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p事件:方便好用的危機
2010/08/03 23:36:25瀏覽1459|回應1|推薦11
去年的文章中曾經提到白宮幕僚長的名言:「你永遠都不要浪費任何一個危機,有危機在,你可以做到很多平常做不到的事」。

根據以上法則,美國偉大的執政民主黨自然不會讓這次的bp危機浪費掉,不但不能浪費,還要把它大大的擴大,這樣可以擠出更多的政治利益。首先必須先在媒體上宣傳成一個重大的危機。墨西哥灣沿岸那麼長,雖然大部分地方都很乾淨,但是那個不需要報導,只要找出幾塊髒的就可以,最好再找幾隻翅膀沾到油的水鳥,這樣看起來才夠可怕,才有危機感。bp漏油事件的新聞由政府控制,共和黨雖提案讓媒體自由採訪相關新聞,但是被民主黨杯葛。

為了反應這次的漏油事件,民主黨提案CLEAR法案(土地能源水資源法),這個法案是用來解決礦產局管理鬆散的問題,以免類次事件再次發生。(注:連為什麼會爆炸都還搞不清楚,立個法就能解決問題?)就算它真的可以解決問題,這個法案裡照例塞了一堆跟bp事件無關的事項,包括「地熱生產擴張法」,也附在裡面,因為這個CLEAR是「國會開出的唯一一輛順風車」。此外還有四百億美金在無關事項上的開支,公有土地上太陽和風能源生產的限制,禁止養殖魚作業,限制鈾的使用,限制陸上油田開發等。此外,民主黨也利用這個工業安全悲劇在推動他們朝思暮想的碳交易法案。

類次的事情去年經濟刺激案的時候也發生過,政府花了八千多億,說不花會有災難,結果錢花在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情上,兩年後失業率不降反升。以經濟刺激之名,行權力擴張之實。掛羊頭賣狗肉,與其說是經濟刺激案,不如改名為政府藉機擴權案比較貼切。

天下烏鴉一般黑。在我們熟悉的台灣,其實這句話也可以說已經主導近十幾年來的政治。如果你要選票,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要製造危機,讓人民緊張,這樣就要什麼有什麼。簡單明瞭。例如想要拿選票以便選上A錢,只要說選另一個人就會統一即可,不需要政見,也不需要政治操守。至於到底統不統一,反正也不是台灣人可以決定的,所以這句話完全不需要本錢,有人愛聽就好。再簡單說,說幾句話裝生氣就有錢可以拿,大家還給你拍手,這是最好做的無本生意。這招並不繁複,而且百發百中,無人能擋(除了你我以外),可以說是天下第一招。

「你永遠都不要浪費任何一個危機,有危機在,你可以做到很多平常做不到的事」。這句話非常之重要,作為一個有大腦的現代公民,一定要牢記。當政治人物告訴你有危機的時候,就是騙人的時候來了。


參考資料

Not letting BP oil crisis go to waste, Democrats exploiting spill for legislative wish list
http://www.washingtonexaminer.com/opinion/blogs/beltway-confidential/not-letting-bp-oil-crisis-go-to-waste-democrats-exploiting-spill-for-legislative-wish-list-98525889.html#ixzz0vYNzea8M

White House to hold bipartisan talks with senators on energy reform
http://edition.cnn.com/2010/POLITICS/06/20/senate.energy.bill/

經濟刺激系列
http://blog.udn.com/martinique/article?f_ART_CATE=329445

歐巴馬八千億計畫:起源與事件簿
http://blog.udn.com/martinique/263808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4287844

 回應文章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凱因斯復活,一定會很高興
2010/08/04 11:08
英警察花數日照青蛙 挨轟
2010-08-0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郭希誠】

英國一個小鎮派警察去給晚上亂叫的青蛙拍照,居民大呼胡鬧。

位在英格蘭東部的柯契斯特有十萬居民。最近,鎮民跟公所抱怨,鎮上來了一堆歐洲大陸的青蛙。現在是青蛙交配季節,一到晚上求偶的青蛙就紛紛蛙鳴,吵得人頭疼。

鎮公所非常重視民意,立刻派警察晚上去有青蛙叫聲的水塘照相。完成建檔以後,再派人把牠們消滅掉。

不過,這些警察十分認真。聽到青蛙的叫聲就去照相。不少居民自家水池裡有青蛙叫他們也敲門進去執行職務。一名居民說,警察有更重要的事可以做。沒必要每天晚上拿著照相機到處照青蛙,壞了蛙鳴詩意。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