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創作--再次愛上你(十三)
2008/10/11 01:32:08瀏覽824|回應0|推薦2
第七章

  兩人一起在東京迪士尼樂園逛了一圈,時雨雖然玩的很開心,但她對於米奇和米妮……
  「老鼠?」時雨臉色發青的看著穿著米奇和米妮裝的人偶:「那兩隻是……老鼠?」
  「呃……不是家裡面那種老鼠。他們兩個是迪士尼樂園的吉祥物……」
  當米奇靠近的時候,時雨尖叫了起來:「不要靠近我!」
  時雨不斷的用手中的俊剛剛買給她遮陽的洋傘打著玩偶的頭;有著劍道三段的時雨,她力道和技術可不是開玩笑的。
  --幸好工作人員和俊趕緊把兩人拉開,不然扮玩偶的人可能會斷氣……
  一陣騷動過後,時雨的臉色才好一點。
  「對……對不起,我不知道我對老鼠的過敏有這麼嚴重。」時雨抱著自己的身子,全身顫抖著:「每到春天,家裡面的老鼠怎麼抓都抓不完,一想到那些老鼠四處亂竄的樣子……」
  俊摟著時雨的肩膀,笑道:「工作人員已經交代下去了,不會讓米奇和米妮靠近妳的。」
  唐老鴨正好經過兩人面前,時雨的眼神又變了。
  「鴨子啊~~」時雨笑道:「如果能夠買到這麼大的鴨子的話,一整年就不用買鴨肉了,真好。」
  扮唐老鴨的人聽到時雨這麼說,回頭看了她一眼……然後頭也不回的跑走。
  看到時雨的話,俊大笑了起來。
  「怎……怎麼了?」時雨的臉紅了起來:「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
  俊摸著時雨的頭:「不要老是聯想到旅館的事情,這樣的話,只剩下高飛狗可以接近擬了。」
  時雨頓了一會兒,說道:「對了,下個月有批台灣來的客人。我還沒跟拓郎先生討論這件事。」
  俊不了解台灣人和高飛狗有什麼關係:「有關係嗎?」
  時雨望著俊:「台灣人不是喜歡吃狗肉?回去我得和拓郎先生討論一下,要不要在菜單裡頭加入狗肉這一項。」
  俊回頭看到高飛狗急忙逃跑的樣子,忍著笑說道:「不用了,不是每個台灣人都喜歡吃狗肉的。」
  「是嗎?我對於台灣人的飲食概念不是很了解……」
  「要吃也是冬令進補的時候才會吃,一黑二黃三花四白。」
  時雨點了個頭:「那家裏得多養幾條狗,不然菜單不好做。」
  俊大笑了起來,笑了很久、很久,笑到肚子都痛了。
  時雨氣得漲紅了臉:「怎麼了啦?」
  「不用和拓郎討論了,他不會答應的。」俊做了幾次深呼吸之後說道:「別看他那樣,他很喜歡狗,聽說他還在台灣的時候,家裏養了十幾條狗。來到了日本之後,因為家裡面是開旅館,媽媽雖然也喜歡狗,可是媽媽對動物的毛髮過敏,所以不方便養狗,不然狗會比還人多。」
  俊看著時雨,笑道:「妳真的越來越像『日下部莊』的老闆娘了。就算出來玩想的都是旅館的事情。」
  時雨噘著嘴,沒好氣的說道:「我也不喜歡這樣;一年前因為阿局夫人的身體不好,我才硬著頭皮去接下旅館的事情;誰知道拓郎先生竟然一股腦的把所有的事情都丟給我。我也想輕輕鬆鬆的過日子,像個普通女孩一樣。」
  「如果討厭的話,妳可以跟我說,我會和薰子外婆說。」
  時雨偏著頭,沉思了好一會兒之後說道:「也不是說討厭啦;同樣的工作做久了,或多或少也有點心得,之後不管做什麼就很順。久而久之我也就習慣了,也體會出其中的樂趣來。」時雨看著俊,說道:「總有一天,我必須把『日下部莊』的業務交給你或阿司,在我交出去之前,我想看看我能做些什麼。」
  俊沈默了一會兒,問道:「一直沒問妳,阿司現在怎樣了。」
  「還是一樣不喜歡說話,陰陰沉沉的,完全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些什麼。出現的時候無聲無息的摸到我的身邊突然說話,不想出現的時候根本找不到他在哪兒。」
  俊點了點頭:「是……是這樣嗎?」
  時雨看著俊問道:「俊哥哥,你什麼時候回名古屋?」
  「再過一陣子吧;我現在正在幫松本教授做一些實驗,這幾個月我得做出一些成果來,不然的話當初大力推薦我的松本教授面子會掛不住的。」
  時雨偏著頭看著俊:「你為什麼會留級?」
  俊伸了個懶腰:「只是不太想那麼早畢業而已;我已經比很多人快很多步了,如果太早把該做的事情做完,那麼剩下的時間我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雖然有很多大公司指定我為內定人選,可是有太多的選擇也不是一件好事,搞得我不知道該選哪一個,所以只好找個藉口來拖延時間。」
