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暖化-社會主義的糖果外衣
2009/01/18 15:00:03瀏覽1930|回應5|推薦12
既然全球暖化科學基礎如此薄弱,為什麼非要有不可,又這麼難商量?為什麼可以造成全世界風起雲湧的環保及反資本主義運動?網友拙兄說是見鬼了,靈機一動我做了一些研究,發現網路上已有一些答案: ”全球暖化” 如此盛行與不可擋,與死亡已二十年的社會主義可能有密切關係。這點讓我不寒而慄。

我們見到的是”社會主義”幽靈,附在”全球暖化”身上的現象。自從蘇聯垮台之後,社會主義被證明不可行,他們一直很悶。直到全球暖化出來,社會主義重新找到對資本主義宣戰的舞台。社會主義者們發現,北極熊比馬克斯,列寧更有說服力。這一波的金融危機及高油價,更是讓社會主義者(如歐巴馬)逮到絕佳機會大肆反撲,宣揚自由市場混亂論,自由企業邪惡論,主張政府干預,財富重分配,像極了1930年代大蕭條後的美國。

因此,利用全球暖化,社會主義者可以直接挑戰自由市場,自由企業,還會有人支持。如果有人反對,就給他看北極熊跳到水裡的照片,再說你”邪惡,不愛護動物”,或者是說,”石油公司為掠奪石油殺人”,因為”有人這樣說”,而事實上,石油公司只是在油田被暴民佔領時,打電話求援而已,這類案件通常審理超過十年,有心人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造謠並破壞公司形象。儘管石油公司已被判無罪,負面評價還是不斷,或直接說你是壞人,只因為你”賺太多錢”。如果你質疑,簡單,就說你是”邪惡的石油公司派來的”就解決了。

難怪全球暖化沒有也要有。因為它早已不是一個科學上的問題,而是全面性的社會與政治運動,並作為社會主義反自由企業提供絕佳的跳板(又是掛羊頭賣狗肉)。想通了這點,就知道為什麼歐巴馬要選國際社會主義組織領袖之一來作為他的全球暖化官。美國選了一個社會主義傾向總統,前途茫茫,老天保佑,USA不要變成USSA。


參考資料:

全球暖化是社會主義與政治運動
Global warming is socialism and political movemnt

和全球暖化論者的典型對話- 只要反對的或是問問題的都是”邪惡的石油公司派來的”。完全沒得商量。
Glenn Beck, RFK Jr, Global Warming Part 1 (7/18/07)
Glenn Beck, RFK Jr, Global Warming Part 2 (7/18/07)

全球暖化科學報告-告訴我們全球暖化在科學上還只能算是假設,不是”事實”。
Climate Change - Bob Carters 5 Tests of CO2 part 1
Climate Change - Bob Carters 5 Tests of Co2 part 2

Why the IPCC models are wrong - Part 1
Why The IPCC models are wrong pt 2

受不了的科學家也不少
Global warming comments from scientists part 1
Global warming comments from scientists part 2

美國人其實不算太笨..最近的民調顯示有44%認為溫度上升與人類活動無關
Rasmussen Reports

柏克萊加大科學家說,把房子漆成白色可以抗全球暖化(...瘋了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ique&aid=2574983

 回應文章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UV
2009/02/01 11:59
溫室效應講的是 baseline 提高,反溫室效應則是講氣溫自然有 fluctuation。我不認為科學短期內能得到結論,等到有結論的時候也沒屁用了。我反對節能減碳,因為這絕對是詐欺。我也反對大部分的替代能源,這是更大的詐欺,現在所講的替代能源商業化成功的機率幾乎是零,因為技術上的成功幾乎就是這麼低。我贊成有限度的資源回收,因為現在的失業人口總該找些工作。我反對浪費汽油的劣質汽車。不論有沒有溫室效應,浪費資源是罪過。

有些東西我想反對是很合理的。像是我認為 SUV 是浪費,大多數住在都市附近的美國人該開小車上班,一家最多只要一輛可以跑長途的車。SUV 是可以跑長途,但是能來回東西岸的車還是可以比 SUV 小而省油。

SUV 太廢油、安全性不夠、還會阻礙其他車輛視線。對。安全性真的不夠。

我只能說這個東西大概是美國車廠技術敗壞的象徵。因為設計的其他車輛不能跟外國競爭,最後就動到小卡車底盤上面。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02-02 12:54 回覆:
可否說明,為何您認為節能減碳是詐欺?

美國人的確傾向浪費。不過從去年年中起我是有看到一些人開始騎小綿羊上班。高油價對社會還是多少有一點貢獻。

SUV怎麼來的我就不是很清楚。

CyberLun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傳播媒體嚴重影響科學研究的呈現
2009/01/22 10:44

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元素(連 RNA 都還不是)可能出現在大約 38 億年前.
8 億年前才有藻類.
我們現在所熟悉的氣候型態(就以一萬年算吧!),
在地球的歷史中,
彷彿是一天中的一秒.

