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天爺手上的checklist
2022/10/20 02:11:28瀏覽1197|回應1|推薦46

@

@

@

@

@

@

@

@

@

@

@

我曾經在夏天到淡水的沙灘上走過一段長長的沙灘路。


途中,抓過「彈塗魚」,也看過很多小蟹。不同區域的沙灘,踩下去的溫度也不同的。長灘上,有很多的足印。一陣海水上來,可能沖淡不少印痕。那些小生物可能一下子也不見了。


可是,印痕烙在心裡了,溫度也存在心裡了。那些記憶與感受,海水沖不走的。只要「烙印夠深」


這是屬於我的沙灘經驗的「舊有資源」。


最近,我們都在過2022年最後的農(陰)曆三個月。許多去年我在表格上寫「資源不在(再)」或事業項目有「中斷現象」的人,紛紛找上我談他們目前面臨的瓶頸與困境。


更殘酷的是,有不少人還得面臨失去工作的挑戰。


其實,我們走過的每一段職場路,都曾經烙下足印的,也必然累積了不少的人脈與經驗值。當然,個人的專業形象與紀錄、口碑等等,就是標準的「舊有資源」。我相信大家都有豐富的「舊有資源」的。


當我們面臨挫折時,也可以解讀成老天爺在檢驗我們長期以來的烙印,祂在那張checklist上,開始打著勾勾叉叉了。


而我們自己內心,是否也可以同等勇敢地對著自己打勾勾叉叉?我們的自信心夠強嗎?


老天爺給力、給鼓勵,自是我們的福氣。老天爺劃的叉叉太多,我們也慶幸在這目前還算年輕的歲月裡,能即時加把勁,把叉叉轉成勾勾。


我看到的角度是,「幸好,我們還來得及做修正與補強」。最後這三個月,補強一下,希望得以換取2023年的勾勾年!祝福大家都有幸運的2023年!



這是我今天在等公車回家時,在腦中出現的一長串的話!



@

@

@

她的女兒是騰訊節目部的製作人

當年在湖南衛視歌唱節目做得紅時 被挖角過來的

一直都很順利的

一個疫情。加上封城  之前才裁員15%

最近即將進行第二波裁員

她面臨壓力了  因為高薪  高獎金

還有一個斷不了的愛情。這件事媽媽不知情

她那晚寫了長信給我  我直接找她  就不用等隔天了

我們聊了一個多小時  我舉非常多例子告訴她

理性的重要性   尤其在情愛的處理上

我說了那麼多。無非要她安心

安心工作  也安心未來的婚姻

後來 我問她 這樣可以好好睡覺了嗎?她回可以了   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7306761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訪 問安
2022/10/22 10:29

生命中  會有許多人走進來  也有許多人走出去

只有真正的朋友  才會在妳生命中留下烙印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2-10-22 10:45 回覆:

謝謝大哥來訪  留言

真心佩服您找圖的功力。什麼圖都有。哈!

這位在騰訊工作的女孩  她有三段情  不敢跟媽媽說

其中一段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

所以這一段他其實沒那麼愛。也提分手過。分過一陣子  男孩又回來了  因為封城。時間太多

她又接受了!但她說男的不務實。眼高手低。開個公司當總經理  每天都在玩手遊

她知道他們彼此條件與個性差太多。但不敢讓媽媽知道  所以。我當天直接找她談開

這是背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