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第二十二烙印 「停格」 三年半的暖心上海行
2023/05/22 08:16:46瀏覽785|回應0|推薦58

@

@

@

疫情前最後一次去上海  當時飯店的正對面 猶如圖片中的紅色矮房一片

經過三年半   此行上海  一棟雄偉的辦公室大樓  已然成型  工人正在裝燈管

因為剛回來  身體非常疲累 

容我用與閨蜜Tina的對話內容

呈現此行的心情與過程    非常抱歉  真的累壞了

有幾餐 我請風水客戶叫外賣到房裡吃  因為他們「復陽」情形出現

為了減少與人群的互動  有一晚  我乾脆吃飯店送的泡麵

但還是空出一天 「狠狠地」吃它一頓  哈哈哈

我推薦在虹口區白玉蘭廣場的「漁味料理」  大家慢慢往下看!

存放的紙箱  三年半了  保存得非常好!

 

中午看完風水。非常熟的北京老客人

公司前兩年搬到上海了  我是為了她們才趕去上海的

看完請我去吃一家「金錨傳菜」的上海餐廳  非常好吃


圖片在後面

「金錨傳菜」上海餐廳

週六  欣逢5/20  我與Tina 加上 上海三位復旦中歐研究所的客人

她們剛好都在外商  先去徐匯濱江藝術館附近吃下午茶

然後  晚上七點半吃日本料理

傍晚  我們先到外灘走走 

因為人潮很多  我只能瞬間拍攝   畫面略有霧氣  抱歉!

虹口區白玉蘭廣場的這家「漁味料理」餐廳



她們好像叫了「一隻螃蟹多種吃法」 真的非常好吃

欣賞這刀功!

這道是「烤豬鼻子」

這道是「烤豬舌」

這家令人讚嘆的餐廳的服務之一

把吃剩的生魚片大盤子清掉  空出桌面空間

重新裝入小盤裡  擺盤卻一樣考究  我欣賞!

一蟹多吃的湯品


一個字  「鮮」!


我們從七點半聊到十點半  只剩我們這一桌 哈!

521回來時  華航餐點

上海經濟因為封城關係  影響巨大

關掉很多大公司與餐飲服務業

慢慢恢復中  蓋了很多新大樓  但人潮少了

一股吃喝玩樂都在「線上交易」正快速竄起中

大家減少出門  一切靠  外賣外送  熾熱上揚

連飯店的櫃檯附近  都塞滿外送外賣的物件呢!


客人的先生在外商的科技公司上班


他們今年接了很多大單寫新的生意軟體程式


很多企業都往「上」去拓展新的商業模式與服務了

三年半沒去上海

心裡一直有抗性  不想動  不想離家

但一抵達松山機場  一切就熟悉了

到了虹橋機場  一路上的景致  歷歷在目  溫暖的友情  飯店的熱情

看了他們的戲劇節目與新聞討論

我應該會恢復每月的「上海行」

此行只告訴家人風水客人  刻意私下去

但還是接了幾個「急診」手上沒有表格、黃曆

我徒手畫表格  照樣工作  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922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