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憑什麼?兩隻小白兔憑什麼當台北市長?
2014/11/21 02:09:30瀏覽26517|回應37|推薦45

今天時間有限,所以廢話少說直接談正事。

 

直到今天,Marvin仍看不出連勝文與柯文哲憑什麼當台北市長?這對歪瓜劣棗般的候選人一丁點行政經驗都沒有,沒看過政府預算書怎麼知道哪些歲入或歲出應該編入資本門還是經常門?也沒經歷過市議會質詢流程,又如何面對豺狼虎豹吃相難看的各路民意代表?這兩個活寶扛得起龐大的行政機器嗎?自從開放市長民選以來,從黃大洲、趙少康、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宋楚瑜、李應元與蘇貞昌,而至於這次新北市兩位市長候選人朱立倫與游錫堃,全部都當過縣長、部長、省長、市議員及立法委員等職務,或多或少都有行政治理的經驗,連勝文與柯文哲二人有嗎?夠資格嗎?這讓Marvin想起了宗才怡,一個民進黨金主的外省籍太太,既是酬庸也是樣板的被陳水扁拉伕坐上經濟部長大位,但毫無行政經驗又搞不懂經濟部龐雜事務,面對民意代表的質詢一問三不知牛頭不對馬嘴,短短48天後灰頭土臉辭職下台,留給全台灣人的只有一句「誤闖叢林的小白兔」,為這齣荒腔走板的鬧劇定調。

 

12年後的今天又有什麼不同?連勝文與柯文哲臉皮比較厚?比較會東拉西扯胡說八道?對台北市民又有什麼好處呢?除了毫無經驗不適合擔任台北市長,兩人還有許多問題也會牴觸擔任公職應有的樣態。大體而言,柯文哲不是個大奸大惡之人,涉嫌大學教授經費挪用以及台大醫院MG149帳戶問題,都是積習已久便宜行事的普遍性問題。腦袋管不住嘴巴的個性也不是什麼壞事,只是這種尖酸刻薄的玩笑不是政治人物應有的態度。至於他的政治信仰Marvin沒有任何意見,但必須始終如一而不是左右搖擺況且打著無黨無派的旗幟大喊不分藍綠,卻私底下與民進黨簽了協議,而身邊從李應元到簡余晏大多是民進黨人,顯然無黨無派根本就是騙選票的幌子而已!而連勝文對於王金平關說案的態度,絲毫不談政治人物對於道德操守的高度要求,只是模稜兩可的「任何人都不能高過法律,就算總統、院長也不例外;如果王金平真有違法,應該透過正當法律程序處理。」堂堂哥倫比亞法學博士竟然不知台灣沒有關說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面對關說只以「不違法」作為底線而不用高道德自我要求,又如何向台北市民保證市長任內杜絕關說呢?只憑這一點,Marvin就認為連勝文不適任!

 

但是兩個完全不合格的候選人,為何會造成民調上的巨大差距?Marvin會認為當前政經社會環境是罪魁禍首,在媒體炒作與沉默螺旋交互影響之下,讓許多人誤信為多數主流意見而轉化為自身的意見,個人獨立思考的能力在群眾中自然消失~~也就是Gustave Le Bon所說的「烏合之眾心理」。但這種刻意炒作出來的主流意見正確嗎?當然不是,批評執政者實在太容易了,畢竟找問題向來就是三流政客、電視名嘴或無知網民的專長,但誰有本事解決問題呢?Marvin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鹽鐵論」?這本書紀錄了西漢始元年間一場政策大辯論,所謂的「賢良文學」們~~就是一群自認社會清流的反對派~~攻擊以桑弘羊為主的財政專業官僚,認為鹽鐵專賣、均輸及平準都應該取消而還富於民。書中顯示「賢良文學」們仗義直言而桑弘羊左支右絀,事實上作者桓寬就是反對派所以下筆偏頗,而「賢良文學」們不必執行政策所以胡說八道也不用負責。真正瞭解問題也實際挽救了國家財政的桑弘羊處處挨打,並且在第二次辯論前涉嫌謀反丟了性命,「賢良文學」們的幕後老闆霍光掌權後只取消了金額最小的酒類專賣,其他一切照舊什麼都沒變~~真是為民喉舌還富於民嗎?只是為了政治鬥爭上演的一齣戲而已!

