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唐的啦啦隊~~台灣人支持「香港佔中」的無稽與謬誤
2014/10/03 03:31:46瀏覽10987|回應41|推薦84

 

曾幾何時,台灣人的智商淺薄到如此?從洪姓下士命案、職業學生鼓動佔領立法院到這幾天的聲援香港佔中運動,Marvin看不到更深一層的分析與論述,鋪天蓋地的只是荒唐的口號與可笑的論理。打開電視想看看更深入的報導,但台灣新聞媒體能做的,只是站在現場訪問抗議民眾,或是記者自行發揮創意看圖說話鬼扯一通。Marvin想知道其他香港人的說法,Marvin想看看香港當地的民調分析,Marvin想聽聽香港當地學者或政治評論人的意見,可惜沒有任何一家新聞媒體能提供~~不得已只得轉向CNNBBC尋求更理智的分析。當然,這些新聞媒體具體而微呈現了台灣人的淺碟與反智,站在這個島上自以為是的聲援香港人民,但事實上呢?不過是被特定媒體與政黨利用而已,好為今年11月的九合一選舉累積攻訐的話題與動員的能量。

 

先談事件本身,也就是香港的佔中運動~~或「雨傘革命」等其他各種名稱,導火線不必Marvin在這裡廢話,各大媒體與網路文章已經寫到爛了。問題在於香港人要的是什麼?這也是Marvin希望看到更多來自香港內部意見的原因,香港人只要爭取自由提名與普選?還是要中國人滾回去?這牽涉到了佔中運動的本質與底線。如果只是為了中共人大片面更改提名制度,但香港人還是願意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員,那麼佔中運動可進可退問題好解決。但如果佔中運動的核心是中國人滾回去,那問題就麻煩了。Marvin希望看到香港當地民意調查的原因就在這裡:近年來因孕婦床位、嬰兒奶粉、陸客脫序行為一直到大陸投資客炒房,香港人對於中國的抱怨與反感與日俱增,街頭時而爆發香港居民與大陸觀光客之間的爭執與衝突。如果有長期的民意調查,就可看出香港人對於中國的態度轉變程度,進而瞭解這次佔中運動的本質:如果只要改革,示威民眾與港府互相喊價,再拉扯到一個雙方可接受的平衡點,佔中運動就能鳴金收兵~~但香港人可要認清一點,中共人大的決議是不可能改變或收回的。

 

如果要中國人滾回去,只靠佔中運動根本不可能達到這個目標,那麼這個運動的意義又在哪呢?對於中共政權而言,佔中運動的殺傷力可能只有「茶壺裡的風暴」等級,香港雖然藉著地利之便讓全世界看到佔中運動,但內地13億人就不一定看得到了。在101日中共國慶大鬧一番,即將來到的APEC會議也多少受點影響,但顏面掃地與否短短幾天就挨過去了,中共當局絕不允許香港問題無限擴大,畢竟近在咫尺的廣東已開放部分地區村官選舉,遠在後方的疆獨愈趨激烈,都使得北京政權不可能對香港佔中運動手軟。既然趕不走特區政府,也撼動不了一國兩制,香港人如何思考對自己最有利的局面,就成為佔中運動結束時機的唯一考量。說句難聽一點的話,香港人自1841年開埠以來直選領導人幾次?港英時期有鬧過革命?而今天突然政治覺醒了,用一人一票來決定香港的未來?如果讓Marvin來猜,對於大陸人的厭惡被轉移到政治問題上面,才是這次佔中運動大爆發的原因。至於Marvin猜得對不對,就看佔中運動結束後香港人對於一國兩制的接受程度,如果還是馬照跑舞照跳一切照舊,就代表佔中運動的根源是社會問題而不是政治問題。

 

