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創作--狐妖夜曲15
2008/10/13 12:22:44瀏覽654|回應0|推薦1
第八章

  「今天小瞳休息。」朦朧當中,我聽到歸蝶在說話。
  「不行,今天他的狀況不好,昨晚他很晚才睡,睡眠不足是美容的大敵。」
  「我知道他天生麗質……」
  我支起了上半身,問道:「誰打來的?」
  歸蝶遮住話筒:「莊淑芬,她說你已經遲到三個鐘頭。」
  我穿好了褲子,坐在床邊穿上了衣服,說道:「告訴她,我半個鐘頭之後就到。」
  歸蝶掛斷了電話,就像十年前她習慣的那樣,從背後抱著我說道:「工作重要,還是和舊情人溫存重要?」
  我無奈的笑了笑:「妳啊,又出那種無法選擇的選擇題了。」
  歸蝶在我耳邊說道:「你昨天晚上真的很晚睡啊!」歸蝶指著我的眼袋:「看,黑眼圈都出來了。」
  我吻著歸蝶:「妳的聲音都啞了。」
  「因為你真的很棒啊!十年了,沒想到你和以前一樣。」歸蝶裸著身子,坐在我的大腿上,抱著我說道:「你不是靠著體力來滿足我,而是用心的挑逗我身上每一個最敏感的地方,讓我達到最完美的境界。完美到讓我懷疑你到底有沒有……」
  我笑了笑,在歸蝶額頭上吻了一記:「當然有,我可不會讓自己吃虧的。」我楞了一會兒,說道:「啊!我忘記避孕了!」我從抽屜裡拿出了保險套:「十年前的東西,不知道過期了沒。」
  「放心,我還沒發情。」
  「發情?」啊,我都忘了歸蝶是隻狐狸精:「通常都是什麼時候?」
  「大多都在秋天吧!」
  「中秋剛過……」
  歸蝶沉默了好一會兒之後,抱著我笑道:「Hitomi,我好愛你喔!」
  我無奈的笑了笑。
  --她這種反應,就像剛做完愛,才發現算錯安全期的女人一樣。
  算了,反正就是她了,她是人也好,妖怪也好,反正她就是我愛的女人。只要是我愛的女人,就算生出我的孩子也沒有什麼差別。
  不過,靈狐和人類生出的小孩會變成什麼樣?
  「歸蝶。」
  「嗯?」
  「不會有人追殺我們的小孩吧?」
  歸蝶看著我,過了好一會兒之後,大喊了一聲:「啊!你不說我都忘記那些傢伙了!」
  我摸了摸她的頭:「好好想想還有什麼忽略的事情吧!」
  □
  雖然歸蝶一直纏著我,雖然很不情願,但是工作就是工作,承諾就是承諾,我花了一些時間說服歸蝶,我才能夠出門。
  實在不知道伊萊莎到底是怎麼想的,一口氣要我接下十個產品的代言;昨天只是第一項產品,之後還加入了『苗疆』的產品;今天是第二個產品,當然,『苗疆』也的另一項產品的工作也加了進去。
  對別的模特兒來說,高曝光是兩面刃,高曝光的確會增加藝人本身的知名度,但是如果代言太多,不管什麼產品都會看到那個藝人,或多或少會讓一部分的消費者感到反感。
  --我稱之『看到就覺得噁心』效應。
  不過,對我這個對於成名沒興趣的人來說,我只要有錢收就好。
  在我等公車的時候,有個男人來到了我的身邊。
  「離那個妖怪遠一點,這是為了你好。」
  我回頭看著那個高了我一個頭的男人:「你誰啊?」
  「朋友。」
  「我不認識你這個沒有名字的朋友。」
  「九鬼龍一,東京警視廳搜查官。」
  「我不認識任何為非作歹的人。」
  「真田歸蝶。不,應該說玉藻前。」
  「不認識。」
  九鬼抓著我的手:「小子,你不知道你惹上什麼樣的妖怪,這是在幫你。」
  「我不是靈能者,我看不到什麼妖怪。」
  這時,有個男人抓住了九鬼的手,那個男人對著九鬼笑道:「先生,你在做什麼?」
  唉~~又一個想要英雄救美的笨蛋。
  那個男人回頭看著我:「我對長得像女人的男人沒有興趣。雖然你長得很可愛,但只要想到你和我身上有同樣器官,我就會反胃。」
  --他怎麼知道?
