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俊英先生帶不走的冤屈
2014/01/11 01:28:13瀏覽41328|回應11|推薦49

 

今天上午看到新聞快報:「曾兩度角逐高雄市長失利的考試委員黃俊英,今天清晨病逝高雄,享壽73歲。黃俊英因肺腺癌在今天清晨6時病逝高雄,上午正在高雄市立殯儀館入殮,家人陪侍在側,遺體晚間將移靈台北。黃俊英曾任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長、義守大學副校長,現任考試院考試委員;在2002年及2006年兩度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高雄市市長,但都落選。Marvin不由得心頭一緊,一位育人無數文質彬彬的好人就這麼走了,他帶走了家人們的親情,他帶走了學生們的感謝,他帶走了朋友們的關心,但是他帶不走的是永遠無法洗刷的冤屈~~以及維基百科上被親綠寫手羞辱的文字。

 

幾個與黃俊英先生毫無關係的傢伙竟然自願掏腰包,找來一向是綠營支持者的「黑松」與「古意」兩人出面動員,兩車來自高雄市三民區~~向來是綠營票倉~~的民眾,就這麼巧的被現已人間蒸發的陳菊競選總部青年軍抓個正著。如果真如陳菊陣營的說法「這是國民黨租的遊覽車」,那麼怎麼會在不熟習的面孔~~五個趁隙蒙混上車的綠營青年軍~~前面發錢?這麼多台遊覽車,這五位青年軍又怎麼知道這兩台車會發錢?車上被查到的陳姓母子自承全家都是民進黨支持者,為什麼會出現在黃俊英造勢晚會的遊覽車上?對於選舉查賄這麼雷厲風行的今時今日,還會有人在遊覽車上邊喊邊笑當面發錢~~後面還坐著五個不認識的生面孔?整個所謂的「賄選案」透著一股說不出來的詭異,被陳菊陣營在競選時間截止後大開記者會高喊「黃俊英賄選抓到了」,而親綠媒體配合炒作全力放送直到投票時間截止。從頭到尾斧鑿的痕跡是如此的明顯,而法院一審判決也是對黃君英先生有利,認為陳菊陣營的手段明顯意圖使人不當選。

 

只可惜高等法院180度大轉彎宣判黃俊英先生敗訴,蠻夷嚼舌拐彎抹角的判決書完全是規避責任自我矮化的法匠心態,花了非常大的篇幅解釋選罷法103條第二項「其他非法方法」的定義:一審判決認定法律不允許的行為都屬於「其他非法方法」,但是二審判決卻自我退縮到「其他非法方法」只侷限於類似強暴脅迫的其他方法,陳菊也因此而勝訴定讞。雖然法官在宣判文中指責:「陳菊對黃俊英涉嫌賄選的指控與事實不盡相符。此外陳菊陣營在選舉活動禁止宣傳時間突襲,導致黃俊英無法為自己辯證,這是一場極度不公平的選舉。」但最後還是龜縮了:「綜上所述,上訴人陳菊及其競選團隊之行為,並不合乎選罷法第103條第1項第1款、第2款及第3款得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之要件,黃俊英提起本件當選無效之訴,為無理由,原審就此部分為陳菊敗訴之判決,自有未當,陳菊就此部分上訴意旨求予廢棄改判,為有理由,自應由本院將原判決此部分廢棄改判,駁回黃俊英此部分在第一審之訴。本件陳菊競選團隊因走路工事件召開記者會直指「黃俊英賄選抓到了!」等行為,有損黃俊英名譽以求取勝選之嫌,固有可議,惟此種行為若社會輿情認為應列為當選無效之事由以端正選風,自應經由立法程序予以明文規範,方足為裁判上之依據,在立法者未將抹黑、誹謗之行為明文列為當選無效之事由前,法院尚難遽認此等行為係得提起當選無效之事由而為裁判,併此敘明。據上論結,本件黃俊英之上訴(即關於選舉無效之訴部分)為無理由,陳菊之上訴(即關於當選無效之訴部分)為有理由。

