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食→改變為蚊子不叮咬的體質
2007/11/24 22:59:12瀏覽1960|回應0|推薦4

 

小時候我的願望,就是希望這世界上不要有蚊子。(蚊子通通死光光最好)

整腳的"紅豆冰"還是煮爛的紅豆,每一顆都是煮的又大又爛,可是一點也不可口。尤其是住在鄉下,沒有紗窗,連吃個飯、看電視時,一隻手一定在身上又捉又打的,當時我真的非常痛恨蚊子,它讓我沒有辦法穿漂亮的裙子,就算是悶熱的夏天,我還是要把全身包的緊緊的,才能出門。而且連我穿牛仔褲,它都還能叮咬到我的小屁屁,被蚊子這般欺負,也只能認了!

睡覺時,一定要用蚊帳,而且還要非常仔細的查看有沒有蚊子兵團的入侵,把它們一一殲滅之後,才能帶著滿足的笑容入睡。如果不小心被入侵了,只好半夜起來繼續和它們作戰,一定要拼個你死我活才行。而且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什麼睡覺時,蚊子特別喜歡叮咬"眼皮"的地方,常常睡覺起來,眼皮就腫的像發酵的麵團一樣,害我到學校只能裝酷,一隻手只能枕著額頭,假裝我在沈思,其實我是在遮掩臃腫的眼皮,撐了半天,眼皮才消腫到看得見雙眼皮。

(這是假裝自己乖巧、文靜又有學問的好姿勢,還因此收到不少仰慕者的情書,這算是蚊子對我的報恩吧!)

但這樣的體質也是有好處的,每當打掃時,媽媽總是分配我做簡單、乾淨的打掃工作,髒亂的地方都是留給姊姊做,原因只是因為"她不怕蚊子咬",所以每次叫我去做時,我只要嚷嚷"好多蚊子喔",這句話就好像免死金牌一樣,什麼都不用做了。就連現在結婚之後,婆婆看到我常被蚊子叮得大包小包的,髒亂的地方,也都不用我動手去打掃,連清明掃墓時,也叫我站在旁邊就好了。

自從接觸斷食以來,加上每個月固定的斷食,飲食清淡再加上吃素食,我發現自己的體質慢慢在改變了,體溫好像沒有以前那麼高,流的汗也覺得沒有那麼臭,現在就算被蚊子咬了,也沒有覺得那麼奇癢難耐,皮膚的紅腫也沒有那麼大,頂多只是一丁點紅紅的,跟別人坐在一起時,我發現蚊子會咬別人,不會只叮我了,這些改變真是令我雀躍不已,我現在愈來愈能和這些蚊子、跳蚤共處了,我相信持續規律的斷食,一定能成就蚊子不叮咬的體質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ayoga&aid=140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