人類現有的系統性氣候調查數據更不會前溯超過 200 年.
而其中有一半以上的早期數據,
更因為人力物力知識技術之所限,
其可信度必須打折扣.
所以氣候的 "正常" 標準如何認定,在科學上本身就是個大問題.
集中於 200 年的抽樣能當成 1 萬年甚至 1 億年的常態嗎?

地球上的物種,
新的快速出現,
舊的快速淘汰,
地形地貌氣候水土快速變動,
這恐怕才是常態.

就以土石流來說,
濫墾會造成土石流.
但是別以為土石流只有人類濫墾才會發生.
其實土石流是大自然的水土現象之一.
差別只在於:你家不蓋在山坡地上就不會被掩埋.

從事科學研究的人都知道,
假說、學說、理論、定律、定理、原理
是一項科學原理從無到有的進程.
科學家觀察到某一現象,欲探究其背後的驅動原因,
所以先做了自認為合理的猜想(假說).
中間必須經過反覆的淬煉,
透過自身以及同儕的研究,收集各種正反面的證據,
排除各種可以解釋的干擾因素,
最後才能得到定律、定理、原理,
或確認某二種事物之間的因果關係.

歷史告訴我們:
科學研究方法與數據解讀容易受到意識型態與主觀信仰的影響,
科學研究預算更容易受政治風向的左右.
不為當道所喜的研究方向其預算往往會被技巧性地刪除.

現代的傳播媒體嚴重影響科學研究的呈現.
傳播媒體的高度競爭,
使得傳播媒體比較喜歡報導嗜血,聳動,容易吸引人的說法與畫面.
冷冰冰的調查數據與瀕臨絕種的可憐動物,崩塌的冰山.
媒體多數選擇報導後者.
至於畫面中的現象與科學研究之間的關聯性? 天曉得!!
基於以上原因,
現在大部份我們在媒體上只能看見聽見單邊的說法,
鮮少聽見雙方的聲音.
於是,一般民眾的 "主流共識" 就這樣被塑造出來.

氣候暖化,是一種科學假說,也或許真的是事實.
但是就算真的在暖化,
它與人類文明活動的相關性也還是另一種假說,有待證實.
至少現有科學證據是支持與反對並呈的.

從氣候暖化的假說到人類文明活動必然導致氣候暖化的結論,
中間有太多空白需要去填補.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01-22 14:01 回覆:
完全同意,多謝回應。”人為全球暖化論”如此橫行,社會主義者借題發揮是主角,想喝湯的政客,缺研究經費的科學家,和媒體的鹹溼傾向,大眾的白目都有推波助瀾的作用,謝謝你指出這點。

土石流:台灣一年上昇好幾公分,本來就應該受侵蝕,產生山麓沖積扇,天經地義,不然地層學裡面的”交角不整合”是怎麼來的?上面種樹只是會撐久一點而已,早晚還是會垮的。

”人為全球暖化論”邏輯弱點之一的確就是時間範圍的選擇。這在我引用文章內亦有描述。

你對科學的描述真是成熟細膩,鉅細靡遺,佩服。你應該去當中研院院士。

毀滅地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妳喜歡辯,我就跟妳辯一句
2009/01/21 12:34
前面我已提過,妳是社會主義,共産主義不分.倒台的前蘇聯實行的是共産主義,而社會主義至今也沒有死,大陸,越南,拉美的委內瑞拉,波利維亞,非洲的利比亞都是社會主義國家,甚至北韓,古巴這樣的共産主義國家還沒死.妳論述的前提"社會主義死亡20年",可笑之極.前提都錯暸,後面自然是一錯再錯.
也許妳是抱有根深蒂固的反共情結,但掩蓋不了馬克思理論中的精華部分,即自由資本主義必然經曆危機→重建→繁榮→危機的循環.而這已然被100多年的資本主義發展史所證明.馬克思理論因而提出人類社會的發展軌迹是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社會主義社會→共産主義社會,即人類最終平等共享地球財富.而現實是共産主義國家都紛紛倒閉,再好的理論總會被人拿去行私利,證明人類的貪婪本性至少現階段無法做到平等共享的共産主義.
既然妳稍微知道社會主義是允許私有財産的,如何說是社會主義死亡20年呢?前蘇聯及東歐是完全共産,並非社會主義.大陸1949-1979的30年是共産主義,1979至今是社會主義,沒死呢,活的好好的.如果妳認爲當下美國及歐洲各國政府的社會主義救市政策無效,那麽照妳的自由資本主義理論,應該讓花旗,三大車廠,英格蘭銀行,法蘭西銀行,德意志銀行全破産,我想台北股市早就歸零了.那時妳再去推銷妳的自由資本主義看看有沒有人聽.
如果把自由資本主義這100多年來的無數次危機都歸于某些投機家的個人行爲,顯然是緣木求珠,睜眼說瞎話,制度的缺陷誰都看得見.
至于全球暖化,妳沒瞎的話都應該看見海平面在上升,馬爾地夫島快被淹沒,氣候異常.人類的無休止的資本活動不加控制,我想最後妳得住到青藏高原去,苦寒之地.用聖經的話說,"His judgement is coming".
生是中國人,死爲中國魂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01-21 13:40 回覆:
您的回應讓本部落格增色不少,再次感謝。請容小弟多說幾句(對,我是男的):