 

一大堆的廢話只是為了遮掩法匠心態的龜縮態度,把這些蠻夷嚼舌翻譯成白話文就是「陳菊的招數雖然很糟糕,不過抹黑及毀謗不在選罷法範圍內,所以不要把燙手山芋丟到法院來,你們這些政客自己先在立法院修好法律再說吧。」這個判決書已經充分說明了陳菊的招數是有效的,只要立法院不修法,這些抹黑招數就會不斷的出現,只要下流政客不改進,這些惡毒謊言就會不斷的產生。Marvin只能說高雄這個城市果然是個「超級城市」,有地方法院認證的嫖客市議員陳致中,更有高等法院認證的「偷吃步」市長陳菊。面對這個法匠心態的判決,陳菊沒有一絲絲的自責與愧疚,反而丟下一句:「對黃老師感到很不捨!」Marvin聽了差點沒把三天前的晚飯吐出來。陳菊一天到晚說高雄是個「人權城市」,那麼黃俊英先生的人權呢?陳菊何不說明一下黃俊英先生是不是冤枉的?當陳菊在法定競選時間截止後召開記者會指控「黃俊英賄選抓到了」時,怎麼沒有想到黃俊英先生的司法人權呢?開口閉口標榜人權的人權鬥士,到了攸關自身利益的時刻,一切都是放屁!黃俊英先生不要妳的不捨,黃俊英先生不要妳的問候,黃俊英先生只要他的司法人權。陳菊三天兩頭吹噓高雄是人權城市,怎麼沒想到黃俊英先生背著賄選的莫須有罪名?怎麼沒想到保障黃俊英先生的人權?

 

騙到了市長大位之後,陳菊對得起黃俊英先生與高雄人嗎?Marvin201110月寫了一篇也是奇觀~~所有狗屁倒灶的事全湊到一起:「2010年遠見雜誌的縣市長滿意度調查中,也公布了各縣市的人均負債表:『資料中顯示綠色執政縣市的財務狀況普遍比國民黨執政的縣市差,其中高雄市人均負債最高排行第一,平均每人債務高達95190元,比台北市65050元足足多出3萬元。』另外主計處資料顯示:『2009年高雄市刑案發生率為每10萬人發生2187.42件,治安狀況全國最差;暴力犯罪發生率為63.14件,也是全國最高;而竊盜案發生率為1032.83件,同樣也是全國第一。』除此之外,小朋友在高雄也蠻危險的:『兒福聯盟於201011月公佈兒童人權大調查,高雄市每1萬名18歲以下兒少就有15.34人被通報遭性侵害,兒少犯罪率每10萬人就有411名兒少犯罪,皆為全國最高。』女性在高雄也不好過,今年102日的自由時報:『高雄市主計處公布最新的勞動就業調查報告,高雄市勞動參與率為57.3%,低於全國平均值58%;而女性平均失業率達4.9%,是五都女性失業率最高的城市。

 

10幾年來高雄的飆車問題依然嚴重,甚至還向派出所丟擲雞蛋公然挑釁,但高雄市政府的解決方式竟是通知各單位將『飆車』改稱『危險駕駛』~~如此一來高雄就沒有飆車問題了。更不要說93日高雄已出現今年第1個登革熱死亡案例,高雄市政府除了大量噴藥就是呼籲市民清理居住環境~~就這麼簡單的兩招,過去20多年來卻是年年蔓延年年死人,永遠解決不了。去年4月高雄的自來水又出現問題:「供應大高雄地區百萬用戶民生用水的高屏溪昨天再遭汙染,已是3個月來第3次,臭度一次比一次高已逾標準值6倍,水公司緊急暫停及減壓供水,約32千戶受影響。高雄市民聽到高屏溪3遭汙染,環保單位迄今仍未查到禍首,氣得直罵『太離譜』。Marvin在文章高雄人的偉大情操中寫道:「當初謝長廷不是保證高雄的水質沒問題嗎?陳菊不也是保證高雄人不必再買水喝了嗎?顯然高雄的飲水問題並沒有真正的改善,不管前後任市長如何發誓保證,高雄人還是買水飲用:『但高雄市民信心不足,家中雖然有自來水,仍習慣買水喝,民眾常到加水站排隊買水,在全台是奇景。』這個已經延續了將近20年的基本民生問題,至今仍無法獲得有效的改善,河川水質更是每況愈下。連一個城市最基本的供水都做不好了,又談得上什麼執政績效呢?