那麼台灣人在旁邊瞎忙什麼呢?一臉慷慨悲壯的高喊「今天是香港,明天就是台灣」,玩起職業學生闖進立法院那一套花招,又是網路串聯又是手機燈海又是放聲高歌,這些荒唐的啦啦隊知不知道自己在高喊什麼?知不知道自己在力挺什麼?知不知道大多數香港人要的是什麼?有誰想過為什麼「今天是香港,明天就是台灣」?Marvin非常痛恨這種粗淺無知的口號,在「今天是香港」與「明天就是台灣」之間,應該有的論述與推演哪去了?A等於BB等於C,所以A就等於C?那麼鸚鵡會說話,人也會說話,所以人就等於鸚鵡?這種過於簡化的唯物辯證能讓台灣人朗朗上口,也相對證明台灣人的智商低落得可怕。依據職業學生們的說法,「今天是香港」與「明天就是台灣」之間的連結就是「一國兩制」,這種理論更是讓Marvin把早飯連中飯一起吐出來。香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一國兩制」的「一國」毫無疑問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只要智商超過20的人都能明瞭。但中華民國並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島也沒有歸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過一天,所以怎麼可能「今天是香港,明天就是台灣」呢?

 

況且在兩岸領導人都沒有足夠智慧提出可行的辦法,而台灣島內也無法凝聚共識的情況之下,Marvin認為未來30年台海問題只有維持現狀一條路可走,對台灣實行「一國兩制」根本就是個假議題。所以明眼人馬上就可以發現,特定政黨與媒體炒作香港佔中運動的目的並沒有那麼高尚,為的只是藉由「一國兩制」將「九二共識」妖魔化,以增添年底選舉攻訐與抹黑的話題。畢竟大多數台灣人無法分辨「一國兩制」的「一國」與「九二共識」的「一中」到底差別在哪?更搞不清楚一個是完成式而另一個是尚未有答案的進行式。在台灣,絕大部分的人都不同意「一國兩制」,甚至支持度不到10%的極右統派也不見得同意~~既然都統一了,還「特區」什麼呢?Marvin相信大多數人會選擇維持現狀,因為它是目前最穩妥的解決方案,而維持現狀的基石就是「九二共識」,如同一把鑰匙解決了兩岸交流所衍生的各種問題,跟「一國兩制」完全是兩回事!

 

好笑的是,還有不少人大喊「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似乎支持香港佔中運動才是高尚、良善而悲憫的前進思想。但這又讓Marvin百思不得其解:香港人沒有自由嗎?倒還不至於!所以香港人要的是民主囉?投票只是民主體制的一部份,而非投票就代表民主已完全實現,只有在相關環境完全配合與公民意識水準足夠的前提下,投票才能夠彰顯民主的真諦。看看這幾年歐美國家幹了哪些壞事吧:烏克蘭在舊蘇維埃聯邦中僅次於俄羅斯,國土遼闊物產豐富,但政黨之間的激烈惡鬥,攻擊抹黑無所不用其極甚至下毒殺人,在俄羅斯與歐盟的拉扯下,不僅丟了克里米亞半島,整個國家也距離實質分裂不遠了。眼光轉到中東,美國人高舉民主自由的大旗,連續推翻了海珊與阿塞德,但民主選舉降臨伊拉克與敘利亞了嗎?不僅兩個國家已成部族內戰的無政府狀態,更豢養出一隻令歐美國家更頭疼的怪獸「伊斯蘭國」。而非洲呢,只有茉莉花革命發源地突尼西亞的改革稍好,埃及在穆巴拉克下台後一直不穩定,透過選舉產生的總統穆希照樣被軍方罷黜。而利比亞在格達費下台後,各部族爭權奪利內戰一天都沒有停息過,無政府狀態也讓鄰國與西方國家煩惱不已。

 

為什麼上述國家的獨裁政權被推翻後,民主選舉無法落地生根?中東國家自有一套方式,在部族爭權、石油獲利與宗教教義之間取得自身所需的平衡,顯然西方國家沒想通這一點,以為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所有人都應該享受現代十字軍東征的好處。民主不是件壞事,但投票選舉菁英代議可就不那麼美好了,而台灣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這次香港佔中運動處處可見台灣職業學生鼓動佔領立法院的影子,也可看到台灣職業學生們穿梭來往兩地,特定媒體與政黨也有心塑造香港抗議人士一心嚮往台灣職業學生們的「功績」。但讓Marvin搖頭的是,台灣職業學生們對民主的瞭解又有多少呢?台灣東倒西歪的民主選舉能當作香港的借鏡嗎?台灣人自以為可以複製經濟奇蹟,想用短短30年的時間完成歐美國家花了300年才趨近完備的民主制度,得到的卻只是一包難以下嚥的速食麵而已。台灣人投票投了30年,卻依舊選出歪瓜劣棗的三流政客;自1992年第2屆立法院全面改選以來,台灣人已經選了7次立法委員,至今仍然選出113頭豬在立法院內胡作非為。