  「俊哥哥,」時雨低著頭說道:「我會一直在『日下部莊』等你,一直等到你回來。」
  俊本想摸著時雨的頭,猶豫了一會兒,抬起了時雨的臉,在時雨的臉頰吻了一記。
  --阿司,別怪我橫刀奪愛,是你自己太悶了。
  時雨整張臉紅了起來:「你……你在做什麼?」
  俊笑道:「預定一下,我回去的時候我會吻正確的地方。」俊用食指點著時雨的唇。
  時雨看著俊,深呼吸一口氣說道:「真的喔!說謊要吞一千支針喔!」
  俊點頭:「我向來說話算話,如果我食言的話,別說一千根了,一萬根都沒問題。」
  時雨羞澀的靠在俊的懷抱裡。時雨淺淺的笑著。
  --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嗎?好快樂,但又好不真實……
  □
  「您好,我找梁先生。」
  『我就是,』梁治清笑道:『薰子夫人,很久沒有聯絡了。』
  薰子嘆了一口氣,用著生硬的中文說道:「你的兒子已經開始懷疑我的電話費了。所以我不能經常打電話給你。」
  『呵呵。想當初我接到您的電話,我真的很吃驚;我記得您是個很高傲的女士,沒想到您竟然會為了一段陳年往事而向我這個老頭子道歉。』
  薰子笑道:「你說笑了。」
  『下個月我去日本的事情,拓郎還不知道吧?』
  「現在不是他在管事,他完全不曉得這件事。」
  『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要等到下個月?』
  「你不想順便看看你的孫子嗎?俊現在人在東京唸書,所以來回會比較麻煩一些。」
  『對對對,』梁治清笑道:『看看我這個記性,年紀大了,記性變差了。』
  這時,正好想要和母親聊天的阿局來到了薰子的房門口,聽到有人在說中文,猛然打開了門,見到正拿著話筒的薰子。
  「媽媽,妳……」
  薰子的確嚇了一跳,但是向來冷靜的日下部薰子,馬上定了魂,用中文說道:「抱歉,我有點事情得先掛了。」
  『您先去忙吧。』
  薰子掛上了電話,看著阿局問道:「有事嗎?」
  「媽媽,妳什麼時候會說中文了?」
  「我都活了那麼一大把年紀了,拓郎那小子老是叫我『老太婆』、『老妖怪』,既然是老妖怪,還有什麼不會的嗎?」
  「可是……可是妳不是很討厭中國人嗎?那麼妳又怎麼會去學中文呢?」  
  薰子替自己倒了茶,喝了一口茶之後說道:「妳管我這麼多做什麼?找我有什麼事情?」
  「呃……沒有。」阿局咳了一聲,說道:「我先回去了。」
  「等等。」薰子望著阿局:「妳剛剛咳了一聲……」
  阿局笑道:「沒有啦!只是喉嚨有點癢癢的,沒事啦!不用大驚小怪的。」說完,阿局關上了門。
  薰子聽到門外不斷傳來阿局咳嗽的聲音,而且越咳越厲害,急忙的打開了門,見到阿局暈倒在走廊上,手上和嘴邊都流著鮮血……
  薰子扶起了阿局,見到正好經過的雛菊:「雛菊,去把久米田醫生找來。」
  雛菊見到阿局一身是血,嚇得臉色刷白。
  薰子吼道:「站在那邊做什麼?還不快去?」
  「是……是的。」
  「等等,拓郎呢?」
  「主人在前廳接待客人。」
  「也叫他過來,但是不要告訴他發生什麼事了。」
  雛菊鞠了躬說道:「我馬上去。」說完,雛菊急忙的跑了出去。
  薰子把阿局扶進了房裡,讓她躺在地上,鋪好床之後,讓阿局躺在床上。
  「阿局,不要這樣對我……」薰子緊緊的握著阿局的手。
  這時門突然被打開了,拓郎急忙的問道:「薰子,阿局怎麼了。」
  薰子一臉慘白的看著拓郎:「你怎麼來了?客人呢?」
  「雛菊哭著跑來找我,說阿局吐血暈倒了,到底怎麼了?」
  「那個丫頭……」薰子看著阿局,說道:「我不知道。阿局跑來找我,說沒幾句就走了,後來我就聽到阿局在那邊咳嗽,一開門就見到她暈倒在地上,我要雛菊去找醫生。」
  拓郎跪在阿局身邊,摸著阿局的頭:「雛菊嚇壞了,我讓阿竹去。」
  薰子看著拓郎,他似乎好像早知道似的。
  「拓郎,你怎麼能這麼冷靜?」
  「這些年來我一直告訴我自己,這種情形總有一天會來;當這一天來的時候,我絕對不能慌。慌有什麼用?如果慌張能救阿局一命,我現在會慌到暈倒。」
  這時薰子發現拓郎得手抖的厲害。
  拓郎抬頭看著薰子:「薰子,阿局能撐過去的。」拓郎指著一邊的牌位:「爸爸和日下部的祖先們都在這邊,阿局會沒事的。」
  薰子點了個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2280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