 

除了陳菊每天高喊那些虛無飄渺的「南方驕傲」「人權城市」之外,高雄的財政、治安及失業率都是全國最差,飆車鬥毆及登革熱疫情二十年如一日,陳菊還在凡那比風災期間對於是否回家睡覺的問題公然說謊,治安問題也是越來越糟糕,甚至連基本飲水問題都沒辦法解決。對照著今天早上的新聞,陳菊偷來了市長寶座,卻糟蹋了整個高雄市,也糟蹋了黃俊英先生的一生清譽。Marvin不清楚黃俊英先生是否大度的不計較過往種種,還是在心中存著冤屈及遺憾,但在所有大事小事都留下痕跡的網路世界,黃俊英先生永遠無法帶走那些惡毒的文字。

 

陳菊,妳欠黃俊英先生一個道歉,一個誠摯的道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10489833

 回應文章

藍天好棒棒
2015/07/04 23:56
不是高雄人的 你又不住高雄 知道治安怎樣?
比你們的三蘆雙和好吧
台北以前的市長騎腳踏車都可以跌到縫針了顆顆

疑問
2014/02/14 11:29
今年2014,引用2010年數據來作為一篇文章論述,想也就知道居心何在.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2 05:54
不是不報, 時候未到.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17:50

台灣有幾件事是經過法院認證的!

陳致中的招妓、

睡菊的競選奧步!

因為某個恐龍法官說:用奧步當選法律不禁止!

那選舉罷免法是聾子的耳朵擺好看的?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道歉又如何?
2014/01/11 16:09

如沒發自內心的道歉,道歉又如何?

政客已經利令智昏、鼠目寸光,要道歉難如登天。颱風天睡覺,造成市民死傷慘重,她一句交給選民決定,您還指望她會道歉?

因果循環,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有貪污的PPT中央民代,妻子中風,每日妻子行走在街上,鄰居都背後說”X世報”!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14:56
陳菊欠黃俊英先生的,又豈止是一個道歉?
陳菊欠黃俊英先生的,又豈止是一個道歉就可以了結?

縱使人世間沒是非、公道,
可歎台灣司法沒有背膀正義,
難道陳菊以為,她就可以繼續這樣囂張、瞎掰(搖擺)下去一輩子嗎?

等著看吧~
陳菊,妳等著吧!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09:56

高雄市民過半數願意選這種無恥無良的候選人來執政,能怪誰?到現在也沒人站出來反對抗議,既然不是挺睡菊大嬸的就是選擇不抗議繼續鄉愿姑息,其他縣市百姓就看著高雄市民自作自受,買水喝、呆在治安不好的高雄市自討苦吃,反正他們覺得這樣生活也很滿意就好。

連維基百科綠營都能繼續抹黑羞辱黃俊英先生了,睡菊大嬸的道歉有屁用,還在說那種虛偽的話,搞正面握手、背面下毒手的下流勾當早就是民進黨的註冊商標了,台灣百姓愛這種貪腐無恥的政客,又能奈何?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09:23

黃俊英驟逝 陳菊:可敬對手

而陳菊妳則是一個無恥對手。

「好人不長命,禍害一千年」這句話用在妳與黃俊英身上,非常貼切。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小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07:01
民進黨選舉耍詐不是新聞,高雄人願意繼續支持,怪誰?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1 02:13
死豬那怕滾水?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