1. 您的”一句”真長。
2. 感謝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解釋。在下受教。
3. 也感謝您提到馬克思,沒有提到北極熊。
4. 剛於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小弟補充一點。因為政府有分配財富的重責大任,為取信於民,讓大家”安居樂業”,政府常常將自己神格化,因此必須對人民進行思想控制。此為一大缺點,因為沒有人真的是神。
5. 社會主義死亡二十年指的是在美國,你說的國家不在我的討論範圍內(請參閱本格標題)。
6. 原來你也同意人類本性貪婪。既然如此,為什麼你會支持社會主義?”誰多做誰倒楣”,這樣誰要努力工作?經濟怎麼成長?我認為只有資本主義可行。
7. 大陸是不是活的好好的?為什麼這幾年經濟明顯成長?是因為社會主義嗎?大家心裡有數。
8. 我本來就不支持紓困車廠。請參考拙作三篇(最下面三篇)。紓困會沒完沒了。而且做生意失敗就要政府送錢,沒這道理..政府的錢可是納稅人的血汗錢。
9. 若沒紓困,台北股市當然會先跌一下,不過最後一定會再站起來,因為台灣傾向資本主義,所以”多做多賺錢”。台灣人本質聰明又勤奮,我深具信心。
10. 這裡是我的部落格,寫的當然是我的想法,有沒有人聽都很好。
11. 這次危機是社會主義對資本主義的干擾,我從來就沒說是”投資家個人行為”。
12. 關於全球暖化,我說的已經夠多了,不再補充。
13. 最後兩行:請不要又來”威脅恐嚇”,對號入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1/21 09:24
即混亂又糊涂。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05-22 14:06 回覆:
看不懂

毀滅地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腦殘文章
2009/01/21 04:46
這麽一篇漏洞百出的文章能上焦點,UDN的編輯水准真是低的可憐.
妳真的懂什麽叫社會主義(socialism)嗎?蘇聯倒台的是共産主義(communism).
全球暖化科學基礎薄弱?請妳去查查什麽叫<<京都議定書>>,簽署的那麽多國家都是傻子?妳當全球的科學家都跟妳一樣白癡?
既然妳連什麽是社會主義,什麽是共産主義都分不清,我想也沒必要跟妳理論歐巴馬.請自己查閱歐巴馬今天總統就職演說稿.
恐怕妳連1929年代美國大蕭條都沒搞清楚是怎麽回事.凱因斯理論出台的時候,共産主義勢力僅蘇聯一家,社會主義勢力根本沒有.而在妳眼裏猶如不共戴天仇人的社會主義,不但拯救了1929至今美國的無數次經濟危機,也在拯救現在的美國及歐洲和妳腳下的台灣.
既然妳沒有基本的常識,我看也沒必要再論下去.全球暖化問題是世界的主流共識,妳喜歡搞反人類,反地球的言論,隨妳便.

生是中國人,死爲中國魂
阿卡迪亞斯基(martinique) 於 2009-01-21 08:45 回覆:
感謝。在下試圖回應,若有得罪請擔待。

1. 本人不是科學家,而本文是基於我在網路上找到資料的整理結果。有疑義,如全球暖化是不是事實,請參閱文章中引用網頁,或逕洽原作者。
2. ”是不是主流共識” 跟 ”是不是事實” 無關。
3. 京都議定書:簽的國家都聰明的很,沒簽的也不是笨蛋。自己去google看看就知道。
4. 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差別?兩者的共同點都是反對人類貪婪的本性,所以努力的人不見得賺的多,政府重新分配財富。共產主義比較極端,完全沒有私產,而社會主義則允許私產。這是我大致上的理解,請賜教。
5. 看來你認為社會主義將會拯救美國,我真心希望你說的是對的。
6. 請就事論事:我反不反人類,反不反地球,有沒有基本常識,UDN的編輯水準高低,均不在本文探討範圍內。
7. 請使用文明語言,為大家好,請避免情緒性字眼:”腦殘 漏洞百出 水准真是低的可憐 傻子 白癡 不共戴天仇人”。
8. 中國人死了絕對是中國魂,這沒錯。甚有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