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的教育為何這樣扭曲?
2007/09/05 18:05:03瀏覽1089|回應0|推薦5
我家姪女今年剛上小學一年級,昨天開開心心開學上學去,今天我就聽到噩耗。

我家舅媽是所謂的外籍新娘,因為他是緬甸華僑,國語說的有個腔調,所以很容易被誤以為是東南亞籍的外國新娘。

可是我們家全家大小全都把舅媽當臺灣女兒看待。絲毫不覺得他與我們有何不同,一樣跟我們說國語,最近台語也學的很溜了。跟我們一樣去KTV唱國語歌。真的有比較跟我們不同的是:他的親人都在緬甸。當初舅媽嫁來臺灣,不但一毛聘金未拿,他哥哥還給了舅媽1萬美金當生活費和嫁妝。1萬美金在緬甸可以當千金小姐過一年了。

可是,為何我們當寶貝的小姪女,一到學校馬上很現實的被學校分班,臺灣母親的小孩一班,外籍新娘的小孩一班,原住民的小孩一班。臺灣的小孩下午參加學校輔導,繳交1300元,聘請正式的教師教導,外籍與原住民的小孩雖然不用繳錢,可是卻聘用以前顧學校校門的警衛阿姨教導。(因為我阿姨兩個兒子都是念同一所學校,所以看那個警衛已經看到爛掉)

真的很心寒,這兩天我們決定跟學校反應,如果學校不願意讓我們轉班到有正常教師的班級,或者學校不願意讓我們換老師,不排除跟台北縣政府教育局督學反應,如果再無效,現在媒體可是苦無新聞可報,相信他們會很樂意去追根究底的。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121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