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政治無關的亞歷桑那槍擊案
2011/01/14 01:02:26瀏覽1545|回應0|推薦4
正當全美國熱愛政府的媒體撲天蓋地把亞歷桑那槍擊案的罪魁禍首推給「莎拉培林,共和黨,茶黨,和右派」的時候,abc新聞一段槍手同學的訪談,已徹底推翻這個見縫插針的假設。

這位同學說:「他(槍手)從不看電視。不喜歡新聞。不聽政治電台。他不是左派,也不是右派...他不是在殺人,他是在殺這個世界。

既然這位槍手不看電視,不看政治,那這件槍擊案,跟「莎拉培林,共和黨,茶黨,和右派」能有什麼關係?當然是毫無關係!

可惜這個政治性的見縫插針推測已經造成傷害。例如今天看到聯網網友的網誌,可以發現這種錯誤的政治性推論已經有人深信不疑(https://city.udn.com/50539/4403465),而且還大作文章,真是不能小看媒體的力量。

一些想法:(1)在今天的美國,如果發生槍擊案,一定有人搶著說是「右派」做的,而且會群起附和,大家都說對。奇怪的是,如果有人推測是共產黨,或是穆斯林做的,一定有人強烈反彈,說是在搞宗教歧視,而且明明他們就做過很多次。(2)中國在美國國防部長在中國訪問時,試飛隱形戰機,而我們美國偉大的左派政府與媒體,卻只還是想著如何鬥垮另一方。

不知道美國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清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479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