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黨選戰說帖:做賊喊抓賊
2010/10/20 22:51:15瀏覽2061|回應0|推薦7
由於民主黨的社會主義真實面目在這兩年弄得太過明顯,已經踩到許多美國人的紅線,因此在兩週後的國會期中選舉的選情非常不樂觀。民主黨的政績,包括全民健保,經濟刺激等多屬於「過街老鼠」,所以就只好主打負面選舉。就像2008總統大選一樣,就是把負面的事擴大,讓人民有危機感,而且一切錯誤推給共和黨,這樣就或許可以騙到票。

要做到這點,失業率自然是首選議題。歐政府花了八千多億,失業率還是越來越高,不免受到責難,而解套的方式就是要先把這次的金融海嘯說得超級嚴重,最好改名為「大蕭條」,然後還需要說服民眾說,這是「從共和黨政府手中接下的爛攤子」,連「花了八千多億都救不回來」。

就像所有選舉說帖一樣,這個當然又是在騙選票。因為:

(1) 從2007年開始,民主黨已經掌控國會,在2009年金融海嘯時,民主黨已經執政兩年,所以這次金融危機絕對不只「從布希政府繼承一攤爛攤子」這麼單純。

(2) 美國政府從開國1776年到1990年,花了兩百年才累積國債到三兆,歐巴馬政府和民主黨利益集團只花了不到兩年就把這個數字加倍。這個是真正的「Change you can believe in」。

(3) 在1997年民主黨取得國會控制時,美國國債為GDP的36.2%,1998年升高到40.2%。今年大概是63.6%,明年68.6%。在2020年時將達到77%。歐巴馬政府預估到2050年時,國債將增加到GDP的217%。

(4) 2007年美國赤字為一千六百億。次年民主黨取得國會控制後,赤字上升到四千五百八十億。2009年歐巴馬就任後,2010年赤字是一萬六千億,美國國債從2008到2020年將成長三倍。

(5) 政府投資效率永遠比不上民營企業。政府投資越多,民營企業投資就會越少,經濟越難恢復。

就像伊拉克戰爭:民主黨自己一開始支持伊戰,之後一再通過伊戰預算,另一方面透過媒體炒作把罪全部推給布希,奇怪的是全世界口徑一致照單全收,不得不佩服其宣傳能力。


如果你2008年覺得自己很酷的投給歐巴馬,這次期中選舉一定要好好看清楚!


參考資料

Nightfall in America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0001424052748704431404575067350881049536.html?mod=WSJ_Opinion_MIDDLETopOpinion

It's Official: Obama Has Now Borrowed $3 Trillion
http://www.cnsnews.com/news/article/it-s-official-obama-has-now-borrowed-3-t

That Strange Summer of 2008 
http://www.nationalreview.com/articles/print/25035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451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