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薑花的回憶-烏拉瑰唱
2012/03/01 19:15:29瀏覽2731|回應51|推薦152

對野薑花的記憶,還是小時住在九份時有的。 彷彿是某天有個老人家,也許是下工的礦工叔叔,在山裡小溪邊採了一大把, 從家門前走過。記得葉子綠油油的,一瓣瓣的花瓣確實是雪白又純潔,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悠然的清香。

小學六年級時搬到了城鎮,不記得再見過野薑花, 但我並沒有忘記她。 有天不知怎的,和病人Ada談起了野薑花。隔日,她竟然給我帶來一塊野薑花的根莖。原來Ada有回去墨西哥旅遊,偷偷的在某個花園裡掰了一塊莖回美(此風不可長尖叫),野薑花長了一大蓬。栽花蒔草非我所能,亦非我所愛,就轉贈給有綠拇指的老媽, 老媽也種出一大蓬來,我終於在異鄉又看到了野薑花, 憶起了山居童年。

美州也有野薑花? 沒錯, 野薑花還是古巴的國花。野薑花原產於印度,喜馬拉雅,新幾內亞、馬達加斯加,並非台灣原生植物。 野薑花還有好多其他的名字,例如薑蘭、白蝴蝶蘭、蝴蝶薑,穗花山奈(山奈為一種薑科中藥), 等等。 野薑花的花期其實是在5-11月之間,三月早了些,但誰又在乎呢? 不減人們對這首歌的喜愛。

這首歌,在台灣時,我依稀聽過,但不會唱。因緣際會, 知道這首歌和歌手劉藍溪都是格友阿國喜歡的。 我從網路上得知清純可愛,音色甜美的劉藍溪遁入佛門,令人對這首歌更有一份特別的感受。而且這首歌比忘情水可好唱太多了。

輾轉三月來臨,做最後檢查時, 才發現卡拉ok的歌詞和原作,差了一個字,都是的回憶,誤成是我的回憶,既然知道錯了,不改,如鯁在喉, 就又拖延了一些時間。

民歌流行時,剛好是大學時代,當時沒有特別感覺,顯然是道我錯過的風景。 雖然我的歌聲無法如年輕時般,但在歌聲中,我回到了那個美好的時刻 。

祝福大家.

 詞:靈漪  曲:林詩達
  唱:烏拉瑰

三月裡微風輕吹
吹綠滿山遍野
雪白又純潔
小小的野薑花
偶然一天沈默的你
投影在我的世界裡
一朵朵野薑花
點綴生命的芬芳
三月裡小雨輕飄
飄過滿山遍野
每一朵野薑花
都是我的回憶

                              

3/13/2012 美國時間約1:30AM 發表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sha1623&aid=6163370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0 00:56

依好友要求,逐漸釋部分舊文。 謝謝對我的友誼。

今天谷地微雨,難得的霧氣氤氳罩在山頭間,是野薑花喜歡的天氣。


(udn)

Yue 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聽悅耳
2012/10/16 11:56

您的歌聲真棒,唱得真好!

謝謝您推薦及回應我的文章,十分感恩!

造訪過您的推薦的部落格,很喜歡。謝謝您的分享。

問安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2-10-16 12:00 回覆:
呵呵, 得美眉誇獎,老太婆很高興。妳很勇敢,我印度朋友屢次邀請我去她家花生農莊住,我都不敢。有機會來美國當背包客。我住的小鎮,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背包客, 可好玩了。

西海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好歌
2012/08/13 02:30
您唱得很好!悅耳,很舒服的享受。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2-08-13 13:47 回覆:

謝謝謬讚。心感愉悅,就想唱歌。得到迴響,心花盛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ove it
2012/04/16 13:19

Ginger flowers........like your voice, it is fresh and pure.  White and greenish.  You may want to consider to get a part time job to sing at the bar or PUB.  Good job!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2-04-16 15:28 回覆:
He he, well, maybe next life.  But  I do not believe next life.  I am content just to sing for the people I would like to sing for, you are one of them.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薑花的回憶-烏拉瑰唱
2012/04/09 00:50

Hi Friend,

This song is so beautiful, and so beautifully sung by you.

Even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encountered you through the song that you sang, I could immediately feel who you are and why you sang it.

Not only the departure of childhood, not only the slipping away of the younger days, not only the affection that the melody would have brought you to, ....

but also your very pure heart and soul that is searching for the eternal peace and deed.

I just wanted to thank you that your song did deeply touch my soul. May God bless your days with His most gracious love.


Heavenly Guest

------- ------- -------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2-04-09 06:30 回覆:

You made my day.  三太子害羞I should engrave your comment on my tombstone. 三太子心花開

I remember you and your family from this article you did.  How is your beautiful daughter doing in SF?

I am glad you like the song.  Have a nice Easter and bless your heart.  謝謝


lili愛拼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12/04/08 15:30

每次聽您的歌

時光就像回到

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代.............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植物
2012/04/06 12:10

植物我是幼稚園級.不管甚麼植物?我只知到大的叫樹.小的叫花或菜.更小的叫草.

請問野薑花有薑嗎?能吃嗎?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2-04-06 12:27 回覆:

野薑花根莖及葉狀似生薑故名。我想肯定不好吃,否則同胞還不早吃了。得意

根長這樣: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薑花
2012/04/03 15:14

它讓我想起小時候

那是我感到又便宜

又香氣又美麗的花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2-04-03 16:02 回覆:
野薑花也是我記憶中的花朵,來自山裡的小溪畔。愛你喲!

隨寫人◆ 長輩如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澀的年代
2012/03/24 13:01

看著文字

聽著歌聲

我也悄悄回到過去的歲月

那可是青澀的年代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2-03-24 13:43 回覆:
是啊,這首清純的歌曲,代表了那個清純的年代。我也非常懷念那時的單純和積極的心態。多謝再留言。

現代孔明陶朱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妳唱的比劉藍溪好耶
2012/03/23 22:24

劉藍溪八字

吉丙己庚
時辰卯子
大運 9戊寅 19丁丑 29丙子 39乙亥 49甲戌 59癸酉 69壬申
丙辰日生多美女,但日柱丙辰空亡年支,年柱庚子也空亡日支,交互空亡格,丙火又以月令卯為正印,會選擇出家不意外!!!


☆☆☆開張天岸馬 奇逸人中龍☆☆☆

烏拉瑰本尊在此(marsha1623) 於 2012-03-24 01:59 回覆:
哇哈哈,酷老大有沒搞錯呀? 害我真後悔當年沒去當歌星了。開玩笑的,演藝生涯那是我能忍受的?劉藍溪長的甜美,聲音也不錯,但怎麼紅不了?就是出淤泥而不染(紅)。那天也請你算算八字,還是四字(沒生辰),好嗎?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