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創作--再次愛上你(十五)
2008/10/12 13:11:17瀏覽798|回應0|推薦1
第八章

  日下部薰子到了約定的地點,那邊早已經坐了一個年約四十,和拓郎長得差不多的中年男子。
  「請問是梁日昇先生嗎?」
  日昇連忙起身,用流利的日文說道:「我就是。您是?」
  薰子笑道:「我是日下部薰子,令弟的岳母。」
  日昇點頭笑道:「我聽爸爸說過您的事情。」日昇拉開了一張椅子,笑道:「日下部女士,請坐。」
  「叫我薰子吧。」薰子坐下後笑道:「你和拓郎長得很像。」
  「我只比拓郎早出生一個鐘頭而已,我們是雙胞胎。」日昇問道:「薰子女士,今天找我來有什麼事情嗎?」
  薰子笑道:「有著同樣的一張臉,拓郎老是叫我『死老太婆』、『臭老太婆』,你這麼稱呼我,我還真有點不習慣。」
  日昇不好意思的笑道:「抱歉,家教不嚴。」
  薰子收起了笑容,說道:「我希望你把俊帶回台灣。」
  「俊?」
  薰子拿出了日下部俊的照片,遞給了日昇:「拓郎和我女兒的次子。」
  「為什麼呢?」
  「因為礙事。」
  日昇皺著眉頭:「抱歉,我不能答應。」
  「我知道這樣說你不能接受;但是麻煩請聽我說完,你再做決定。」
  日昇猶豫了一會兒,點頭。
  薰子把日下部家的情形,以及阿局過世的事情詳細的說了一遍。
  「為了我那個過世的女兒,我不得不做這種只有惡鬼才做得出來事情。這點一定要請你原諒我。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看到我的養女和俊結婚,他們真的很相稱。」
  「那……我的姪子……」
  「不能讓他知道,絕對不能讓他知道任何事情,就算用綁的也得把他綁走。阿俊平時沒有什麼脾氣,但是當他脾氣一倔起來,不管誰說的話都不聽。」
  日昇皺著眉頭:「我不贊成。一定有其他的方法說服他。」
  「你知道阿俊在東京念什麼書嗎?」
  「高中……嗯……依照年齡來看的話,應該是高三了吧。」
  薰子搖頭:「五年前,他十二歲的時候,被東大一個教授推薦去念東大電子系。現在正在重修一堆被當掉的課程。」
  日昇瞪大了雙眼:「不會吧?」
  「這是事實,他是個很聰明的孩子。」薰子嘆了一口氣:「根據那位松本教授的說法,俊的智商已經超過了一百八。像這麼牙尖嘴利又聰明的孩子,我這老太婆沒有自信能夠說服他;如果你有的話,我可以幫你介紹。」
  日昇抹了抹臉,苦笑說道:「我高中畢業而已;而且種了十多年的茶……我沒自信。」
  「我在名古屋還有一些事情要做,所以很抱歉,必須要請您扮個黑臉。」
  「我只能說我盡我所能。」
  薰子鞠躬:「謝謝您;改天我會親自到台灣向您和令尊道歉賠罪。」
  日昇苦笑說道:「這我不敢當。」
  薰子站起了身子,要走之前說道:「對了,要小心一點,俊的劍道是神里月流免許接傳的師父,空手道和柔道也有黑帶和紅帶的實力。」
  「要我一個人去綁架一個恐怖份子?」
  「我以為你會帶一群人來。抱歉。」
  在薰子離開之後,日昇抓了抓頭。
  --他還不想死。
  這時日昇想起了一個人,他似乎現在在日本。
  「楊業嗎?」
  『死老頭,找我有什麼事?』
  「想打架嗎?」
  『我不和老頭子打。』
  「只要你現在和我去東大一趟,我包准你可以打到爽。」
  『給我五分鐘。』
  □  
  日下部俊看著眼前自稱為他的叔叔的梁日昇,和站在一邊充滿殺氣的楊業,他就覺得有什麼事情發生了。
  雖然很懷疑,可是看到和拓郎同一張臉的梁日昇,俊實在不能否認他的身份。
  「呃……你想不想去台灣?台灣很不錯喔!中部的空氣很不錯,可以種出很不錯的茶葉來。」
  --茶農永遠就是茶農……
  「不要。有人在等我回名古屋。」
  楊業沒好氣的說道:「叫你去就去。」
  「我說不去就不去。你是誰?」
  「一個會把你海扁一頓的人。」說完,楊業一拳揮了過去。
  俊格開楊業的鐵拳,說道:「我不想傷人,你最好停手。」
  楊業說道:「那個人說我可以揍人揍到爽,我才不想停手。」說完,楊業又是一拳。
  梁日昇轉過身去,當成沒看到這檔子事。
  兩個十七歲的男孩打了一個多鐘頭,沒有分出勝負,但是兩人都筋疲力盡了。
  「如……如果我手上有木刀……我一定劈死你。」
  楊業冷笑道:「很可惜沒有,是吧?乖乖認輸吧!」
  日昇看不下去了,嘆了一口氣說道:「你們兩個別打了。」
  楊業回頭惡狠狠的瞪著日昇:「如果你想當沙包就說一聲,我可以達成你的願望。」楊業回頭看著俊笑道:「難得遇到這麼好的對手,我怎麼能就這樣放過他?就算我想,我的血也不願意。」
  日昇皺著眉頭,猶豫了好一會兒說道:「俊,已經沒有人會在名古屋等你了。時雨下個月就要結婚了。」
  俊傻楞楞地看著日昇。
  過了一會兒,俊苦笑說道:「是嗎?她還是選擇了司……」
  「不是,是和拓郎結婚。」
  日昇完全看不到俊什麼時候來到了他的面前,俊揪著日昇的衣領,說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的母親……昨天晚上過世了……」
  俊放開了日昇的衣領,說道:「媽媽……她……我不知道這件事……」
  「薰子女士說,不能讓你知道這件事。」
  「為什麼?」俊楞了一會兒,轉身朝著宿舍跑了過去。
  「楊業,快抓住他!」
  楊業看著俊的背影,說道:「不要。」
  「快點,不然會出事的。」
  「不要,我好累。」楊業席地而坐,說道:「再說,他自己會回來。」
  日昇看著楊業:「什麼意思?」
  楊業聳聳肩膀,沒有說話。
  半個鐘頭之後,日昇見到俊朝著他跑了過來,揪著日昇的衣領:「我知道你住哪,也知道你睡哪,如果你敢騙我的話,我會親手宰了你,不管有沒有法律這種東西。」
  楊業雙手一攤:「我說了,他自己會回來。」楊業再度看著俊的背影,說道:「你自己小心一點,就算你沒有騙他,他還是會宰了你。」楊業跳起了身子,跟在俊的身後說道:「因為的你多事,讓他一夕之間失去了母親和女人,換成是我,我也會宰了你,不為什麼,找個人當沙包也爽。」
  梁日昇打了個寒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228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