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嘗試
2013/09/07 03:40:11瀏覽227|回應0|推薦2

夜燥無眠意,翻床枕簟涼。

心平清暑氣,體靜夢甜鄉。

這是我上了詩詞曲習作後,第一次嘗試按照格律來寫詩,雖然內容用詞都不成熟,卻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一個詩作(對我而言)。從前雖然有也嘗試過寫作詩,但因為不懂格律,用字遣詞也還不行,總是沒有完成全篇性的詩,這首算是第一首。創作時間發生於老師交待回家作一首詩當成作業期間,由於當時夏天的來臨,即使是夜晚,仍然感到悶熱難眠,遂起身將床墊翻到有草席的那一面,並盡力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自此以後,瘋狂想詩作,即使連作夢都在想,自稱已達於走火入魔的境界,才有後來〈題夢〉一詩出現),讓自己的腦袋、身體初於放鬆的狀態,終於進入夢鄉。

這個作品當然沒有交出去,因為後來讓我的同學看過後,被評為「睡覺詩」,雖然聽過後非常的不愉快,但是這是事實,只好再另求突破,更加勉勵。

發表於2008.09.10(確切時間當早於前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k90216&aid=836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