 

更別提立法院在王金平院長的魔掌之下,用「朝野協商」密室交易取代投票表決,只有3席立委的台聯黨竟然與佔65席的國民黨,在「朝野協商」制度下平起平坐~~這種號稱民主卻票票不等值的怪事也只有台灣看得到。台灣到底民主了什麼?台灣能拿出什麼東西跟香港人談民主?只會高喊「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台灣卻連最基本的民主制度都做得歪七扭八,還有臉指導香港人?最可笑的是,台灣人一天到晚指責美國及中國,認為他們的發言干涉了台灣內政,結果台灣人卻熱衷干涉他國內政,又是拉攏達賴喇嘛又是吹捧熱比婭,如今更是希望香港鬧得越兇越好~~標準又在哪呢?對於香港佔中運動,Marvin會認為瞭解與關心足矣,搖旗吶喊聲援助拳就不必了。英國的大學提出研究結果,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耗電量等同於一台冰箱,台灣人在玩手機燈海自認感性時,請想想你們浪費了多少電在這些無意義的事情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1780484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5 10:04
古大俠認為 : (1)台灣人挺港人追求普世價值的占中爭普選完全沒錯,因為港人要的實在不多也很卑微,它只是區區的一個『真普選』而已!(2)台灣人自己胡搞的太陽花才最該受譴責,因為太陽花是台獨思想在其間興風作浪民粹作祟的鎖國行為,它將搞垮的只會是台灣經濟!(3)台灣民主本身沒錯,它如今的慘不忍睹與心酸不堪是因為台灣倒了八輩子的楣夭壽出了一個分裂民粹病毒妖魔黨,這豈能怪罪於民主本身?(4)港人追求真普選的占中就算是螳螂擋車,但廣大群眾為了基本人權仍應知其不可而為,試問同是中國人社會的台灣豈可裝聾作啞竟做壁上觀?台灣人民當然絕對應該大力支持!(5)大陸政權有史以來一貫作孽違反人性,試問如今之共產主義安在哉?實乃帝制式資本主義是也!大陸若非1979之『經濟改革開放』救亡圖存,如今之中共政權早已灰飛煙滅,然時至今日『政治改革開放』之呼聲已逐漸排山倒海而來,中共政權放棄了共產主義改行資本主義才躲過了亡黨亡國之悲慘,但長期而言它勢難躲過『經濟改革開放』之後必然隨之而來的『政治改革開 放』,因為這是一個不斷向前行的社會絕對無可迴避的重大課題。(6)『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華民族民主復興的星星之火就在香港,雖然這一條路必定會很漫長,但凡有識之士,又豈忍視而不見或事不關己甚至冷嘲熱諷乃至反其道而行為之大澆冷水乎?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4-10-05 13:23 回覆:

謝謝指教

今日氣溫驟降,原來是大俠在此發功!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香港人
2014/10/05 09:20

發覺台灣人對香港及回歸的一切﹐ 全無了解﹐ 一切靠想﹗

香港現是中國領土﹐ 一個市。 所謂中英聯合聲明沒何意義﹔ 英國現在與香港毫無關係。

一國兩制沒變﹐ 香港照行一向在做的事﹐ 以前首長是英國派來﹐ 之前是誰都不知道。 更加沒有選舉﹐ 一切大工程和顧問都是英國指派的。 現在中共對香港除了讓利﹐ 什麼都沒做﹐ 水是大陸來的﹐ 核電廠靠在大陸﹐ 食物都是大陸來﹐ 不能亂加價﹐ 沒生意就放人來港購物﹐ 覺人多就收一點。 上海想建最大的迪士尼也給按下﹐ 變成最小的。

現在為配套進程定2017直選﹐ 民主派要立刻﹔ 中共說要愛港愛國﹐ 等如台灣總統要愛台灣﹐ 不能反政府﹐ 他們就說是篩選﹐ 因為民主派都反共的﹔ 到時選了個反共特首﹐ 叫駐港解放軍回家嗎?

