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還有半年
2022/07/29 15:24:50瀏覽1267|回應1|推薦66

今天7/29,農七月的第一天。

一個疫情,可能讓一對愛意正濃的情侶,因為封城,「分居」兩三個月。也使得一對老夫妻,因為老太太去探望孫子,而被迫與老爺爺分居在隔壁小區。這可是賢伉儷結婚四、五十年來,未曾有過的「手分運」呀!


這都是一種生命中「分」的形式,別怕,那只是「形式」上的分,不是真實的「散了」。


情之外,所有本來興旺的事業體,因為疫情,全球共業,放眼望去,旅遊業的慘淡,餐飲業的門可羅雀,行銷業裡各種甲方的、乙方的、丙方的「命運共同體」,大家有目共睹,不再贅述。


肉眼可見的蕭條,並不可怕。打從心底的惶惶不安,才可怕,因為心不安,「慌」的情緒會漫長、輻散、入裡。


有人說:「這都大半年過去了,我的好月都剛好在封城裡過的,業績滯中」。也有人告訴我:「情的VV月,都剛好關在家裡,沒有機會與好對象認識、結緣」。


你看過嗎?有人把水壺放在包包裡,到了郊外,才發現水倒出來一半了,然後一邊擦皮包、一邊沮喪唸著「水只剩一半了」。


可是心念只要願意一轉,「水壺裡還有一半的量呀!你接下來的旅遊時光,這一半,頂重要的呀!不是嗎?


十幾年前,為了去看四川某一偏遠地方的風水,一行人二、三十個坐在遊覽車裡,沒有水喝也沒有廁所,長達三、四小時的車程,那天早上還來不及吃早餐就上車了呢。那種情景下,哪怕水只剩下一口,都是寶呀!不是嗎?


活在當下,但是眼光與希望,永遠放在未來!這是我多年來的思考習慣。不管在出版業、公關業、命理業。


喜歡看日本職人如何把一個陳年破舊的房子,打從腐朽的樑柱到一磚一瓦,徹底改頭換面的過程。這過程,你只會看到參與者的「流汗」。以及原住者回到老家時,看到新屋的「流淚」畫面。


從來不會看到建築設計者與施工者,一開始面對眼前一片萬難時就先「流淚」的!因為,他們心裡有未來的藍圖!


你心裡也有未來藍圖嗎?還有半年呢!水哪怕只剩下一口,也可能是救命水喔!


從今天開始的農七月到農十二月,還有半年喔!你將在你的行事曆上,著墨些什麼色彩呢?


再好命、再好多VV月的命,如果人不自己拿起色筆塗鴉個幾筆,生命史頁還是不易「呈」形的。


今天7/29,農七月的第一天。


還有半年!我把筆群送給大家!任君採擷!合十祝福!






微信上複製下來的照片




疫情  上海封城兩個多月

對經濟的影響  不言可喻

每天都看到  聽到  很多個案

趁著農曆七月起始

說說故事  分享視角

不看  「失去」了幾個月

焦聚   「我們都還有半年」

這是  真心情!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6083182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2/07/30 10:22

農曆七月  是教孝月  所有為人子女者  都該學會孝敬師長父母

農曆七月也是吉祥月  願大家行善好施  引領下半年  月月都吉祥

媽媽 聞聲救苦  點天香為各案主祈消災

我來打祈福疏文  準備中元普渡普施名單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2-07-30 10:24 回覆:

哈哈哈

這圖太可愛了

老爺爺的Ga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