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執著工作
2007/10/19 06:44:06瀏覽639|回應0|推薦12

不執著的好處是可以把工作做得完美。如同這個例子,有一天我收到一個學生寄來的信,他也開了一間「蓮花學院瑜伽中心」,一位瑜伽老師拜訪他的瑜伽中心,問道:「你的學生沒有向你要求更多的東西嗎?在我們班上,如果每一堂課我不教些新的東西,他們會說:「什麼?我們付錢給你,這個昨天就學過了,你今天還是教我們同樣的東西,我們為什麼還要多付錢?除非你教我們一些新東西,否則我們不會再付錢給你。」所以,我小心地安排我的課程,每天都加一些新東西,這樣我就可以多收一點錢了。但是在你這裡,我看到你一直教同樣的東西,而學生卻不斷增加,也沒有失望的樣子。」

於是,我的孩子說:「我們不是賣瑜伽的,我們只是為快樂而教學,學生想奉獻多少,就奉獻多少,在這裡我們不談生意,只用心去工作。也許在你的情況裡,因為你期望得到錢,所以你想要每一次都教一些新東西,以賺更多的錢,吸引更多的學生。」

事實如此,在我們另外一個瑜伽教室裡,也發生了同樣的事。多年來,課程都大同小異,他們每次來,也都奉獻一些,從來不會感到厭倦。儘管他們可在家練習同樣的東西,但他們仍然來上課,因為在這兒他們不會感覺到商業的磁場,而能感覺到的是瑜伽的磁場,這是他們不願意失去的。

                                                               節錄自「巴坦加里的瑜伽經」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ayoga&aid=130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