美國給錢給黎智英﹐ 轉資民主派﹐ 就是要亂港﹐ 抽大陸的後腿。 就是那麼簡單。

台灣自己都爛透了﹐ 說多了就是無知。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4-10-05 13:19 回覆:

謝謝指教

既然您是香港人,Marvin尊重並支持您的意見!


USA Taiwan
2014/10/05 08:48

***美國安會主任韋德寧:中華民國不是個國家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sep/1/today-fo5.htm

***為什麼是"中華台北"? 為什麼不是"中華民國"?
因為中華民國亡國了!連蔣介石都說中華民國亡國了.可憐哦!

蔣介石一生中說了 15 - 20 次!
(資料來源: 蔣中正全集)

***解放軍過去六十年間為什麼從來就沒有能越過臺灣海峽?
(有攻擊過金門馬祖,1958年金門八二三砲戰一星期內落砲彈數達四十餘萬發)

答案: 台灣澎湖是美國的海外領土. 金門馬祖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當我發現美國國旗飄揚在台灣新竹樂山基地,我笑了!

http://www.wetalk.tw/thread-9404-1-1.html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4-10-05 13:18 回覆:
所以呢?

Marvin 的可悲觀點
2014/10/05 05:55

Marvin 的觀點很可笑   很沒國際觀

如果Marvin 的觀點是 香港是外國  台灣就不可管   不可關懷

管就是無聊   就是湊熱鬧

哪請問   日本大地震  我們台灣國人   也不應管   不應該捐錢  不應該救助

哪請問   烏克蘭被欺負  我們台灣國人   也不應管   不應該捐錢  不應該救助

幫助其他國家的人

追求人類共同價值  這是人性   {人渣不是人   SO 不會有)

可悲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4-10-05 13:16 回覆:

天哪!笨蛋怎麼這麼多?

Marvin在最後一段寫到:【對於香港佔中運動,Marvin會認為瞭解與關心足矣,搖旗吶喊聲援助拳就不必了。】怎麼樣才叫有國際觀?瞭解與關心夠不夠呢?至少Marvin文章前面一半試著瞭解香港佔中運動的原因,這樣算不算呢?那麼您的國際觀又是什麼呢?搖旗吶喊就是了嗎?太膚淺了!

而您的舉例也太荒謬了吧!天災造成巨大的人員傷亡,台灣人捐款是基於【身為人】的感同身受,與干涉他國政治是兩回事。烏克蘭的問題更複雜,內部分裂源自於歐盟與俄羅斯之間的拉扯,依照您所謂的【國際觀】,聲援香港就應該聲援烏克蘭,但台灣人有去聲援嗎?有靜坐唱歌搖手機嗎?顯然您提出的論點根本就站不住腳!

至於您最後所說【幫助其他國家的人,追求人類共同價值,這是人性】,這也是有限度的,天災人禍造成的傷亡,戰爭造成的流亡難民,都是台灣人展現人性價值的時候~~而不是干涉別人的政治!

如果與你不同觀點就是人渣,那麼您的程度也就不怎麼樣了,Marvin還真不敢與你相同呢!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懂了。
2014/10/05 03:20

原來版主不認同近悅遠來,

也不認同危邦不入、亂邦不居!

嗯嗯!不簡單。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4-10-05 12:50 回覆:

唉~~怎麼辦呢?不是叫你少留言免得自曝其短嗎?唸了幾天書就大吊書袋,還好今早Marvin心情不錯,就給你上上課吧!

近悅遠來怎麼解釋?使近處的人受到好處而高興,遠方的人聞風就會前來投奔,所以指當權者給人恩惠以便籠絡人心。 這跟Marvin談台灣人面對香港佔中運動的態度有何關聯?你的意思是說老共對港仔好一點,咱們台灣人就會投靠過去?還是台灣人多支持港人,香港就會靠向台灣?就目前現狀而言,老共對台灣或香港再怎麼好,台港兩地都不會喜歡中國。而這幾年香港人早就對台灣好感度上升,與其說台灣做得多好,倒不如說中國人的表現把香港推向了台灣。

至於危邦不入亂邦不居,你也必須把前後文一併瞭解,Marvin懶得打字,就把四經集注貼過來吧:好學、善道,要有安定的環境,否則有妨礙。危邦是政治不上軌道有動亂危機的國家,不可以入。亂邦是已發生弒君弒父之亂的國家,不可以居,要趕快離開。入危邦,居亂邦,不但妨礙好學與善道,且有池魚之殃~~Marvin會不認同危險的地方少去?那寫這篇文章幹什麼?

