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總統民調為什麼下跌
2010/08/16 22:11:14瀏覽7237|回應3|推薦14
英國每日電訊報發表評論分析說,歐總統民調下跌的原因是因為對「總統的能力沒有信心,總統不能鼓舞美國群眾」。根據這樣的分析,可以看出這位記者對美國理解只有半套。

美國之所以與眾不同,就是美國民眾不相信政府。他們認為政府只會找藉口,利用危機花他們的錢做好人還要掌權A錢(跟台灣一樣)。在美國,每一個人都可以是自給自足的個體。不需要「大有為的政府」來攪局。因此真正好的政府是儘可能少抽稅少做事的政府。總統的能力,能不能鼓舞美國人一點都不重要。所以有人提出,既然政府經濟刺激都沒用,不然乾脆直接減所得稅(http://www.theatlantic.com/politics/archive/2010/08/would-a-payroll-tax-holiday-stimulate-the-lame-duck/61441/)。這個方法與美國個人獨立精神一致,減少對生產行為的處罰,所以應該會有效。

歐總統失敗的地方在於他的概念和行為都違反了美國「個人獨立」的基本開國精神。他認為所有的問題都是民營企業和自由市場所造成,而政府的作為是一切問題的答案。例如08年經濟危機事件,他認定錯的都是華爾街,政府負責的方法就是要幫忙罵民營公司,加強監管,另一方面卻對政府自己立法強迫銀行放款的社會主義政策隻字不提。

民調下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國人對意識形態治國和社會主義化的厭惡。誰來當總統,若不遵守這個原則,都會有一樣的結果。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sinacn/20100816/01201743449.html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宋華報道 英國《每日電訊報》近日發表評論文章稱,過去的數周對於奧巴馬總統來說是一個惡夢,美國人的不滿情緒正使執政的自由派精英深感不安,甚至連左翼人士也開始反對白宮。反現狀的茶黨運動目前已取得了很大的進展,崛起為一支不可忽視的政治力量,奧巴馬許多支持者和獨立人士正在快速地對奧巴馬失去信心,白宮和民主黨內的左翼派別發生公開的爭吵,美國的保守派力量正日益強大,而自由派力量則越來越弱小和分化。

  美國拉斯穆森民調機構的每日民調顯示,8月11日強烈支持奧巴馬的選民占24%,而強烈反對奧巴馬的選民占46%,這表明奧巴馬的“支持指數” 為負22,成為其就任總統以來的最低點。文章認為,造成奧巴馬支持率迅速下滑的原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民衆對美國經濟現狀的擔心,美國民衆普遍對高失業率、不穩定的房産市場、高啓的預算赤字感到擔心。美國人越來越對奧巴馬用大政府的手段來解決美國經濟的困難局面持抵制態度,許多人擔心這會導致美國淪落到和希臘一樣的命運。同時,美國民衆也越來越對奧巴馬冷漠、帝王般的領導風格感到不滿。

  《每日電訊報》文章為此列出了奧巴馬支持率下降、總統生涯面臨嚴重麻煩十大原因:

  1、奧巴馬總統生涯與美國民衆的生活脫節。文章以強烈的措辭表示,奧巴馬政府正越來越像法國大革命前法國政府的現代版,鋪張浪費,腐敗,與普通美國人的生活脫節。

  2、大多數美國人對奧巴馬的能力沒有信心。對奧巴馬領導能力缺乏信任是他支持率下跌的主要原因。《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節目進行的民調顯示,近六成選民對奧巴馬能夠為美國作出正確決策的能力缺乏信心。

  3、奧巴馬當選後未能鼓舞美國民衆。奧巴馬平談、單調,經常是乏味的講演和聲明已不能像他2004年在波士頓民主黨大會上所作的激情講演那樣鼓舞美國民衆。

  4、美國正被龐雜的債務吞沒。奧巴馬政府正在使美國債務增加,並未就避免出現類似希臘的金融危機提前制訂計劃。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預測,美國債務在2020年前將占GDP的87%,2025年占GDP的109%。

  5、對奧巴馬為恢復經濟所採取的大政府手段的支持已經減少。奧巴馬政府對困難企業的救助和刺激性開支未能很好地刺激經濟增長或者創造就業崗位,而這些措施卻又極大地加強了聯邦政府的權力。這並不是美國民衆願意看到的。

  6、奧巴馬支持醫保社會化是一個巨大的政治失誤。奧巴馬全力支持爭議性極大、民衆基礎不牢固的醫保改革法案,成為其處理國內經濟問題的最大敗筆。民調顯示,有55%的選民現在支持廢除這一法律。

  7、奧巴馬在處理墨西哥灣原油泄漏事件時軟弱、不堅決。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對白宮的政治破壞將是永久性的。奧巴馬政府在應對這一事件時沒有採取果決的措施,沒有考慮接受國際援助,而只是猛烈抨擊英國石油公司。

  8、在奧巴馬政府的領導下,美國的外交政策被弄得一團糟,令美國人感到難堪。美國民衆很難想起奧巴馬政府在外交政策方面取得過任何成就,奧巴馬政府在多個議題上的錯誤舉措削弱了美國的全球大國地位和影響力。

