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 移到「受」 成全新的「愛」
2022/03/07 21:55:23瀏覽1398|回應2|推薦59

這首曲子給我一個人雙手交叉在後腰

往前   慢慢  踱步思忖的  意象

需要寫「一長段」話的時候

就會想聽聽這首曲子




她是台灣客人  長得十分漂亮   心性善良溫和


工作地點不在台北 前幾年都是一年一見算隔年流年


這兩、三年工作與戀情比較多選擇機會


較常北上  通常她會先寫長長的信給我


敘述目前的各種困擾與細節


我都不計時地與她從命盤分析與建議


再帶她去吃火鍋。繼續聊


甚至 不惜舉例我在公關職場被欺負的故事


我堅信老天有眼  堅持不加入鬥爭


有委屈  掉眼淚 擦乾  繼續加班


路。總要走下去  但無須付出「壞了自己心性」的代價


她遇到了業界知名的「武則天」的台灣區老闆


對方是位老小姐  疼愛下屬中的幾位小鮮肉


偏偏小鮮肉熱心參與我這位漂亮客人的工作


老小姐在半年試用期快到時


暗中通知上海工廠主管屆時一定要「不通過」試用


還私下召集相關部門參加評估會議


命令大家要在會議桌上讓我客人「難看」


偏偏大家受不了老小姐行事風格


紛紛私下先告知我客人會有「批鬥大會


她的心情與壓力可以想像


重點是「她是溫和善良外加「忍氣吞聲」的


我花了幾小時分享她


不同職場階段的變化與成長


人。可以離職  可以受氣  可以委屈


終究要為自己「勇於說(做)出來」一次


也要從挫敗中更了解自己  知解自己  活出自己


我列舉可以在會議中  就事論事 反問老小姐的問題


眼睛睜得好大  直搖頭  哈哈哈


空間留給她  我只是建議


後來。她告訴我。她真的很勇敢地說了好長一段話


也讓老小姐當場尷尬了


沒想到換來參與會議的人的喝采


還去「喝酒慶功」了


然後。她告訴我「說出來的心情好舒暢」 


當我們「」了恩典 、照顧、尊重的同時


也很可能同時「」了各種怨、氣、不公平甚至羞辱


但不管「」的是什麼  每隔一陣子


嘗試不同角度  不同立場


去思考所有事情「曾經的起承轉合」


從中。誠實地閱讀自己的尚有不足  力有未逮


善意地站在對方立場出發  我們自己的感受會比較舒坦


把洗過幾次的「」移出來


放到「」字中間


就會產出新的「」的力量


愛自己  也鬆手了別人帶給我們的舊記憶


我當時告訴她 你以後會感謝這段「職場經驗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與心情分享


後來。她幾次告訴我。很感謝這一段的「鬥爭磨練」


她成長很多  並且「勇敢了」!


當然  她的美麗帶給她的「戀愛故事」就更精彩了


我們一共吃了三次的火鍋。哈哈哈!哈哈哈!



大安森林公園一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1920386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8 11:01
您真是善良的人.

祝福 喜樂 順心


福杯滿溢.🌹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2-03-08 11:29 回覆:

謝謝tzi來訪與鼓勵

人活著  總要做點事  對吧!

結好緣  惜緣惜福  您的留言做了最好的示範

謝謝!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7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