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黨赤字爭議:繁榮之路與歐巴馬架構
2011/04/19 23:46:51瀏覽1746|回應3|推薦5
美國最近的赤字問題已經嚴重到了不得不解決的程度。兩黨也各自提出解決方案。

既然赤字太高,不是要增稅,就是要降低開支。

共和黨的方案「繁榮之路(path to prosperity)」是透過降低政府支出的方法,沒有提高任何稅賦,來達到預算平衡。「繁榮之路」是一篇非常詳細的計畫,計算的正確性也已由國會預算辦公室認可。這是一條可行而且必須執行的方案。美國沒有時間再浪費。

反之,民主黨的方案「歐巴馬架構」則是由提高稅賦來平衡預算。歐總統曾在他的演說中說:

我的減稅方案計畫在未來的12年降低四萬億的赤字....其中有一萬億來自稅法的改變,它同時保護中產階級我們對年長者的承諾,與我們對未來的投資...  我拒絕再次延長布希減稅政策..

翻譯成白話,就是「歐巴馬架構」是要透過對富人的增稅來降低赤字。現在的各項府開支都將繼續。之前已經說過,這是一種馬克思社會主義的階級鬥爭,邪惡的操縱民心做法。這種做法會造成富人出走,他們也寧願把資產放在海外或投資再海外,而使本土的投資和就業機會減少。社會上的寄生蟲將會繁殖,繼續蠶食這個國家,而政客也將繼續如魚得水,繼續痛快的花納稅人的錢。

此外,這個「歐巴馬架構」也被認為缺乏細節以致國會預算辦公室無法正確評估。沒有仔細預測債-GDP比例的走向,沒有說明它4萬億的赤字縮減的計算過程。如果把利息支出也沒有計算進去。事實上,赤字的減低可能只有歐總統所說的一半或更少。它也會使美國政府繼續膨脹而成為大政府。

在共和黨把持的眾議院和民主黨歐總統僵持不下之下,這個爭議可能暫時不會有結果,並且預料將成為會繼續延燒到下一次的總統大選的主要議題。美國將繼續繁榮,還是走向自我毀滅的馬克思社會主義的大政府破產社會,決定權就在美國選民的手上。如果投錯了,美國將很難再有翻身之日。這絕不是危言聳聽。



參考資料:

http://blogs.reuters.com/james-pethokoukis/2011/04/17/obamas-2-trillion-stealth-tax-hike/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5114306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about make money from it ?
2011/04/20 22:45
Don't underestimate this deficit crisis. If doing nothing, it will be coming to bite you soon.

American are addicted to the free spending with free Dollar printing !

瞎摸象 has been making money by longing Gold (GG), American Natural Gas (HK), Nuclear (CCJ), Solar Power (STP)

Buy these shares on any dip then write covered call

聽說 賣品,利潤不錯,.....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5015774?raid=4029463#rep4029463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11-04-21 08:20 回覆:

Thanks for the stock recommendation. My portfolio is working great too. Today AAPL was traded +3% after market. I am enjoying my 5% profit in just three days of investment.

However, this is not the point of this article, and please do not mention drug.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best quick fix to the poor US economy ?
2011/04/20 09:29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526341



不為也,非不能也!

美國當代選民,心胸夾窄,目光如豆。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11-04-20 21:25 回覆:
no comment..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杞人憂天 ?
2011/04/20 09:20
財政赤字 ?

嚇人 ! 紙老虎啦 ! 不咬人啦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122266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11-04-20 21:27 回覆:
Don't underestimate this deficit crisis. If doing nothing, it will be coming to bite you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