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被信任
2007/09/04 18:59:01瀏覽963|回應0|推薦0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人很不信任的時候。我有。

而那個不信任我的人,就是我的母親。

不知道到底是他的不安全感作祟,還是我什麼時候做錯了事失去他的信任,我也不清楚。嚴格說來,我並沒有做過什麼能被他失去對我的信任的事。老實說我覺得他的不安全感作祟的成分很大。因為我覺得他跟本沒有信任過任何一個人,包括他的親姊妹、母親與丈夫。

但是他又很愛自己先入為主去猜測別人的行為與想法。也不肯聽別人的澄清或是更正。所以常常對一個人往往一開始就有負面的評價,例如他認為某件東西是我又花錢亂買,要跟他澄清是贈品的時候,他又覺得我在說謊,他只認為他永遠是對的,別人講的都是謊言。

還有如果他的姊妹一起出門沒有約他一起,他就會認為其他人聚在一起就是要說他壞話,故意排擠他,他一個人可以把親戚之間搞的雞飛狗跳、雞犬不寧。諸如此類的事層出不窮,而我這個人生平無啥原則,只最討厭被人冤枉,偏偏我母親常常先入為主認為我做了某件事,又不肯聽我澄清,一口咬定事情就是我做的,讓我每次都因為這些事跟他之間鬧到冷戰,不願在跟他說任何話,或許大家都覺得子女應該要讓父母,可是我就是覺得我媽的個性就是我跟我爸常年忍讓他而養成的。

面對這樣的母親,常常三天一小鬧,五天一大吵,常常羨慕有些同學有豁達和開朗的母親,常常和子女相處融洽,尊重子女,最起碼,可以接受別人的建言和承認自己的錯誤。而我則是每當遇到這種局面的時候,搬出去的念頭就會越來越強烈。或許有點距離可以給彼此多點喘息的空間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120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