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終有感
2006/10/23 17:59:36瀏覽111|回應0|推薦0

05/12/22

又到了一年的尾端,天氣變冷了。

裹著厚厚的棉被我總覺得冬天的日子過得特別快。

我沒有特別厚愛冬天,夏天有夏天的好,冬天的冬天的優點,至少很多食物在冬天是美味的。但是我自己本身還是特別喜歡冬天的氣氛,在冷冷的風裡,吸取一份溫暖,特別容易感到幸福。

圍著熱騰騰的火鍋、穿著毛毛的毛衣、泡著溫熱的溫泉、從嘴裡呼出白白的雲霧。最重要的,冬天的時候可以吸取別人身上的溫暖熱自己覺得自己不是孤獨一個。

以前冬天、總愛跟朋友約吃火鍋,大家一起到超市去採買,再回我家一起烹煮,放著電影、大夥圍著火鍋看著VCD、那樣的氣氛已經好久都沒有了。

現在總是跟朋友相約到外面吃火鍋,雖然別有一番風味,但是比起在自己家裡大家一起動手的感覺,仍是不同,台中有一間麻辣火鍋店、也充滿了我一個很美好的回憶;以前唸書的時候,大家都是窮學生,偶而也想吃吃好吃的鼎王麻辣鍋,但是當時鼎王最低消費一鍋就要800大洋起跳,吃下來一頓少說也要上千元。但是鼎王是可以無線加湯加鍋底的,總是有變通的方法,派幾個人去吃,吃飽後,整鍋打包回家,在自己去買火鍋料加進去,又是一鍋好料。這樣的一鍋火鍋,我們總是小心翼翼、很珍惜的吃上一個禮拜才讓他全部清空。

天氣變冷了,又回想到以前冬天大家一起窩在小房間裡,泡茶吃魯味的日子。這樣的閒情逸致,什麼時候才會在出現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0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