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創作--狐妖夜曲16
2008/10/15 09:47:42瀏覽571|回應0|推薦0
  「原來九鬼就是你想翹班的原因。」歸蝶看來不是很高興。
  「我不知道他是什麼來歷,可是他知道妳的身份,我不希望你們兩個見面。」
  歸蝶瞪著我:「那為什麼不在電話裡說?」
  「我怎麼能說?」我攤著雙手:「說了妳一定會自己去應付那群『Cos狂』。」我喝了一口咖啡:「我找了妳十年,我可不希望當我回家之後,在客廳的桌上看到妳的訣別書。」
  「哼!」
  「正常的女人,聽到這種告白,應該會臉紅心跳才對。」電燈泡楊柏松看著歸蝶說道:「裝也得裝的像一點嘛~~妲己小姐。」
  歸蝶拿起了咖啡,說道:「小鬼,你知道『炮烙』之刑可是我獨創的,這杯咖啡還很燙喔,你想不想用你的臉體驗一下古人的感覺?」
  「冷靜一點,」楊柏松高舉著雙手:「我可是站在你們這邊的!」
  我瞪著柏松:「證據呢?」
  「不只是現在,『特別調查局』已經在十年前就調查過妳了,當妳在台灣拍廣告的那一個星期,我們也曾對妳的行蹤嚴加監視。雖然妳擁有強大的力量,但我們的上層判斷妳並沒有任何危害這個社會的可能性,所以我們決定只觀察,不干預。」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為什麼不有多遠閃多遠?」
  「那是因為上層的命令。『只觀察、不干預』以外,還加上一條『阻擋、排除一切有可能干預觀察對象的可能性』。但是那個白目的倭寇不知從哪蹦出來,上頭判斷讓妳和九鬼起衝突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只好出手干預了。」
  「為什麼要觀察我?」
  「雖然很久以前妳是一隻法力高強的狐妖,但妳現在的身體應該是普通的人類吧?雖然妳老化的速度很慢,一般人的一年,等於妳的十年;問題是妳依舊會老化吧?我們對這點很有興趣,我們上層對這方面很有興趣,也希望透過妳,和那位老狐狸見個面,交流一下中日法術。」
  歸蝶喝了一口咖啡,過了一會兒之後說道:「小鬼,活的太久不是件好事。還有,長老已經在去年過世了。身為神明的眷族,長老已經去服侍神明了,投胎是不可能的。再說,長老的還魂術啟動需要有各種不同的條件存在。第一就是要有強而有力的靈魂,第二就是要有一個不超過十歲的童子夭折的身體,還得犧牲術者的十年到二十年陽壽與百年的修行。除了這三點以外,還有一些細節我忘了;長老說過,只要其中有一個細節疏忽了,還魂術就會失敗,而創造出兇殘而且力量強大的怪物。」
  「這點,我們老闆也想過。不過,我老闆對另一件事情很有興趣。」
  「什麼事?」
  楊松柏笑道:「你們的小孩會是什麼樣的人。普通人和狐妖會生出小狐狸還是人類?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們可以提供你們兩人的小孩所有的教育津貼,也會安排特殊老師來教育你們的小孩。」
  「呼呼呼……把我當成白老鼠觀察也就算了,你們還不打算放過我的孩子……」歸蝶握著拳頭:「小鬼……不要太過分了……」
  「呃……」我說道:「我有個疑問。」
  歸蝶回頭瞪著我:「你不要說話!」
  「不過這個問題我真的很想問,畢竟這和我有關。」
  歸蝶沒好氣的別了過頭。