  9、奧巴馬在國家安全方面的領導混亂。奧巴馬在阿富汗、伊拉克、反恐戰爭上的領導經常是混亂的,令人難以理解。在阿富汗戰爭問題上,他正確地作出了增兵的決策,但卻莫明其妙地宣佈將在2011年7月前撤軍,從而將主動權交給了塔利班。

  10、奧巴馬不相信美國的偉大。奧巴馬明確表示,他不相信“美國例外論”,他還多次代表美國道歉,而這也嚴重打擊了美國民衆的自豪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43272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久沒看您的文章了 :)
2010/08/19 14:57
不過今天倒是想回應另外一位的回應 :)

Piggle 說:
有些人很想知道歐巴馬會不會像柯林頓 
踢到鐵板後改走中間路線﹖ 

我覺得﹐柯跟歐表面上都是自由派 
骨子裡其實很不同 

柯不管理念如何﹐到底是個在乎這個國家的American boy 
歐則好像寄生美國﹐美國欠他﹐能蹧踏就蹧踏 

所以﹐柯會選中間偏左走 
歐則像搖擺的風

歐巴馬再怎麼如何,就是個黑人,就是跟大多數黑人的想法是一樣的 :)
認為美國就是欠這些黑人,就是要供養他們,說實在的全民健保受惠最多的會是那個族群呢? 微笑 微笑 :)

RX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10-08-19 22:34 回覆:
支持歐總統政策的人什麼膚色都有。全民健保受惠的當然是不用繳稅的那50%美國人(沒錯,美國有一半的寄生蟲不用繳稅!)。那些寄生蟲什麼膚色都有,與種族沒有明顯關係。

前年投票時黑人的確絕大多數都投給他,不過那只是因為膚色,不是因為政見。當初選前就有許多人大聲警告他是個危險的社會主義人物,可是選民看到他的膚色就什麼都忘了:「我不管,就是要投給他,因為他是黑人」。可說是極其荒謬的一次大選。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搖擺的風
2010/08/17 10:40
有些人很想知道歐巴馬會不會像柯林頓
踢到鐵板後改走中間路線﹖

我覺得﹐柯跟歐表面上都是自由派
骨子裡其實很不同

柯不管理念如何﹐到底是個在乎這個國家的American boy
歐則好像寄生美國﹐美國欠他﹐能蹧踏就蹧踏

所以﹐柯會選中間偏左走
歐則像搖擺的風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10-08-19 22:36 回覆:
也像一個比較嫩的「想要獨裁者」。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的概念和行為都違反了美國「個人獨立」的基本開國精神
2010/08/16 22:45
兩百年前的那套跟現代已經差遠了。

兩百年前的社會很少公共財。

現在的社會到處是公共財。

兩百年前的人住在自己的莊園裡面,家裡美侖美奐,還有黑奴燒菜做飯,真正的大戶還有英國管家。但是出門就只有爛泥巴路。

現在的有錢人跟窮人一樣,出門都有馬路,都有乾淨的自來水,都有提款機。

除了公共財以外,私有財的普及也發生了類似公共財的效果。

如果回到兩百年前,你錢多到可以發明電話。結果你真的提早幾十年發明電話。

你一個人有電話也沒屁用。你打給誰?

現在的社會是建立在每個人都有電話、電視、電腦,大家都打疫苗(所以不會傳染出去)的前提下的。如果只有 1/2 的人有電話,電話的價值就會少超過 1/2。

所以違反「個人獨立」也不必然有錯。因為兩百年前的那一套早就過時了。

就像是憲法的總統選舉辦法,1796 年跟 1800 年就各搞砸一次,一開始就是錯的,也很快被憲法第 12 修正案取代。美國開國的基礎其實是破綻百出。就像三權分立其實是孟德斯鳩對英國體制的錯誤理解,最後居然被美國採納。但是因為美國佔領了一大塊土地,受到很少外患衝擊,才能用一百多年的時間修理這個錯誤的體制,修到勉強可以使用。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10-08-17 20:54 回覆:
兩百年前跟今天雖然物質上有很多變化,但在政府人民的相對關係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二十世紀,許多人都期待菁英政治,需要有大有為的政府來劫富濟貧,結果賦予政治人物過多的權力,權力過度集中政府的結果,輕則小小貪污,造成經濟災難(羅斯福,卡特),重者迎來了希特勒,莫索里尼,列寧,馬克思等人物,造成人類的災難。

政府不會生錢,當它捕了東牆,就非挖西牆不可。而是不是真的有人可以在挖牆的過程中做到大公無私,「民之所欲,長在我心」,還是這樣挖來挖去會成為貪腐的溫床?因為不會有聖人,所以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把儘可能剝奪政治人物的權力,把權力分散在人民身上,社會由自由競爭和自制為基礎來運行,社會的生產力和資源分配才會最理想化。人民不要整天向政府要免費的東西。要的越多,國家越慘。

美國健保好不容易通過,但是民調卻顯示55%的人希望廢止健保案,道理就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