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天的喜悅
2010/09/10 00:12:24瀏覽510|回應0|推薦4

昨天傍晚下了傾盆大雨,雨就像用倒的,上課前一個半小時,接到學生的電話,她就在教室附近上班,她說:「老師,雨很大耶,妳還要來上課嗎?我可以聽到外面救護車的聲音,也有小淹水了。」

我說:「我這邊雨剛才也下得很大,不過已經稍停了,應該等一下雨就會比較小了,心裡還蠻感動的,謝謝妳的來電關心。」

她說:「雨下這麼大不會有學生去上課啦,妳不要冒雨來教室吧!」

我說:「謝謝妳了,我會小心的,不過還是會到教室去。」

她說:「那妳要小心騎車喔,雨真得下得非常大。」

嗯,我知道。掛斷電話,心裡想著等一下雨就會停了吧。

冒著雨到教室,果然上課時間一個學生也沒有,不過這幾年來不過雨下得多大,除非是颱風,不然還是照常到教室去,就算沒有學生,還是會自我練習完再回家,我心裡想著,如果我不開瑜伽教室的話,我會有那麼大的動力,每天持續做著重複的鍛鍊嗎?還是像學生一樣,下雨就暫停吧!!

有時候覺得教瑜伽跟農夫沒什麼兩樣,根本是看天吃飯,太熱,流汗不舒服;下雨,出門不方便;寒流太冷了,還是等天氣好的時候再去做瑜伽吧。

今天在練習前看了一下Iyengar大師的著作:「瑜伽之樹」,一個小時的瑜伽練習,做了深度的集中還有呼吸,每個動作做了三、四遍,每一遍都停留了近三~四分鐘,做不到五個體位法,卻每個動作都徹底深到骨子裡,言語無法形容的能量在身體流動,感覺到自己的呼吸,但感覺不到我的存在,大休息時,感受非常的愉悅與平靜,有如靜坐一般。

誰說雨天都是擾人的,在雨天享受的喜悅,有如大雨般下個不停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ayoga&aid=439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