  楊松柏笑道:「這不能怪我,這是上面的命令。」
  「不,不是那個。小王八蛋我們自己教就好了,不用你們來操心。我有幾個疑問:小孩從出生到大學畢業,最少也得花上幾百萬,『菜渣集中局』有那麼多經費嗎?還有,『廢柴集中』局竟然在十年前就存在了嗎?納稅人的稅金還真好用啊!啊,我忘記了,貴單位的預算是『零預算』。這樣問題又來了,既然是『零預算』,又怎麼能幫我們出教養費呢?」
  就如我所預料的,楊柏松趴在桌子上哭了起來。
  「為什麼?為什麼像我這樣有為的青年要待在那個養老局?為什麼?」
  我轉頭看著歸蝶,笑道:「別理他了,走吧。」
  □  
  我們在百貨公司逛了好一會兒,幫歸蝶買了一些衣服。
  最後,我們在百貨公司頂樓的茶館坐了下來。
  我發覺歸蝶正在看著我,問道:「怎麼了?」
  「為什麼我感覺你和十年前沒有什麼兩樣?」
  我聳聳肩膀:「天生的吧?我也沒做什麼保養。或許是因為家族的關係,我都會有運動的習慣,而且飲食均衡,要說有什麼不健康的生活,就是習慣性的熬夜罷了。」
  歸蝶拉起了我的手,用手指按著我的手腕,過了一會兒之後,歸蝶看了我一眼之後,別過了頭。
  「怎麼了?」
  「沒有。你健康得很,可以活到七、八十歲。」
  她一定有什麼事情瞞著我,不過她不想說,那就代表現階段我不用知道。
  「那就先放在一邊吧。」我吃了一口聖代,好甜:「九鬼那邊妳打算怎麼辦?總不能老是和他們這樣僵下去吧?」
  「他們不是可以溝通的對象;在台灣,雖然有著很深的信仰,但對於那種怪力亂神的事情比較不在意,但是日本不一樣,雖然現在日本的陰陽道已經式微了,但是陰陽道的信徒已經滲入了日本政府、警政每個階層,掌握了整個體制,不是哪個人說一句話就能擺脫他們。就算去挖安倍的墳……」
  說到這邊,歸蝶雙眼發亮。
  「不准去挖他的墳。」
  「呿。」
  「總會有解決的方法吧?」
  「現在的陰陽道的信徒大多都是安倍的徒孫,道滿的徒孫要不在安平時代就死光了,不然就是墮入邪道。不然倒是可以和他們交涉一下。」
  「可是那種人也不是可以交涉的對象,是吧?」
  歸蝶點頭。
  「陰陽道不行,神道呢?古神道呢?聽說日本有八百萬的神明,總有一個可以溝通的吧?」
  歸蝶冷笑說道:「你當我是誰啊?我可是日本歷史上獨一無二的大妖怪,有些明明就是人類做出來的好事,人類都推到我頭上,所以妖怪們都不太諒解我,要不是長老堅持要救我,不然靈狐們當初也不是很願意讓我復生,讓我復生為人是靈狐們能夠接受的極限。」
  我笑了起來:「似乎你把日本的人、神、妖都得罪光了。」
  歸蝶抓著頭,靦腆的笑道:「那時候我年輕氣盛,做事都很衝動,想都沒想就做了。」
  我摸著歸蝶的臉龐,笑道:「現在也是一樣啊。」
  歸蝶瞪著我:「什麼意思?」
  我在歸蝶的臉上吻了一下:「笨女人雖然讓人受不了,但聰明的女人更讓人難過;像妳這樣精明之中帶著一些迷糊的女人,最讓男人著迷了。」
  「哼。」歸蝶別過頭:「就算你這樣說我也不會高興的。」
  「傲嬌也是讓男人著迷的一種屬性喔。」
  歸蝶回頭看著我,淺淺的笑了起來。
  「話說回來了,總應該會有個和解的方式吧?我可不希望我們的孩子莫名其妙的被人追殺。」
  「那麼,找我們幫忙吧!」一個和我差不多年齡的女人對著我們笑道:「『特殊事件調查局』課長,倪翎兒。」
  --又是那個奇怪的調查局,他們怎麼這麼纏人?
