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創作--狐妖夜曲14
2008/10/12 13:06:17瀏覽578|回應0|推薦0
  我抱著椅墊啜泣著。
  「別哭了,」歸蝶遞了面紙給我:「感覺好像我在欺負你似的。」
  我擤了擤鼻涕:「我好不容易忘記的過去,硬生生的被挖開,是人都會覺得難受。」
  「所以啦,」歸蝶難得的用溫柔的語調,輕輕的摸著我的頭說道:「無知,就是一種幸福;我本來打算永遠都不讓你知道。」
  我回過頭,看著歸蝶說道:「這樣妳不是太可憐了?」
  歸蝶看了我好一會兒,把我緊緊的抱入了懷中:「你怎麼那麼可愛!」
  「歸蝶……」好軟……好舒服……「我……我不能呼吸了……」
  歸蝶放開了我,在我的臉上吻了好幾回之後,摸著我的頭說道:「你剛剛那付楚楚可憐的樣子,看起來好像女孩子,好可愛喔。」
  「我是男人,」我坐直了身子,沉著臉說道:「一般的男人不會因為有人說他可愛而感到高興的。」
  歸蝶看著我,過了好一會兒之後,自動進入了回想模式……
  「那時候我支開了我的經紀人,然後硬是要你和我一起走出飯店,在飯店門口擁吻著,讓人看起來像一對情侶一樣。」歸蝶笑道:「就像我想的一樣,那群狗仔拍到了我們親熱的樣子,然後我就對那群蜂擁而上的記者大發脾氣,就像個丈夫保護自己的妻子一樣,甚至還動手打記者。我們兩人急忙的坐上我的經紀人為我們倆準備的禮車,保護我們兩到機場去,讓你到日本住了一陣子。啊!對了,你就是那時候認識時雨的吧!」
  我低著頭,嘆了一口氣:「唉~~沒錯。我也是在那時候認識苗人夢和梁嘉慶,我和嘉慶聊了一會兒,討論了幾個電路之後,他給了我他的名片,要我畢業之後到他的公司……」
  「一般來說,日本年輕一代並不介意他們的女王是個女同性戀;不過那些昭和時代出生的老頭子卻不能接受,所以『安潔麗娜』的廣告案越來越少,再加上『麗娜』接案向來很挑,所以漸漸的沒有人在意『安潔麗娜=幸田』的存在。雖然偶爾有人提到『麗娜』的事情,不過那並不能炒起什麼樣的新聞。」歸蝶看著我:「你呢?」
  女同性戀向來不是台灣的顯學,那群瞎子能接受男人拍女性內衣的廣告,但是卻不能接受女同性戀。和麗娜拍的那個廣告,因為我和麗娜親熱的畫面被狗仔拍到,就算已經拍好了,但因為考量到消費者的感覺,所以那個廣告案被抽掉了。
  同性戀醜聞熱鬧了好一陣子,但因為『台灣寶貝』一直沒有出面說明,造成了社會輿論的批判。就連支持女同性戀的團體也開始痛罵『台灣寶貝』,說她不肯面對現實,害怕社會輿論而出櫃。
  我?我完全不知道那回事。那時候我和『麗娜』在『日下部莊』悠哉悠哉、恩恩愛愛的度過了一個星期。
  一個星期之後,我醒來之後,發現麗娜消失在我的身邊,枕邊只剩下一封道別的信。
  我發狂似的在名古屋四處尋找麗娜的身影。至於為什麼只侷限在名古屋?這點是在我找了半個月之後才想到。
  之後的一年裡,我在世界各地尋找著麗娜的消息,但是她就像泡沫一樣消失在地球表面上。
  有一回我到了尼泊爾,我看著珠目瑪朗峰,我對著和我同行的梁可人說:『不知道麗娜會不會在那裡。』
  梁可人狠狠的在我後腦敲了一記。
  『那上面除了雪以外,只有屍體和垃圾而已,那個女人不會在那邊的。呿,我還以為你找我有什麼事情;我可不想和你一起發神經,在季風來的時候上去,那簡直就是找死。』可人轉過身:『呿,打死我不會在上去第二次。』
  『除了海溝和聖母峰以外,我地球表面我都已經找過了。所以我想……』
  梁可人沒有說話,抓著我的領子往旅館走。
  我揉了揉太陽穴,說道:「原來,我們之間的孽緣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歸蝶瞪著我:「什麼孽緣?」
  「你這個女人……妳知不知道,當『安潔麗娜=幸田』消失在日本藝能界之後,我花了多久的時間去找她?妳知不知道我曾經像發瘋一樣在名古屋四處尋找你的背影?妳知不知道為了找妳,我休學一年去找妳;翻遍了整個地球表面,我差點沒到聖母峰和海溝去找妳。這不是孽緣是什麼?」我想到這個我就一肚子火。
  歸蝶別過頭,沒有說話。
  「沒有想到妳不只是引退,妳還換了一個樣子……」我拍著桌子:「妳是把那一晚當成一夜情,在日本那一個星期只是戀愛遊戲……妳有沒有想過我的感覺?妳這女人到底有沒有心啊!」
  歸蝶回過頭看著我,緩緩的說道:「放棄『日本女王』的稱號很容易,但是放棄『櫻咲會』大姐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你以為這十年我過的很輕鬆嗎?當我在名古屋的街頭看到你尋找我的樣子,你以為我不心痛嗎?但是那時候我真的不能和你相認,如果和你相認的話,先別說敵對的組織會把你當成我最大的弱點,會裡的反對勢力也會把你當成威脅我最好的肥肉。
  「我花了十年的時間,我才能擺脫『櫻咲會』大姐大的身份,但我卻不能用『安潔麗娜』的身份和你相認,你認為我會好過到哪裡去?你以為我每天幫你做飯是為了什麼?那是『安潔麗娜』唯一能和你在一起生活的方式。」歸蝶別過頭:「可是,太可笑了。」
  我低著頭:「對不起……」
  「不是你剛剛的話,而是你說的事情。」歸蝶苦笑說道:「金毛白面九尾狐有著千年的生命,有著千年的智慧,但是面對愛情,卻像個小女孩一樣,只想著和自己的愛人一起生活,但卻忘記了最重要的事情。
  「我不只活了千年,還可以活到下個千禧年、下下個千禧年,除非地球爆炸,我會永遠的活下去。」
  「那麼,妳想到什麼解決方案了嗎?」
  歸蝶哀怨的看著我:「等你死了之後,我就自殺和你埋在一起。」
  「有可能嗎?」
  「不可能。陰陽道只會讓我粉碎,卻不能讓我保持身體,而一般的武器,對我一點用處都沒有。」
  我來到歸蝶身邊,將她抱入了懷中。
  「一切的疑問,都得到了解答。」我輕輕的扳過了歸蝶的臉,望著歸蝶,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難怪我會覺得妳做的菜好像在哪裡吃過,也難怪我會想要吻妳,也難怪我會愛上妳。」
  歸蝶把頭埋入了我的懷裡,過了一會兒之後,抬頭望著我說道:「我絕對不是因為那一晚而愛上你!絕對不是那晚完美到極點的性愛而愛上你的!絕對不是!」
  我笑了起來,吻著歸蝶的唇。過了好一會兒之後,把歸蝶打橫的抱了起來。
  「既然我們都不是第一次了,那就先跳過那些笨情侶會做的事情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2280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