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的「 公司」 意識型態鬥爭
2011/08/13 21:43:59瀏覽2459|回應1|推薦7
美國的意識型態鬥爭,跟台灣一樣如火如荼。台灣鬥爭的是統獨議題,美國則是在對「公司」這個字作文章。兩邊的共同點是,都不是為了解決什麼問題,只是在弄點什麼議題出來,讓人民以為有危機,「不投給他就完了」,這樣就可以騙得到選票。

Corporation

這從幾年前的三大車廠坐飛機去國會要錢紓困就開始。美國三大車廠要倒閉了,沒有人問為什麼他們的員工沒事做還可以照領薪水,享有超級健保,拿免費的viagra,工會如何腐化公司的經營,為什麼他們的生產成本是日本車廠的兩倍,做出來的車還比別人爛,大家只注意他們的老闆去國會要錢紓困的時候,坐的是什麼交通工具。

那些飛機不能叫做business airplane,而要叫做corporate jet,因為corporate這個字是財富的象徵,儘管在許多狀況下,使用公司自己有的飛機會讓公司營運更有效率,降低經營成本。但是對這些民主黨的政客還有紐約時報這種民主黨宣傳機器來說,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corporate是財富的象徵,jet更是聽起來邪惡不已,妖魔化他們,有利自己的政治利益,操作人民的情緒,「貼近民意」,製造選票。跟據調查,公司若為了經營需要買火車或汽車,大家都覺得很正常,唯獨jet這種東西大家都很有意見。

有財富代表有錢,而有錢人都是壞人。為什麼呢?因為對這些被洗腦的人來說,公司會賺錢不是因為他們懂得經營,不是因為員工努力工作,不是因為管理階層做正確的投資決定,而是因為公司邪惡,賺錢只是因為他們掠奪了善良人民的財產。(聽起來跟馬克思社會主義很像?)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在他的場子裡就說,不能對人民增稅,有人在底下說「跟公司增稅」,羅姆尼的回答是「公司也是人」。這樣的回答,底下某些受到公司妖魔化宣傳的人就開始鼓譟,說公司的錢都跑到口袋裡。羅姆尼回答說「那些都是人民的口袋」。

所以呢?公司裡面的員工,主管,會計,法律顧問,經理,董事會,司機,股東....那一個不是人?不是人,難道是石頭,毛毛蟲,還是青菜?事實上,跟公司有關的,每一個都是人。美國大公司的股票,有百分之九十七在各種共同基金,退休基金裡,而那些基金的擁有者,就是每一個辛苦工作的生產階級,也就是你我。

公司賺錢,千千萬萬人得利... 公司,當然是人所組成。羅姆尼是對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5537055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郭台銘
2011/08/14 10:39
說:今後要加快機器人化。

將來,「 公司」機器人增,自然人減。

小老朽 到 超市,儘可能走 Self Check out lane,因為 自然人Check out lane,不時要查看駕照!

雞(? 不雅,省略)毛 當令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