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好康理財方法
2007/04/16 22:01:15瀏覽923|回應0|推薦0

ㄚ,小烏龜要推薦理財方法,有沒有搞錯?

對股票基金啥都不懂的我,有啥好教人的?呵呵,不過雖然我不買基金不買股票,不代表我沒有理財的方法喔!不過說穿了,也不是啥大學問拉,只是要推薦給大家一些不錯的優惠活動。

大家現在錢包都比以前縮水很多,銀行利息也低,常常剩沒多少錢,也賺不了什麼利息,那我就來跟大家分享幾項好康的省錢小撇步。

近年來由於網路拍賣的盛行,透過ATM轉帳購物的行動也越來越多,然而每轉一筆錢就要附給銀行17元的手續費,想想還真是一筆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開支,買個10次就要花上100多元了,所以我在這裡要跟大家說,如果妳有第一銀行或是玉山銀行或是郵局的戶頭,趕快去買台讀卡機,上以上三家的自家網路ATM轉帳去,第一跟玉山到96年底網路ATM轉帳一律只收手續費10元,郵局的網路ATM只有收12元喔。

還有阿,在外面臨時需要用到現金的時候,熊熊要找到跟自己自家的提款機真的很不是湊巧,除非是大部分薪轉戶公司可能有跟銀行簽約,每個月有幾次跨行提款不用手續費,否則一次6元的手續費,一個月領個10次,也要60元了,這些大大小小的手續費累積下來一年多花個500元可能跑不掉,在這個微薄利息的時候,沒賺銀行錢已經夠懊惱,還被銀行拿回我們存好多錢才生的一點點利息,真是苦惱。

這個時候,推薦大家可以申辦一個匯豐銀行最近所推出的Direct Bank的虛擬銀行,他除了沒有實體臨櫃的服務,一切都在網路上發生,沒有存摺、沒有臨櫃服務,妳的銀行就在網路上,只要有網路,妳在那個國家都可以管理你的帳戶,他還送妳10個內部帳戶和5個外部帳戶,轉帳到常用的5個外部帳戶:免費。10個內部帳戶互轉:免費,方便理財:無價。

妳可以利用他送的10個帳戶作財務管理,分配好妳每個月的薪資所得,像我就是一領到薪水就馬上丟進去Direct,並且分配到我所開設的「旅行基金」、「存款勿用」、「信用卡費用」、與「生活支出」四個帳戶,其中只有一個帳戶是可以經由提款卡提領出現金,所以在領錢的時候完全不會動到其他帳戶的金額,以免花到不該花的錢,真的是方便極了。而且這張提款卡還提供了無線次數的取款不用手續費,真的是太方便、太實用了。

而且還可以設5個外部帳戶,像我就設了3個信用卡繳款帳戶,跟銀行存款帳戶2個,一個郵局一個第一銀行。知道為什麼了嗎?只要我有需要轉帳到其他非約定的帳戶,就將金額轉到第一或郵局:免費,再用網路ATM轉帳,只要10或12元手續費,要繳信用卡款,直接從約定帳戶轉過去,免費。

這樣一來我不僅省錢、還省了上銀行的時間,我一個月只要跑一次銀行將錢存進去,其他的一切都可以在網路上解決。

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他還提供了1.5%的年利率,每月計息,這個月的利息下個月變成本金繼續生利息喔!而且他沒有存摺,除了不用補摺的麻煩以外,偷藏私房錢不會被發現,無價。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899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