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斂墨三生 只為畫出你
2022/03/24 03:23:55瀏覽1422|回應2|推薦82

生活型態,習慣網購。右手時不時筋膜炎,不太提重。



日漸地,跟不同貨運公司的送貨小哥就會越來越熟。總會聊個一兩句。有時,在巷子遛狗遇到時,他們還會特別招呼一下。



新竹貨運有個送貨小哥,木訥寡言,他專門負責送重量較重的貨品,所以,他常用推車送貨。常常在簽完名後,跟他說謝謝,他習慣拿到簽單轉頭就走了,不會回「不謝」或「不客氣」。但可以感受到他工作態度是認真的。



有一次,在等紅綠燈時,我看到他手上拿著一個白色的像飯糰的東西咬了一兩口,綠燈亮時,他放下食物,繼續開車。我遠遠看著他辛苦送貨的一面。那之後,我準備很多200元的紅包袋,只要是下雨或颱風天來送貨的,我都會送個紅包,請他們有空時,好好吃頓熱食加杯咖啡。




有幾次大熱天,他送一箱箱的東西來,我都請他等一下,當場割開紙箱,取出礦泉水或氣泡水,讓他在車上喝。



他送來的東西,比較輕的,我會讓他放在鞋櫃上即可,我自己搬進來。重一點的會請他搬到客廳來。只要我打開門等他,Gabi也會站我旁邊一起等,還會靠近他,聞一下他身上味道,他也會跟Gabi摸摸頭。但他始終不多話。



有時候在附近街道上遇到,他會特別揮揮手招呼一下。但始終少用言語互動。



前幾天,我買了一張折疊桌,他送進客廳來,我在簽名的時候,他突然問:「怎麼沒看到你狗狗?」我回他:「他走了!」他很訝異地表情問什麼時候的事?我回他去年9月25日。他又說「不過,他也算長壽了啦」。我可以完全領會出他的關懷與安慰之意。當下很感動。也開啟我想寫這一篇的動機。



另一位宅配公司的小哥,我們也是如上的互動方式,但他會在送、收貨的時候多聊個一兩句。



有一次,他看我抱著Gabi焦慮地準備外出,跟我說有我包裹,我請他放鞋櫃上即可。他問我「狗狗怎樣了嗎?」我回他「尿中有血絲,準備去醫院詳細檢查。」



過了一兩週,他剛好送貨來,臨走前,欠個身、慢慢地說:「你狗狗檢查後還好嗎?」我當時好感動他記得這件事。



住這附近的人,總會在早上或睡前帶寵物到公園散步,也都會彼此打個招呼,甚至記得對方的狗狗名字。最近,好多人剛好在公園看到我,都會說好久不見,怎麼沒看到你帶狗狗出來?我也都如實回報。





時間飛快,Gabi過世滿半年了。有時在整理照片或影片中,看到過去所拍下的一切,都很感恩「這一切的曾經有過」!



大概在八、九個月前,第一次聽到周深的「畫絹」,裡面的詞「斂墨三生,只為畫出你」與最後一句「此生,我只能在絹上留住你」深得我心。當時看了詞,正是Gabi日漸惡化時,我知道終將面對「此生,我只能在絹上留住你」之境。



半年過去了,活在當下,也活在機轉未來可以活得更好的起始點。今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2288111

 回應文章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9 02:31

Gabi 當天使,抬頭就看得到。

祝福 🙏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2-03-29 10:20 回覆:

感恩光師姐的慈悲與愛心

滿滿藍天白雲。滿滿愛心。滿滿Gabi

謝謝您!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想
2022/03/24 15:32

看來  我也該轉業去當快遞

還可以到仙姑宮殿中  喝咖啡~ 賺取溫暖~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2-03-24 15:48 回覆: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大哥  您慈悲  逗我開心!

分享一個畫面給您

有一次。收完快遞。我要出門  走出大樓。看到剛剛那位快遞小哥  蹲在便利商店門口吃便當

那是下午三點左右!  辛不辛苦?請他們喝杯咖啡。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