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黨,共和黨,小女孩
2010/10/14 23:37:47瀏覽1895|回應2|推薦6
網路上看到一篇小故事,很簡單直接的指出民主和共和兩黨基本上的不同(我說的是真正的保守派共和黨,而不是最近支持紓困銀行的共和黨):


上個月,我到一位好朋友家拜訪。他們家父母都是民主黨。

他們家有一個讀小學的小女兒,我問她的志願是什麼。她很認真的說:「我將來長大要當總統」。

我很好奇,就問她:「真是了不起的志願。那如果你真的當上總統,第一件事要做什麼?」

女孩說:「我會拿錢幫助無家可歸的人,幫他們買食物和房子。」她的
民主黨父母站在她在後面得意的微笑。

我說:「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簡單,不需要等到當總統,明天就可以開始。你明天到我家,幫我割草,洗車,帶狗出去散步,這樣我就會給你50元,你拿著那50元,就可以去超市門口,找一個無家可歸的人,把50元送給他,這樣就可以幫助他買食物買房子了啊!」

女孩仔細想想,說「咦,那這樣他自己去你家割草賺50元不就好了嗎?」

我說:「沒錯!歡迎來到共和黨!」


到現在,他們父母都還不跟我說話。




美國與眾不同,就是因為它有一群獨立自主的人民,也有一套機會均等的社會制度。要重建美國,就必須從這點下手。紓困,健保,政府刺激經濟等,是在把錢從努力工作的人身上轉移到不工作的人身上,都是在破壞社會進步的原動力。

共和黨說,如果他們這次國會勝選,他們將會每週砍一筆政府開支, 廢除全民健保按也在討論之列。我拭目以待,希望他們砍的速度會令人滿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4500498

 回應文章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女孩邏輯有一點錯誤
2010/10/15 11:35
你不能假設小女孩的工作能力跟流浪漢一樣強。所以小女孩做的事,流浪漢也可以自己做。

假設小女孩以後真的有當總統的能力,今天這個小女孩就可能可以當律師。就算小女孩沒有律師執照,不能做任何法律工作,還是可以用割草遛狗的時間去事務所當法務。同樣的工作時間說不定可以賺兩百塊。

這時候小女孩就有錢可以給四個流浪漢,或者滿足一個流浪漢,自己剩下一百五可以吃喝玩樂。

社會主義講的就是高收入的人繳重稅。

當然小女孩繳一次兩次稅以後就會很不爽,然後根本不想繳稅去養流浪漢。

而你也不太想請流浪漢到你家幫傭。萬一給流浪漢摸清楚你家的前前後後,搞不好下次你去加勒比海渡假,回家就成了無產階級。所以你寧可給小女孩兩百塊做這些事,也不願意讓流浪漢用十元承包。

=========

我反對社會福利是因為社會福利沒完沒了。

給窮人一點幫助,牠們絕不會用於充實自己,提昇自己的價值。牠們會繁殖。到最後你給再多資源都沒用。牠們真的很會繁殖。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和做的,經常背道而馳
2010/10/15 07:51
共和黨是主張小政府,主張低稅,和公平賦稅的。我很認同。
民主黨愛借社會福利大花老百姓的錢,主張刼富濟貧,縱容和保護懶人、濫人。我很不以為然。

但很奇怪,共和黨從來不支持平稅主義,

更奇怪的是,共和黨當了總統,赤字往往快速增加,聯邦政府變得更為龐大。

反倒是民主黨的柯林頓當總統時,主張平稅主義,而且還縮小了政府,平衡了赤字。

民主黨也有一些我很主持的主張,但是他們也有很多作法和主張不同的事。這裡就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