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元宵燈會特刊
2009/02/05 02:10:13瀏覽1785|回應10|推薦150

2009年高雄元宵燈會特刊
《犇牛迎世運--高雄愛幸福》

~~~~犇~~~~~~~~~元~~~~~~~~~高~~~~
~~~~~~牛~~~~~~~宵~~~~~~~雄~~~~~~
~~~~~~~~迎~~~~~佳~~~~~愛~~~~~~~~
~~~~~~~~~~世~~~節~~~幸~~~~~~~~~~
~~~~~~~~~~~~..運‧福..~~~~~~~~~~~~
~~~~~~~~~~~~~~慶~~~~~~~~~~~~~~
---------焰綻繽紛綴蒼穹:水秀輕盈雅翩舞---------
---------華燈彩飾沿河衢:醉擁良辰歡樂度---------
~~~~~~~~~~~~~~璀~~~~~~~~~~~~~~
~~~~~~~~~~~~~~璨~~~~~~~~~~~~~~
~~~~~~~~~~~~~~燈~~~~~~~~~~~~~~
~~~~~~~~~~~~~~會~~~~~~~~~~~~~~
~~~~~~~~~~~~~~耀~~~~~~~~~~~~~~
~~~~~~~~~~~~~~港~~~~~~~~~~~~~~
~~~~~~~~~~~~~~都~~~~~~~~~~~~~~

以上搭配2009高雄燈會相關資訊完成~~以下圖文資訊取自官方網站


「高雄燈會」與台北燈節、台灣燈會並稱為台灣三大燈會,一直是高雄市民每年最期待的節慶活動之一,也是高雄市推展觀光行銷的重點節慶,去年的人潮更破紀錄高達694萬人次,透過媒體大篇幅報導,成為台灣最受歡迎、創造最多話題的燈會活動。今年結合文化、藝術、環保、公益、世運、國際化等更多元素,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在港都愛河盛大展開!
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沿用去年的主調「愛‧幸福」,希望將高雄燈會定位成一個能傳揚愛與幸福,且充滿歡樂與感動的活動。
活動場域從愛河延伸至高雄港灣,每個區域皆精心設計了豐富的內容,不只有愛灣佇立著海上主燈,結合水舞、煙火磅礡表演,還有開幕盛大的踩街遊行,而光榮碼頭主舞台也安排了16天不同展演;此外,真愛碼頭有世運嘉年華、愛河水道排列著水精靈光廊、河東與河西路有街頭藝人、文化市集、花燈競賽展示區、神秘新奇的愛河魔寶盒等,讓民眾們走一趟高雄燈會,都能體驗傳揚「愛‧幸福」的感染力,滿載而歸!

高雄燈會主燈介紹
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的主燈設計有別於以往具象的生肖動物樣貌,而採用意象式的呈現,以一對牛角高高舉起一顆大愛心,象徵傳揚「愛‧幸福」的燈會精神。
特別的是,為響應節能省碳的環保議題,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的主燈是利用環保科技特製而成,一對牛角是由可呈現光彩變化的數位光管製成,而象徵著「愛‧幸福」的心型圖樣則是由視訊彩幕所組成。
主燈的愛心彩幕可播出光榮碼頭主舞台每日不同的主題之夜展演,讓燈會現場更加熱鬧,而一對牛角的光彩變化則採用2009高雄世運四大主題顏色──橙、紅、綠、藍,藉著活潑多變幻的彩色光芒照耀高雄港都,讓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愛‧幸福」的溫暖。

乘著愛灣吹來徐徐的海風,2009牛年來了,來到高雄港都,一個風情萬種的南台灣城市,也帶來了人們一生所冀求的「愛‧幸福」。
2009高雄燈會藝術節,在愛灣佇立牛角,並將巨大愛心高舉,正是希望在牛年讓「愛‧幸福」乘著港都的海風傳得更遠,傳到更多人們的心中,因為能夠感受或擁有「愛‧幸福」的我們,是不會寂寞且無比幸運的。
2009年,高雄港都仍溫暖宜人、處處溫馨,而似乎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正讓這個城市又蹦又跳的雀躍著?原來,隨著燈會牛角主燈閃耀的世運色彩,以及高空煙火與愛灣水舞同步唱和,2009高雄世運即將到來,為港都帶來國際化的新氣象。置身震撼的聲光,感受著「愛‧幸福」,也期待著新的一年能有更多好運降臨。

港都心戀曲

揭起愛河的曼紗珠廉 - 中正橋
揭開魔法城市的珠簾,進入光影的璀璨之中。
耀眼奪目的金黃燈光,以簾幕方式佈滿中正橋兩旁,非常的醒目而美麗,也代表著整個活動場域的起點。

愛得甜蜜蜜 - 五福橋
高雄燈會藝術節如同一場文化藝術大匯演,節慶、藝文、民俗等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糖葫蘆」是著名的風味小點,吃在嘴裡甜上心坎裡,一串串糖葫蘆豎立在五福橋,眼睛望著心裡想著,甜甜蜜蜜的滋味早已上了心頭。


敲開幸福之門 - 鐵道橋與樓梯
運用鐵道橋原有的投射燈所營造出的藍色(冷光色系),加入金黃色(暖光色系)的燈網佈置,讓冷豔的橋墩增添熱情的元素。同樣的,在樓梯裝置設計也是以金黃色燈網為主,金色能量,燦爛奪目,象徵著火熱的情感,融化冰雪封塵的心,讓每一個人都敲開幸福之門。

真愛一世情 - 真愛與光榮碼頭
碼頭的護欄裝置,以紅、綠色彩的燈飾妝點,有層次的圖形相互呼應,搭配跳動的效果,如同戀人般形影相隨,孟不離焦。寓意為情意恆久遠,真愛一世情。



喜慶元宵 - 河東路
大紅燈籠高高掛,年節的應景元素使得河東路段充滿喜氣,更讓元宵佳節熱鬧繽紛。紅光映愛河,元宵喜洋洋。

星心相繫 - 河西路
河西路段以燈光編織而成的水波紋,如同愛河的粼粼波光,串起銀白色的星星,如同繁星點點,落入幸福的高雄城市裡,伴著星空,如影隨形,星心相繫。

夜之呢喃 - 河西路
愛河流動的故事貫穿古今,散佈在樹梢上的燈光,彷彿在低聲呢喃,娓娓訴說這條河的傳說,光影與水波交織,形成一幅最動人的愛情畫作。

彩霧中的迷戀 - 河濱公園
妝點著五彩繽紛的燈光,放眼望去如同進入了一片彩霧的氛圍裡,一種「繽彩」的能量正在聚集,成為城市的情感,融入到每個人的心中,漫步在愛河、相戀在愛河、情定在愛河。

彩霧中的迷戀 - 海邊路
延續河濱公園的設計基調,彩霧延伸到海邊路,沿著河堤,閃閃動人的光彩耀動著,讓人想不駐足欣賞也難。

愛河畔的舞台劇 - 河東河西高柱
夜,爬上了天空,扮演著最佳的屏幕。
燈,照亮了夜空,也暖了你我的心中。
如同一場生命故事的演出,在自然的屏幕中,燈光亮起,走位亮相,而這場舞台劇的主角不是別人,正是自己,讓他演得痛快與精湛吧!


