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創作--再次愛上你(十六)
2008/10/13 11:38:05瀏覽836|回應0|推薦0
  因為梁日昇還有其他的事情要辦理,所以先讓俊和楊業回到名古屋去。
  俊瞪著眼前的楊業,冷冷的說道:「你跟來做什麼?」
  「我覺得你是個很有意思的人。」
  俊別過頭:「抱歉,我沒你那種變態的興趣。」
  「還有,我不能讓你這麼好的對手去自殺或是殺人。」楊業裂齒一笑:「如果你不在,我會很難過的。」
  「隨便你。」
  「告訴我,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你不會知道的。」俊看著窗外:「除非當你真的愛上了一個人。」
  「告訴你一件事:我不是個冷血的傢伙,更不是個打架瘋子;我也想愛一個人,但那個
女人卻不愛我,愛的是我的朋友。有個女人愛我,但是我不知道我到底愛不愛她。」
  俊瞪著楊業:「你這是什麼邏輯?」
  「楊氏邏輯。我不像你那麼聰明可以念這麼高等的學校,所以我的邏輯很混亂。」
  俊沈默了很久,說道:「我十二歲就認識時雨,一直以來她總是跟在我的身邊,耐心的等著我、陪著我。我以為她會永遠在我身邊,昨天我才要她等我回去,可是……」
  「跟在你身邊,就是你的女人嗎?」
  俊看著楊業,他居然說不出一個字反駁他。
  「那個愛我的女人,每天黏在一起不說,晚上還一起睡覺;但是我從沒把他當成我的女人。」
  「做了嗎?不然怎麼會有女人死心塌地的跟著你?」
  「良家婦女很麻煩的,更何況她又是千金大小姐。」楊業搖頭:「我們只是純睡覺而已。」
  「不娶她就不要霸著她不放。」
  「我對她很壞,我也四處拈花惹草。」楊業笑著說道:「是她纏著我不走。」
  俊瞇著雙眼看著楊業:「你是在跟我炫耀嗎?」
  「我還沒和女人做過。如果我隨便和女人上床不負責任的話,我們家那個老怪物會把我打到爬不起來。」
  俊煩躁的說道:「你到底想說什麼?」
  「老話一句:女人,再找就有了。不過在你想發火之前,請先想想你為什麼要發火。最好不要做出令自己遺憾的事情。」
  □
  俊和楊業站在『日下部莊』的門口。
  「你們家是開旅館的啊?」
  「不行嗎?礙著你了嗎?」
  「是不會,只是想和你套個交情。」楊業看了看手錶:「已經很晚了,我身上沒錢,也沒地方可以住。如果你能用點特權讓我住這邊一晚的話,我就不會在你家門口當流浪漢。」
  俊沒有說話,走進了日下部莊。
  當阿竹看到俊的時候,驚訝的叫道:「俊少爺……你怎麼……」
  俊瞪著阿竹:「我不能回來嗎?」
  阿竹鞠躬:「抱歉。」阿竹看到楊業,問道:「這位是少爺的朋友嗎?」
  「找一間房給他,他的開銷算在拓郎頭上。」
  「是的。」阿竹對楊業說道:「這邊請。」
  楊業笑道:「謝了,朋友。」
  俊走到了內房,裡頭正在辦喪事。所有人看到俊回來的時候,所有人都吃了一驚。
  俊沒有說話,在阿局的身邊跪了下來。
  「對不起……」俊握著阿局的手,忍不住哭了起來:「媽媽,對不起……我……我沒來的及……」
  久米田醫師拍著俊的肩膀:「這不能怪你,一切都來的太快了。」
  俊咬牙說道:「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俊瞪著薰子:「為什麼不跟我說?」
  「當時我也在場。」久米田醫師說道:「是你母親的遺言。薰子夫人只是遵守阿局小姐的遺言而已。」
  俊回頭看著拓郎和時雨,頓時之間說不出一個字。
  薰子說道:「你會回來,就代表你也知道拓郎和時雨之間的事情了吧?」
  俊點頭。
  「不要怪他們,這是我的決定,是我要他們結婚的。」
  「為什麼?」
  薰子轉過身子:「這是我的決定,當事人都沒有做決定了,你沒有立場和權利反對。再說,現在時雨是我的養女,你的阿姨,請你放尊重一點。」
