覺

  房間裡頓時一陣寂靜。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校慶就很火,」我一邊看書一邊恨恨地開玩笑,

  「希望她們的東西全都賣不出去。」

  野獸把頭埋在被子裡,靜了一會兒以後說:

  「我剛剛看到一台救護車開上去,就想說哈哈果然出事了吧。」

  兩個壞胚子一起咯咯咯地笑起來

  突然,我覺得我好像明白了

  兩年前,還有一年前的校慶上

  不論我們如何熱情招攬,眼皮掀都不掀一下的學長姐是什麼樣的心情

  他們一點也不想買東西

  只想把我們這些無憂無慮笑問統測二字怎生書的毛頭小子塞進綿綿冰桶滅頂

  而我現在想做的事也完全一樣。

  

  真是十年生風水,風水輪流轉

  見鬼的校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92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