~~~高雄燈會煙火水舞秀~~~(取自網路)




今年高雄元宵燈會活動從1月31日開始~~2月15日為止~~~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相邀去愛河現場感受其熱鬧氣氛和欣賞煙火水舞秀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ple12321&aid=2617810

 回應文章

咕嚕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2/23 14:58

好夢幻哦~!

超美的!^ ^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特別
2009/02/16 04:32

好漂亮

年初回台度假

曾全家到這裡騎腳踏車

高雄的好山好水

變 耀眼了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錯
2009/02/14 18:18
連我這種粗俗的人,透過圖片,也能感覺到節慶的歡樂氣氛!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窗內窗外
2009/02/14 13:17

 窗外花燈炫耀招展  窗內盞盞萬家燈火

  (版主 快樂情人節ㄛ!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色 好美啊
2009/02/09 14:02
愛河夜景 好像巴黎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9/02/08 12:11
覺得高雄的燈會比桃源還有臺中的來的熱鬧而且漂亮耶!!
楓心(maple12321) 於 2009-02-08 20:38 回覆:

嗯~~~我也這樣覺得

高雄愛河畔美麗的夜景~~~

加上燈會把夜景點綴地更加迷人~~~~~

若有機會~~~也歡迎到現場看看喔~~~~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07 20:09

愛河拍得好漂亮唷!

哈!尤其是樹上吊著紅燈籠的那幾張!

楓心(maple12321) 於 2009-02-08 20:29 回覆:

學妹 :

愛河的魅力近年來越來越無法擋了喔~~~

妳開學後如果有空可以常邀朋友去愛河畔逛逛~~~

親自感受一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五月天
2009/02/07 10:21

有五月天呀!

下次要去看看喔


楓心(maple12321) 於 2009-02-08 20:24 回覆:

五月天是這次高雄燈會的主角喔~~~~

歡迎瀏覽官方網站~~~~

五月天是閉幕之夜的壓軸~~~~

附上其網頁供游小弟弟方便查詢~~~

http://www.2009khl.com.tw/activities4.html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mpressive
2009/02/06 01:00

Even without visiting the lantern displays there, I have already enjoyed myself a lof viewing the  uniquness and the beauty of Kaohsiung. Of course, fireworks are always surprising and wondrous.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marvelous information.

Good night.

楓心(maple12321) 於 2009-02-06 15:34 回覆:

謝謝學姊的留言呢~~~~

是阿~~~煙火秀總是能讓人印象深刻~~~~

尤其現場的魅力更是無法擋呢~~~~

另外,不僅在空中的煙火炫麗~~~在河中的水花水舞也不遑多讓喔~~~

歡迎到現場感受其氣氛唷~~~~^_^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9/02/05 23:45

這些夢幻般的河濱路, 是在高雄愛河旁嗎?

簡直美到令人驚艷! 

楓心(maple12321) 於 2009-02-06 15:30 回覆:

是阿~~~愛河畔近年來已經大幅改善~~~景色非凡

最近晚上更是被點綴的異常漂亮呢~~~

歡迎到現場賞美景~~~慶元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