 

對照今時今日,從電價、服貿、核四到食品安全,真正懂的人都被打成既得利益或傲慢官僚,佔據媒體版面的卻是些說大話打高空的空心大老倌,鹽鐵論中的「賢良文學」們一直提倡回到民風純樸的美好往昔,結果王莽新政只換得了暴民衝進宮中推翻政權。而今天台灣社會又有多少人知道自己在高喊爭取捍衛什麼呢?真是美好的價值?還是淪為政客的打手?這兩天媒體及網路不斷流傳所謂「連勝文不懂FTA被打槍」的影片,藉此聲稱連勝文唯一的財經專長也只是繡花枕頭而已。但Marvin想問的是,柯文哲對於FTA又懂多少?民進黨與柯文哲陣營心知肚明台北市長不好選,處心積慮壓低投票率而定調為「地區性領導人的選舉」,既無關統獨更不涉兩岸,只有降低藍綠動員才有可能當選。既然如此,連勝文懂不懂FTA又有什麼關係呢?FTA又不是由台北市長決定,網民們興高采烈得分享影片互相按讚,似乎連勝文的無知就是吹響勝利的號角,卻毫不在乎柯文哲對於經濟一樣無知!

 

Marvin堅決相信連勝文與柯文哲兩人都不適任,但更痛恨量身訂做的偏見,以及讓人噁心想吐的條件式偽善。其中最差勁的言論就是假借公平正義大搞階級鬥爭:「支持柯文哲是希望社會階級有流動機會,支持連勝文就是自我放棄改變階級流動的可能。Marvin很想知道如今哪個國家沒有階級問題?只要是資本主義社會必然產生階級與貧富的差距,這是誰也改變不了也解決不了的問題。而社會主義就沒有階級問題嗎?當年中共號稱無產階級專政,工農兵窮苦大眾一夕翻身成為紅五類,地主富人則成了人人喊打的黑五類~~仍舊是階級之分,只是顛倒過來而已!甚至Marvin說句不好聽的話:四處行善普渡眾生的慈濟功德會,雖然開口佛祖閉口菩薩與窮苦大眾站在一起,但裡面有沒有階級?捐多少錢穿哪種制服全都是階級!學校有沒有階級?總不能新進老師第一天就當校長吧?軍隊有沒有階級?總不能讓二兵當司令吧?一般公司行號有沒有階級?難道讓菜鳥職員第一天上班就當董事長?這個社會這個世界處處都是階級,跟台北市長選舉有個屁關係?況且柯文哲上台就可以解決階級問題?Marvin也不認為柯文哲有這本事!

 

說穿了,階級流通根本就是假象,只是批鬥富人官二代的道德外衣而已,但憲法有規定富人不能參選嗎?美國富豪Bloomberg身家超過3百億美元,當了三任紐約市長政績不算太差,那麼身家遠遜於Bloomberg的連勝文為什麼不能參選?Marvin在此重申連勝文不適任,但人民應該檢驗的是才德能力而不是身世,而不是違反憲法保障人民參政的權利!更可笑的是,稍微看看台灣的現狀吧:雲林縣長蘇治芬的母親是前省議員蘇洪月嬌;立法委員邱議瑩的父親是前省議員邱茂男;桃園縣長吳志揚的父親是吳伯雄(甚至祖父吳鴻麟都當過桃園縣長);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是前省議長高育仁;台北市長郝龍斌的父親是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台北市議員何志偉的父親陳勝宏當了5屆市議員,老媽則是現任立委薛凌~~這家人擁有陽信銀行,財力絕對不輸連家。藍綠不分哪個不是官二代?哪個不是靠著長輩的餘蔭?為什麼等到連勝文參選時人民才「突然」覺醒了?想到了階級流動或所謂的公平正義?

 

換個視角再看看:前屏東籍立法委員邱連輝的兒子、女婿及外甥陸續擔任屏東的民意代表及政府官員;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家族至今仍把持著一席立委(女兒張嘉郡),妹妹張麗善今年出馬角逐縣長寶座;台中縣冬瓜標把持立委席位多年,入獄後兒子顏寬恆遞補當選,今年女兒顏莉敏競選台中市議員~~隨便算算就是一缸子家族把持地方政治,更別提以前高雄三大家族(王玉雲、陳田錨及朱安雄),以及台北市南港區的闕家、士林區的郭家(也就是郭元益糕餅的老闆),也都曾在地方上呼風喚雨枝繁葉茂。這些家族藍綠不分~~或是兩邊討好~~有沒有阻擋了階級的流動?誰能告訴Marvin為什麼只有連勝文阻擋了?最可惡的當屬嘉義縣的張花冠,靠著老公曾振農當了3屆立法委員,又跟陳明文眉來眼去縣長立委輪流當,這兩個人有沒有阻擋嘉義縣的階級流動呢?整個嘉義縣最重要的政治位置被這兩人牢牢把持,怎麼都沒人說話呢?