  俊猛然回頭瞪著時雨,時雨低著頭,沒有說話。
  「薰子外婆,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不為什麼;而且這不是你這個重修兩年的不肖子該過問的事情。」
  拓郎忍不住了說道:「薰子,我……」
  「反對嗎?」薰子瞪著拓郎,打斷他的話說道:「那好,梁先生,請你『現在』打包一下,『即刻』離開日下部家。」
  拓郎火大了,正要站起身子,時雨拉住了拓郎,搖了搖頭:「不要這樣。」
  拓郎閉上了雙眼,一肚子不高興的坐了下來。
  薰子說道:「時雨,妳最好早點做決定,不然妳知道會有什麼後果的。」
  時雨低著頭:「是的,母……母親大人。」
  俊瞪著薰子,正當他要罵出口的時候,一隻拖鞋砸到了俊的後腦。
  「啊~~抱歉,抱歉,」楊業用著流利的日文說道:「這鞋子太小了,不小心就飛出去了。」
  俊衝到楊業面前,揪著他的衣領說道:「這邊是內房,客人是不能來這邊的。」
  「我沒給錢,也沒錢給;你說我算的上是客人嗎?」
  「你……」
  楊業勾著俊的脖子,在他耳邊說道:「我說過,不管你再怎麼火大,不要輕易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俊回頭看著薰子,做了幾回深呼吸說道:「在媽媽出殯之前,我會留在家裡。」說完,俊朝著自己的房間走去。
  楊業單腳跳到走廊那邊,拿回了自己的拖鞋,穿好之後,向阿局的遺體合掌膜拜,默哀幾秒之後轉身要走。
  「少年。」
  楊業回頭看著薰子:「叫我啊?」
  「我已經有被他恨一輩子的心理準備了。」薰子說道:「謝謝你。」
  「我沒那麼偉大。」楊業笑道:「我做過很多傻事,也做了不少讓自己一輩子都後悔不已的事情。他已經傷痕累累了,我不想看到他在多年知道真相的時候後悔的樣子。」
  「你是俊的同學嗎?」
  楊業搖頭:「我只是台灣一個不良少年而已,認識他也不過幾個鐘頭的事情。」
  薰子回頭看著楊業:「那為什麼……?」
  楊業笑了笑,沒有說話,轉身離開。
  □
  深夜,時雨坐在走廊外,看著天上的弦月;想著前天阿局過世的時候的事情。
  『我知道了,我在吃醋。』
  『以後,拓郎就交給妳了。』
  時雨想不通為什麼阿局要這麼說;為什麼阿局會把她和拓郎聯想在一起?這一切都太不合理了。
  時雨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不要想太多,」拓郎在時雨身邊坐了下來:「不要做出令自己後悔的決定。」
  時雨搖頭:「這一切都太不合理了,為什麼是你?阿局最後怎麼會把我和你聯想在一起?如果『拓郎』的意思是指旅館和商會的事情,阿局應該對著你或者是阿司說,但為什麼是我?這一點都不合邏輯。」
  「或許阿局認為妳比較值得信任吧。再說,把未來託付給新一代,總比託付給一個即將步入中年的老頭來的好吧。」
  時雨回頭看著拓郎:「你會離開日下部莊嗎?」
  「不會。」
  「你得了癌症,幾個月之後就會去和阿局見面嗎?」
  「沒有。」
  「那就不合理了。短期之內拓郎你不會離開日下部莊,身體也很健康,阿司一年之後就成年了,阿局不需要想的那麼遠。」
  「妳也不用想的太多,日下部家的事情與妳無關,妳沒有必要所有的責任擔在肩上。」
  時雨說道:「如果先把阿局的遺言放在一邊,拓郎我問你,你有更好的方式去解決即將面臨的問題嗎?如果我們之間沒有什麼名分,你必須即刻離開日下部家,不到幾個月的時間,我也得流浪在名古屋的街頭。你有比薰子的方法更好的主意嗎?」
  拓郎看著時雨。他看了好久,時雨紅著臉別過頭:「不只是看著我,有什麼辦法就趕快說。」
  拓郎別過頭,清了清喉嚨之後說道:「我還沒想到,想到之後我再告訴妳。」
  「等到我們兩都露宿街頭嗎?還是等到日下部家分崩離析?」
