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 不器 咖啡 無器
2022/09/04 22:57:59瀏覽1043|回應1|推薦52

2004年  用word 97打的稿子








咖啡無器  

  

                              

什麼習慣都能改,就是戒不了咖啡。

 

咖啡於我, 一如水之不器於皿。因為無拘,所以橫生趣味。

 

深深覺得,活在現在社會氣氛裡,生活的心情,要有偶發的放縱。藉以在沈悶與倥傯中,低調地得取一點點的情趣與喜悅。

 

我喜歡找人『一杯咖啡,各自表述』。

 

有人咖啡喝到洗澡時,毛孔都迸發出咖啡香;有人睡前一定要來杯咖啡,說是當天才算劃下句點;有人一想到十分鐘後就可以喝到咖啡了,那立即閃現的,叫做『炯炯有神』!

 

我的咖啡心情,嚴格說,心情主導的成分多於咖啡本身的香味。當然,咖啡本身絕對不差。

 

只是,一大早的那杯,注定了全天候的愉快。

 

午餐後,一邊翻報、聽廣播,一邊隨手的咖啡,自是全方位的心裡享受。

 

到了晚上,想要在工作後放輕鬆,在浴池裡放下熱水,灑下粉紅玫瑰,低幾滴精油,自調一杯著實滿意的咖啡,在和緩的音樂聲與水聲中,啜它一口,都叫滿足。

 

深夜,通常都是在電腦前,集中精神寫作的時刻,此時的咖啡,兼具提神及滿足心裡之效。

 

記得出差的那天,深怕漫長車程中,因咖啡而寂寞,還真是隨身攜帶過濾器呢!三兩下吃完便當後,趕緊沖上一杯,當我注視濾紙一滴滴滴完後,突然發現許多人用眼神與我分享其香時,還真是感恩,我能如此『毫無遺憾』地在乏味的車上,有了『完整』的午餐饗宴。

 

咖啡的多采身段,因其主人的需求而迥異。逛街累了,咖啡陪你稍閒片刻;餐食完,咖啡是延續你與三五好友談心的促發劑;而對於一個用心靈與咖啡深交的人來說,咖啡讓人可以幾度縱橫在嗅覺、視覺與飽滿的口感想像中。。。。

 

水,不器。咖啡,無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7009181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開悟時
2022/09/08 18:16

趙州茶  喝了即頓悟

雲門餅  吃下即明心

中秋節  圓頓開悟時 紫微星照護有情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2-09-08 20:03 回覆:

謝謝大哥祝福

也祝您中秋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