  翎兒看著歸蝶,笑道:「我想,妳看得出我的本體吧?」
  歸蝶冷冷的說道:「半人半蛇。」
  翎兒皺起了眉頭:「我是女媧的眷族,不是什麼蛇妖,我們的歷史比妳還要久。」翎兒笑道:「嚴格上說起來,真要論輩份的話,妳可得尊敬我一點,你可是我的祖先的部下喔。」
  歸蝶正要說話,我握著歸蝶的手,望著她搖了搖頭,歸蝶沒有說話。
  「你怎麼找到我們倆的?」
  「因為我們有很好的調查員。」翎兒摸著身邊的一隻狗的頭。
  我看著那隻狗:「野狗?」
  『狼。』
  我看著那隻狗:「你在跟我說話嗎?」
  那隻狗別過頭,不理我。這時我想到一件事,回頭看著歸蝶,她似乎不是很高興。
  「怎麼了?」
  「我不喜歡這隻狗。」
  --果然。
  根據日本的妖怪大全記載,狼屬於群體動物,狐則是自己活自己的;狼有集團的觀念,而狐則是以狡猾出名;所以雖然同為犬科,但是狼和狐自古以來就處不好。
  『跟妳說了,我是狼,不是狗!』那隻狗對著歸蝶低吼著。
  歸蝶高傲的說著:「聽人類的話的狼,不是狗是什麼?」
  翎兒打圓場:「兩位,不要生氣。我介紹一下,這位是『特殊事件調查局』組長,安得魯=德川,他是狼人和犬神一族的混血。說不定可以透過安得魯和日本神道和解喔。」
  「喔呵呵呵~~」歸蝶笑得像白鳥麗子:「果然是隻狗,還是德川的走狗。」
  『妳這個女人……我要咬死妳……』
  翎兒皺著眉頭:「狐狸和狼本來就處不好了,再加上真田和德川之間的恩怨……」
  『課長,交涉破裂,我要咬斷這女人的喉嚨!』
  「不可以!坐下!」
  安得魯低著頭,乖乖的坐下。
  正當歸蝶想說些什麼刻薄的話的時候,我說道:「算了吧。口舌之爭沒有什麼意義,難不成妳想在這邊和他打起來嗎?」我望著歸蝶:「就當我拜託妳吧!妳就算受一點點皮肉傷都會讓我很難過的。」
  「呿。」
  我執起了歸蝶的手,輕輕的在她手背上吻了一記。「謝謝。」我回頭看著翎兒:「狼人、女媧眷族……那楊松柏是什麼人?」
  「普通人,不過他和一般人不同。複合超能力者,他擁有接觸心電感應能力和瞬間移動的能力。」翎兒攤著雙手,無奈的說道:「不過他還是個小鬼。」
  「你們能幫我們什麼?這樣作對你們有什麼好處?」
  翎兒正起凜然的說道:「我們是公務員,我們是為了國家工作。榮譽、忠誠、信仰是我們……」
  我揮了揮手:「這種話跟別人說吧!」
  「呵呵呵……」一個年約七十歲的老人加入了我們的對話:「區區一個人類,竟然不會怕我們,你真是一個很特別的人類。」
  翎兒恭敬地站了起身:「長老。」
  長老坐了下來,笑道:「好久不見了,妲己,妳還記得我是誰嗎?」
  「老姜啊~~你這個老不死的,竟然從周朝活到現在。」
  --不會吧!這老頭竟然是姜子牙?
  「我當然不可能活到現在,你能轉世,當然我也能,我這個身子,是我的子孫的身體,繼承了我的名字,也回想起我的前世的事情。」姜子牙看著歸蝶笑道:「妲己啊,當年如果我認真起來,妳想妳能逃得了嗎?看來我並沒有錯放妳。」
  「哼!」
  「當年我們各為其主,互相鬥爭,這也事情非得以。不過當年妳的確做的太過火了,就連女媧大人也看不過去了,我不得不給妳一些懲罰。」
  歸蝶冷冷的說道:「你到底找我有什麼事情?想找我算那筆陳年老帳嗎?」
  姜子牙搖了搖頭:「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難得妳從日本來到台灣,老朋友有困難,總得幫幫妳吧?」
  我看著老人:「老伯,先把數千年的事情放在一邊,能不能先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要幫我和歸蝶?這樣對你們有什麼好處?」
  「年輕人,你不是愛上了妲己?」
  我點頭。
  「這樣的理由還不夠嗎?」
  「實質上的利益呢?殺頭的生意有人作,賠錢的生意沒人幹。」
  姜子牙笑道:「我們都是中國神話、傳說中的人物。俗話說:『強龍不壓地頭蛇』,他有求於我……」
  「蛇?誰在說我的壞話了?」
  一個穿著黑色大衣,一身西裝筆挺,綁著一個馬尾,帶著墨鏡,年約三十多歲的男人,冷冷的說道:「我說過,不准在我面前提起那個字。」
  --怎麼這麼多人啊?煩死了。
  「大叔,你哪位?」
  那位大叔瞪著我,突然我感覺好像被一隻眼鏡蛇給盯住一般。不過,從小玩蛇玩到大的我,怎麼可能對這種感覺給嚇住?