不要亂吊書袋,那只會暴露出你沒唸懂沒想通!


這混蛋人渣還質疑別人
2014/10/04 23:40

一個人渣的胡說八道   自以為是的文章

請作者告訴我你對以下論述的看法

清朝時期中國人支持「國父革命」的無稽與謬誤

民國時期中國人支持「青年軍抗日」的無稽與謬誤

民國時期中國人支持「共產黨解放中國」的無稽與謬誤

自己不想去改變社會

這混蛋人渣還質疑別人

人格之低見下流  有此可見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4-10-05 01:53 回覆:

Wow~~不簡單,這種智商還會中文輸入,看來台灣的教育還不算太糟!可能是文章寫得太長資訊量太大,超過您那核桃般大的腦袋所能負荷,在此Marvin向您致歉。

您絞盡腦汁所提出的歷史環節,都是在中國範圍內所發生,如果您是:1.大陸人 2.香港人 3.台灣人但支持統一,在您的理解中香港就是國內事務,那麼您的論點可以成立~~說到這裡您還跟得上吧?如果覺得頭痛欲裂心跳加速,可能是腦袋負載過大,就先喝點水休息一下吧!這也不怪您,畢竟核桃般大的腦袋容量就那麼大~~

繼續上課:但Marvin生在台北市,住在新北市,儘管依據中華民國憲法香港是我們的,但目前的政治現實告訴Marvin香港是外國,Marvin對於干涉他國內政沒什麼興趣,也請見諒!

如果您對於改變別國社會這麼有興趣,就請自便吧!順便提醒您一下,李光耀父子把持新加坡近40年,跟阿塞德父子差不多,而且新加坡一黨專政這麼久,一般人民想參政也沒那麼容易~~您要不要也去反一下呢?

至於Marvin是不是【低見下流】,那是Marvin父母的責任,就不勞您費心了,趕緊去干涉他國內政吧!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22:00

看看這張在網路上大放送的圖片,就能明白佔中人士及幕後操控者、發起該運動的企圖。他們是為了爭民主、求普選嗎?

偽造該圖片、目的是激起民憤引至抗爭擴大、越亂越好、政治狂熱份子才有機會混水摸魚。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16:06
25樓. 超級不爽
2014/10/04 10:04
維持現狀的基石是~~中國仍然打不過美國
就這麼簡單!
中國人打架只有一個理由~~他打得過你就會打你
國民黨總是在騙人說他保衛台灣
事實上是逃來台灣接受美國的保護

→→
你講的是事實。
給你看一篇文章!


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欺世谎言,——元朝与清朝
http://bbs.tianya.cn/m/post-free-2919989-1.shtml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15:53
其實有件事我真的想不通。

開放直選會怎麼樣?

其他地方跟進?

那麼其他地方跟進又怎麽樣?

天下大亂?

真的嗎?

那麼美國是聯邦國家,

也沒有天下大亂,分崩離析啊?!


持有這種思維的人,
其實等同於在暗批中國人不夠愛國,

分離主義!


葉公問政,子曰:『近者悅、遠者來。』

難道不是這樣嗎?

中國好,中國強,你不想要人家都要貼著你,
看看美國的吸引力就知道,

子又曰:『危邦不入,亂邦不居』

中央做得好,大家都想貼上去;
人民要是過得不好,自然就會努力想跑掉!

這個道理老祖宗就算沒有教,人性趨力自然知道要這麼做啊~

台灣一直有一批人想要成為美國第五十一州美國不肯要,

只好化整為零。

我想,

【這些中國高幹的既得利益者害怕自己到手的特權旁落,】

才是抗拒的主因吧?!

我暫時想不出別的結論了!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4-10-05 01:56 回覆:

不簡單~~這麼多廢話中Marvin竟然會認同其中一句:【有件事我真的想不通】

不要自責,您想不通的事情太多了,多看多聽多學習才是正辦,到處回應只會自曝其短,加油吧!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4 10:04

維持現狀的基石是~~中國仍然打不過美國

就這麼簡單!

中國人打架只有一個理由~~他打得過你就會打你

國民黨總是在騙人說他保衛台灣

事實上是逃來台灣接受美國的保護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