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佔領華爾街:盲目的文革
2011/10/16 22:22:58瀏覽2998|回應2|推薦15
現在這個佔領華爾街的活動,號稱99%對抗1%,怎麼看都像是二十一世紀版的文化大革命。不管別人如何努力工作賺錢,如何成功,反正如果你是在那1%,就是被鬥爭的對象。不禁搖頭,這個社會,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如此盲目的仇富?上個世紀社會主義帶給我們的災難,為什麼就沒有人記得?

然後又說這是在對抗資本家。所以美國的資本家到底是誰?CEO嗎?他們一年賺多少?五十萬,一百萬,兩百萬?聽起來很多嗎?

事實上,那些薪水只占許多公司營收的極小部份。美國的公司大部分都有發行股票,真正的資本家,是那些股票的持有人。而那些股東是誰呢?美國大公司的股票,有百分之九十七是在共同基金,退休基金之中。換句話說,如果你有存退休金,你有買共同基金,或是你在台灣有買美國的境外基金,你就是那些公司的老闆之一,也就是「資本家」。所以這些公司賺錢,所有股東得利,千千萬萬人賺錢,不知道到底何罪之有?

任何人想當資本家,只要去好好讀書,好好工作,好好存退休金即可。為何需要上街?有人能夠透過努力得到成就,為什麼有些人做不到還要生氣?

所以這些人到底在抗議什麼?

下面的影片有一個例子。顯示這些抗議人士的水準。這位先生他舉一個牌子說「丟骨頭給我,幫我付學費」。

訪談中,他說「我覺得億萬富翁們因為只因為貪婪而拿了太多錢..他們欺負下階層的我們..(他們怎麼做到的?) 例如..我們繳的稅比他們還多..」。記者「這是錯的.. 現在美國收入前1%的人繳40%的稅」

然後再問「你為什麼認為有人應該幫你付學費?」答:「只是我的意見..每個人都有自由發言的權力...因為我想要..」

因為他想要,他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包括他要上學的學費都要別人幫他付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這種人是美國未來的主人翁。所以看到這段,表示美國教育徹底失敗,任何人都該對美國的未來擔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5746091
 引用者清單(1)  
2011/10/18 21:40 【中國論壇】 美國自省的聲音

 回應文章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和黨
2011/10/19 09:30
有人說 : 共和黨 Bush 當政八年, 戰爭花許多錢, 赤字才這麼嚴重.

請問你的觀點?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11-10-19 09:58 回覆:

伊拉克戰爭的總開銷是多少​​?歐巴馬政府"每個月"的開銷又是多少?可以上網查查看... 你自己會找到答案.

請參考:

http://blog.udn.com/martinique/2650927

http://blog.udn.com/martinique/281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