  拓郎皺著眉頭,回頭瞪著時雨:「妳呢?妳有什麼好辦法?」
  時雨抬頭看著天空,過了好一會兒之後說道:「前幾天你不是問過我,有沒有什麼理想或是夢想嗎?我現在依舊沒有什麼理想和夢想,不過我唯一想做的就是保住日下部家,最少我要保住『日下部莊』。所以,我決定了。」
  拓郎急忙的說道:「我想到了,我們先假結婚;然後第二天你和阿俊私奔,把所有的爛攤子都丟給我。」
  時雨偏著頭:「有用嗎?」
  「不然你和阿司私奔也可以!」
  時雨搖頭:「沒用的。我看過薰子當初和你們定下的合約,薰子真的很厲害,合約的內容完全一面倒向日下部家,一點漏洞都沒有。除非是阿局的直系血親或是薰子指定的人,就算是阿局的丈夫,不管任何狀況都不能繼承日下部家。也就是說,只要我一消失,你就得卷舖蓋走路,然後日下部家就歸兼二郎他們分贓。」
  「對了,商會給他們,『日下部莊』我們留著就好了。」
  時雨依舊搖頭:「拓郎,你是得了老人痴呆還是刻意忘記合約的內容?『日下部莊』也是商會的資產之一,不得分割。」
  拓郎別過頭:「那時候我急著把那一大堆爛賬做個整理,合約的內容我沒看就簽名了。反正不管給誰都是日下部家的。」
  時雨皺著眉頭苦笑著:「如果合約之中說要把你的靈魂賣給惡鬼也可以?」
  拓郎整張臉皺在一起:「妳沒見到當時有多亂,佐四郎是那種高興就做的人,一大堆投資,東一筆、西一筆,那時候我忙的團團轉,就算成立了商社,我還忙了好幾年才整理出一點點頭緒來。那時候就像現在一樣,只要有人能夠提出一個更好的提案,我一定會接受。」
  拓郎沉思了很久,彈了個手指說道:「有了。」
  「不可能的。」
  拓郎回頭看著時雨:「我還沒說……」
  時雨打斷了拓郎的話,說道:「媽媽雖然有權暫時代管日下部家的產業,但是一方面媽媽的代管權也只有半年,這半年期間,我們不能插手日下部家的任何事務,就算用『幫忙』或是『僱用』當成藉口也不行。」時雨抬頭看著拓郎:「當媽媽代管的這半年之間,我們會被趕出旅館,而且什麼都不能做。」
  拓郎這才想起,在那堆密密麻麻的合約當中,好像的確有這麼一條協定。
  「那個死老太婆總不能眼睜睜的看著日下部家就這樣散了吧!」拓郎有點火了:「那個死老太婆當年到底在想什麼?」
  「這點你不能怪媽媽,因為這不是媽媽的主意,這是哥哥們的主意。媽媽唯一的錯,就是當年媽媽不認為你是那塊材料,也不認為你有那個能力,講白一點,媽媽當年根本就看不起你。所以,媽媽就放手讓你和阿局姊姊去玩,只要留著這間旅館,就算敗光其他的家產,媽媽的眉頭也不會皺一下。」
  「那個老妖怪死到哪裡去了?」拓郎皺著眉頭說道:「妳怎麼知道?」
  「昨天我看完當年那份合約之後,我和媽媽討論出來的結果。不要看媽媽那付懶懶散散的樣子,媽媽是個很精明的女人。」時雨低著頭,把頭靠在拓郎的肩膀上,輕輕的說道:「拓郎,我們結婚吧。」
  「我不接受這種爛主意。」
  時雨沒有說話。
  拓郎回頭看著時雨,抓著時雨的肩膀,說道:「不要聽薰子那個臭老太婆的話,妳一定有更好的選擇……」
  淚水,不斷的從時雨的臉龐滑落,時雨看著拓郎:「拓郎,我們……我們已經沒有選擇了……你不知道……這個決定我有多心痛……俊一定會恨我……恨我沒有遵守和他的諾言……恨我沒有等他……」
  拓郎將時雨抱進了懷裡。
  「不管多苦,我都可以忍受,可是我不能忍受俊恨我……我不甘心……我好恨……明明有了一點點幸福的感覺,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幸福真的那麼不容易嗎?我好不甘心……」
  這夜,時雨在拓郎的懷裡哭了一整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228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