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星巴克害的
2006/10/23 18:00:33瀏覽149|回應0|推薦0

我,是一個不愛喝一種叫做「咖啡」的飲料的人,足足有25年,這是一種不健康的飲料,含有咖啡因,喝多了會得骨質疏鬆症,老了就知道後果。我一直以我這種「滴咖啡不沾」的好習慣引以為傲。不是我堅忍不拔、也不是我擇善固執,其實是我喝多了咖啡,頭會暈很不習慣,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以從來不喝。

以前學校有位教授出了名的愛星巴克,喝咖啡的周邊配備一定都要打上星巴克圓圓的Mark他才要喝,系上老師討論員工旅遊的時候他提議去清境農場,人家問他有啥好玩的推薦,他說:清境農場上面有全台灣海拔最高的星巴克...我當時都以為,這樣的人一定是瘋了,怎麼為了一種難喝的飲料著迷成這樣...

後來有一天,朋友約喝茶,說喝茶,結果卻到了星巴克,你們也知道,星巴克幾乎都是以咖啡為主,少有其他飲料,只有果汁跟鮮奶,熱熱的夏天總不能叫我喝濃稠的鮮奶吧,是只不了渴的,朋友一直慫恿我喝咖啡,他推薦了我ㄧ杯焦糖瑪奇朵,我心裡想,哀,苦了,今天又自己找罪受。朋友還自作主張幫我點了一杯大杯的,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第一次喝星巴克的咖啡,(我其實跟柳橙汁比較熟啦)沒想到沒有想像中的苦味與酸澀,焦糖掩蓋了咖啡的苦,奶泡中和了酸澀的咖啡,配上涼涼的冰塊,挖!原來咖啡可以這麼美味,讓我頓時對咖啡產生歉意,對不起,是我誤會你了。

不過這下可好了,我們家鄉下地方沒有星巴克,可是每每一到下午就好想來一杯咖啡,在家裡附近的咖啡店、飲料店搜尋好喝的咖啡,但是腦中還是想著星巴克。

從一杯咖啡都不能喝的我,現在演變成一天可以幹掉兩杯大杯(480c.c.)的咖啡,會有這麼戲劇化的一天,連我都沒有預料得到。

我不懂咖啡,但是能有一杯好喝的咖啡喝,也是人生一大樂事,我不是替星巴克打廣告,但是星巴克的確害我不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0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