  --不管是什麼蛇,到最後都會變成藥酒……
  「不會又是什麼『特殊事件調查局』的人吧?」
  男人抬起下巴:「哼!」
  「不是?那不重要。你就是幕後黑手吧?你到底在想什麼?」
  「無聊。」
  「咦?」
  「難得在我的土地上出現這麼有意思的事情,可以讓我打發時間,我當然不會放過。再說,我討厭那些日本鬼子,不管什麼可以讓他們傷腦筋的事情都可以。」
  我看著那個男人,過了好一會兒之後,說道:「你說話沒什麼溫度噯,大叔。」
  歸蝶冷笑說道:「沒辦法,冷血動物嘛!」
  果然。
  「百步蛇還是眼鏡蛇?」
  原住民的信仰不是眼鏡蛇就是百步蛇。
  歸蝶瞪著我:「你看過百步蛇戴眼鏡嗎?」
  「我也沒看過眼鏡蛇戴眼鏡。」我笑了起來,問道:「這樣的話,為什麼穿著像漢人一樣?」
  大叔瞪著我:「你想看嗎?」
  我搖了搖頭:「不用了。」我頓了頓,問道:「也就是說,你只是為了打發時間,還有讓那些日本人傷腦筋才打算幫我們嗎?」
  「是這樣沒有錯。但是不要惹火我,我可是會隨時改變主意的。」說完,那個大叔消失在我們的面前。
  老人對我問道:「年輕人,不用擔心,他不會改變主意的。因為你曾經放過他一命,還記得你在當兵的時候偷偷放走的那隻眼鏡蛇嗎?那時候他正值百年一次的蛻變,是他法力最弱的時候,如果你沒放走他的話,他可是會沒命的。」
  「報恩?」
  不知何時出現的楊松柏說道:「這就是我們會幫你最重要的原因。怎樣?你打算怎麼辦?」
  『我反對!我才不要幫這個女人,也不要和這個女人有任何瓜葛!』
  翎兒冷冷的說道:「駁回。」
  我回頭看著歸蝶:「妳怎麼想?」
  「除了那隻狗以外,就算我說不,你們還是會去做吧?」
  「受人所托,忠人之事。」
  歸蝶沒有說話。
  「如果可以,」我吃完聖代,我發誓下回絕對不吃這麼甜的東西:「我想當面和陰陽寮那些人談一談。」
  所有人都看著我。
  「我想瞭解一下,什麼樣的怨恨能夠恨上一個千禧年。除了歸蝶那些有如小孩子一般的惡搞以外,我想應該還有更重要的理由。數百年來,歸蝶從沒有危害人類過,要說『降妖除魔』,或是畏懼歸蝶強大的力量的話,這也說不過去;就算是陰陽道,都是一些和妖怪有緣份的人,也應該了解妖怪有好有壞,安倍本人也有很多妖怪朋友,役小角也曾使喚過前鬼和後鬼,我想一定有更令人……」我嘆了一口氣:「令人倒絕的原因。」
  歸蝶揪著我的耳朵:「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到底在說什麼?現在的陰陽道可不像以前一樣,分成數百個派別,你打算說服每一個派別的領導人嗎?這些派別其中還混著道滿的信徒,你在癡人說夢話嗎?」
  我笑了笑,沒有說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228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