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季俳句─秋
2011/10/09 11:16:07瀏覽363|回應0|推薦5

在燈籠的光裡

我的黃菊

顏色盡失

 

晨霧的街道…

用白墨水

一個畫家在畫

人們的夢

 

一棵倒下的老樹…

迴響著

黑暗的

深山雷鳴

 

從內殿

的壇上

誦經

一個蟋蟀和尚

 

悲傷的黃昏蟋蟀…

是的,我又虛度了

一白天的時光

 

去年你偷走的我的西瓜…

今年我擺

在你墳上…我的孩子

 

我們站住不動

    聽遠處鐘聲…

柳葉凋落

 

黃昏微風…

水波輕拍

鷺鷥的足脛

 

一隻濕水鳥

抖它的羽毛

在向晚

夕陽的返光裡

 

下不完的雨

困在屋內的小孩

扯弄著

新買的風箏

 

黑暗無邊的夜…

一度,在紙門外

一盞燈籠走過

 

他們走了…但

他們點亮了

花園的小燈籠

在他們的小屋上

 

我敢靠你

給我不渝的友情嗎?

親愛的牽牛花

 

風裡的草…

在半空中徒然搖曳

一隻秋天的蜻蜓

 

現在那老稻草人

看起來同

其他的人沒有兩樣…

傾盆的秋雨

 

這裡是一棵黑樹

脫盡葉子…

除了千千萬萬的星星

 

從病中起來

我走向菊花…

它們聞起來好冷!

 

夜裡醒來

我把我的秋咳

加入蟲鳴

 

白菊

使周圍的東西

顯得富麗

 

嗑答…嗑答…

男人們

為魚網打樁

在白霧的清晨

 

精緻含露的

    荊棘…

一刺

一水珠

 

從寺階上

我向

秋月

抬起我真摯的臉

 

在這凝滯的霧裡

那些人叫喊著

在船與山之間

 

夜漸漸冷了…

此刻

找不到一隻蚊蟲

來撲燭火

 

他的帽子被吹走了…

無情的

風雨

打著稻草人

 

在我村裡

我想剩下的稻草人

比人還多

 

燕子南飛…

我草與紙做的房子

祗不過一歇腳處

 

在風暴之後

撿拾柴火

三個強悍的老太婆

 

路旁的麥莖

被我們緊握的手指

捏斷…

當我們微笑著分手

 

寒意驟降

襤褸的相者

何故驚訝?

 

世界冷了…

    我的釣絲

在秋風裡

索索抖動

 

枯枝上

一隻烏鴉

獨棲

是秋日黃昏了

 

落葉飄回

枝頭──我凝睛

哦…原來是隻蝴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rfei&aid=571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