  男人回頭看著九鬼:「不過這個倭寇怎麼想,我就不知道了。」
  我拍開九鬼的手,回頭看著九鬼:「我不認識什麼妖怪,我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我招了招手,公車停了下來。「你們兩個離我遠一點。」說完,我上了公車。
  上了公車之後,我撥了個電話回家。
  『Hitomi,你不是要去工作?』
  歸蝶的聲音似乎很不高興,她還在鬧情緒。
  「要不要一起去逛街?」
  『你說什麼?』
  「今天的工作就算了,一起出去逛逛吧!」
  我按下了公車鈴,在下一站下了車。
  『怎麼了?轉性啦?那個把工作老是掛在嘴上的Hitomi怎麼了?』雖然歸蝶這麼說,不過聽起來她很開心。
  「耍大牌,這不是藝人最大的忌諱嗎?這樣下回看哪家公司願意找我代言。」
  『好吧!』
  「我在樓下大廳等妳。」
  我掛斷了電話,一邊走著,一邊回電話給淑芬:「我今天身體不舒服,休息一天。」說完,我馬上掛斷電話,完全無視淑芬的抗議。
  我來到了大廳,確認那個九鬼沒有出現之後,抬頭看著電梯:「希望那傢伙安分一點……」
  「你果然認識她。」
  我嚇了一跳,一轉身,見到那個『英雄救美男』。
  「你是誰?」我防備的看著那傢伙。
  「楊柏松。便衣刑警。」他拿出了他的證件。
  證件上的那隻和平鴿的確可以證明他中華民國刑警,可是我卻覺得他卻不只是刑警那麼單純。
  「事實上?」
  楊柏松的證件換了一面,上頭寫著:『特殊事件調查局 一等巡警 楊松柏』
  --和平鴿變成了鍾馗頭……
  「特殊事件調查局?沒聽過這個單位。」
  「呃……這是比較特別的單位,所以比較沒有人聽過……」
  「換句話說,是個閒缺了?」
  柏松激動的說道:「豈只是閒缺,你知道其他單位怎麼稱呼我們嗎?『菜渣集中』局!你當過兵吧!你知道『菜渣集中』的意義吧!就算沒當過兵,從字面上也聽的出來吧!每年不管提出多少預算,除了0預算以外,上面完全不接受任何預算書!編制上也只有組長、課長、職員三人,最糟糕的時候,只有一個人身兼組長、課長和職員。薪水也只有一般警員的一半而已。如果不支援其他組的話,就連那一半都沒有!」楊柏松哭了起來:「為什麼?為什麼像我這樣有為的青年要待在那個養老局?」
  「請節哀。」我頓了一會兒:「話說回來了,『特別事件調查局』主要負責什麼樣的工作?」
  「只要一般警察不能解決的案件,都會到我們那邊去。」
  「像是解決不了的殺人事件?」
  「你認為台灣的公務員願意繼續辦下去嗎?馬上當成懸案處理。」
  「找不到的失蹤人口?」
  「同上。」
  「密室殺人?」
  「隨便找個替死鬼之後草草結案,再不然……同上。」
  「那到底什麼案子會到你們那邊?」
  楊柏松別過頭:「像是鬧鬼的房子;沒有駕駛,卻狂奔在黑夜的機車,被未知的生物撕裂的屍體……等等那些一般警察沒有辦法解決的事情。」
  我沉思了一會兒,說道:「事實上,一般警察『不願意』解決的事情,才會到你們局裡吧?」
  楊柏松轉過了身子,點了個頭。然後跪在地上哭了起來。
  不管那個沒用的人了,歸蝶已經從電梯裡走了出來。她穿著長袖毛衣,牛仔褲,長髮綁成了馬尾,平底鞋。
  歸蝶來到我身邊,摟著我的手臂(謎之音:啊~~那對軟軟的東西~~好舒服啊~~)笑道:「平底鞋穿對了;以前我穿高跟鞋站在你身邊,高了妳一個頭,怎麼看都很奇怪。」歸蝶看到跪在一邊痛哭的楊柏松,問道:「他怎麼了?」
  「不知道,和我們無關。」
  當我們走出大門的時候,唉……九鬼那傢伙出現在我們兩人面前。
  「你果然認識她,玉藻前。」
  歸蝶站到我面前,正要開口的時候,我說道:「不准用日文說一些我聽不懂的事情。不然我不理妳了。」
  「呿。」歸蝶瞪著九鬼:「你來這邊做什麼?」
  「妳打算什麼時候回去?」
  「一輩子都不回去。回去做什麼?我已經不想和你們胡鬧下去了。在台灣我過的很開心,」歸蝶原本摟著我的手臂,摟的更緊了(謎之聲:啊~~歸蝶的胸部好豐滿、好軟啊~~):「我愛的男人也在這邊,我為什麼要回去?」
  不知道什麼時候恢復的楊柏松擋在我們的說道:「等等、等等。不要把我當作不存在。」
  九鬼龍一瞪著楊柏松:「不關你的事。」
  楊柏松笑道:「這是我的管區,你這樣騷擾善良市民,我可不能當作沒看到。」
  九鬼指著歸蝶:「這女人可不是什麼善良市民,這女人可是……」
  「我知道她是誰!但是我說過了,這女人什麼都沒有做,過去幾個月以來她就像普通的主婦一樣,早上出門買菜,回家之後就沒有出過門了。雖然說她最近經常出門,不過都是到攝影室去探班,沒有什麼可疑的地方。」
  「可是……」
  柏松拿出了證件:「我是警察,就算你是國際刑警,也不能輕易的在本國抓人。」
  九鬼轉身說道:「我會向貴國警方高層提出抗議。」
  當九鬼離開之後,楊柏松扯著嘴角冷笑道:「去啊!讓你看看『特別調查局』的權力有多高。」
  我好不容易恢復了理智(呼~~雖然昨天晚上就知道歸蝶的身子有多美了,但是……清醒一點吧!我!)說道:「那個『菜渣集中』局嗎?」
  楊柏松就像被人從後腦打了一個悶棍,跪在地上呈現Orz的象形文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scat&aid=228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