 

刻意製造而冠在連勝文頭上的不適任條件,根本經不起檢視與辯證,只是在權貴富二代的家世上打轉,這又是哪們子的選賢與能?Marvin甚至覺得這都只是降低外界檢視柯文哲的力道~~另一個同樣不及格的候選人。最近對於「考察」市政、政見內容或選舉情勢,柯文哲總是丟出一句「感覺怪怪的」或者顧左右而言他。一個要當市長的人只會「感覺怪怪的」?怎麼怪?怪在哪裡?柯文哲都沒有告訴任何一個選民。找問題誰都會~~電視名嘴及廣大網民超過1千萬人,但柯文哲如果不是可以解決問題的唯一一人,人民又何必選你呢?之前已經證明好律師不是個好總統,那麼好醫生就一定會是好市長?況且柯文哲跟連勝文一樣什麼都不懂!愛不需要理由,信仰也不需要理由,愛就愛了信就信了就是毫不講理的一股衝動,細膩思考分析辯證在這時候完全派不上用場。對於政治信仰及候選人的支持不也是一樣嗎?既然如此那就光明正大的愛吧信吧!又何必喊什麼階級流動公平正義?別搞那些壞到骨子裡的思想審查階級鬥爭吧!誰當台北市長都改變不了結構性的大問題,正如民進黨所言這只是「地區性領導人的選舉」,兩隻不適任的小白兔也變不出什麼花樣,不是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1914562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死人
2014/11/27 00:52

你的立論實在很糟糕,不知是程度真是如此不然就是刻意誤導,舉例來說:

1.市長沒行政經驗有差嗎?  市場上許多執行長也有跨產業營運,重要要是副手和各部門主管能否有能力幫市長做良好決策,而且立法經驗=行政經驗? 你要不要再翻一下書本? 所以你第一段完全是繆論。

2.MG149有沒有問題我想有在仔細研究都知道,大概國民黨之流還在抓著打,另外什麼不分藍綠一堆民進黨人就更好笑了,你怎麼忽略了總幹事姚立明? 對了還有紀政也是藍的喲!還有其它顧問團是選前不方便公佈的,為什麼藍的很少?這要問馬英九呀! 里長請柯p去演講醫療就莫名奇妙開除黨籍了,是要怎麼公開支持?

3.柯p不懂FTA很正常,市長層級對FTA影響如何,柯p他不懂不會特別強調,他自有財經幕寮協助,但連勝文明明也不懂財經卻自詡有財經專長,明明只上八堂課,卻號稱財經專長,有金融企業經驗,加上該黨廣告又大打特打FTA,結果假金怕火煉,露饀也是活該,如果柯p今天台大醫師強調醫療專長卻連CPR都不會,連感冒是什麼都講不出來,自然也有會被大眾唾棄,就像沒人吐槽連勝文不會裝葉克膜一樣,自己愛吹牛怪誰呢?你卻把柯p也不懂FTA拿來說嘴,強調二人一樣差,這種邏輯不可笑?

其它太多可吐槽的了,整篇只能用胡扯來形容,加油好嗎!?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10:36

Freewill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10:05
第一次拜訪,我覺得寫得太好。有讓更多人看到這篇文章的方法?

Beatitud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言
2014/11/26 09:58

本人無意偏袒任何一方,但仍借個窗口在此作一大膽預言 -

聽其言、觀其行,說穿了,柯P是「醫師版」的陳水扁,

一旦執掌大位,將是國家社會另一波的災難!

(以前曾預言陳水扁的傲慢、不可一世、目空一切,將成為禍害,從他當市議員的態度就知道!--- 可悲、卻不意外,不幸言中!)


Beatitud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2014/11/26 09:44

紮紮實實道出我心中想說的話,

真不知該如何形容你這篇文章,

簡短以一個「COOL」作回應!


Positive
2014/11/26 09:40

依目前來說,那些曾經有行政經驗的歷屆市長或官員,有讓台灣變得更好嗎??

而就從您舉出來的例子中可以發現,家族與權貴的傳承是台灣政治的濫觴

也所以柯文哲的出現才讓人眼睛一亮

與其忙著叫罵抹臭,大喊檯面上的人都爛的不行,每次選舉也都只能藍綠對立與兩顆橘子中選一個

何不好好看看有心想改變這種事情的人呢?


kleng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09:38
要當一個老是批評人的政客很容易, 但要當一個能解決問題的政治人物就很難, 可惜前者是媒體和網友追捧的對象, 後者常常是默默挨打的箭靶

PCBU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09:36
柯P與民進黨暗盤交易,民進黨刻意把柯員包裝成形象清新的素人..可是在他有意無意的行動與談話之間,還是可以感覺~柯P與暴力'仇恨'邪惡的民進黨根本是無法切割的~為了勝選使出"竊聽案"這種烏龍奧步,也就可以理解了。

老爸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08:41
台灣人你還要再繼續讓藍綠政客綁架?

2021年台灣進入了米國黑心毒豬肉元年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06:32

紅五類翻身可以說仍是階級,問題是工農的紅五類佔全國人口九成八五,階級鬥爭重點不在階級問題,真正問題是原先僅百分之一點多的人拿到了絕大部份利益,你了解此問題核心再來談紅黑五類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