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瑜珈
2010/12/26 16:49:31瀏覽504|回應0|推薦28

對我稍稍有點熟稔的朋友,都知道我熱衷瑜珈,也願意與人分享瑜珈。練瑜珈的直接效果,像是頸部的拉提,說不定還比昂貴的精華液有效哩。

簡單的說,中外多位醫界與專業人士認為,做瑜珈時提高環境溫度有助於放鬆肌肉、強化心臟、排除毒素,幫助舒緩諸如背痛、失眠和壓力等狀況。熱瑜珈的練習不僅僅能幫助全身肌肉協調發展,從而強化自己的健康狀態,達到回春、恢復精神之效,在心靈上更能為自己創造出一種幸福感。

瑜珈回歸根本,瑜珈是古老的印度自律科學。在梵文中,瑜珈意味著統一,而瑜珈練習法則是一條統合心靈、身體和精神的自我探索之道,幫你達到最高層的自我。

引述Marilyn Barnett的書中提及偉大的聖者,也就是瑜珈學的創立者帕坦加利(Patanjali),在他的<瑜珈經>(Yoga Sutra,成書於西元前三世紀左右)中設置了一套達到瑜珈境地的方法,界定為心靈波動的終止。在他八部瑜珈行道中,體位的身體力行和呼吸的控制只是八道中的兩項,滌清及強化身體,以便在自我了解的途徑上,維持如集中精神和冥想的狀態。但是光理解理論還不夠,想要了解瑜珈,你必須以你所思、所感的經驗來身體力行,然後才會明白。

八部行道(瑜珈八戒律)

禁戒(Yama)

禁止暴力、欺騙、偷竊、放縱和貪婪(行為規範)

勸戒(Niyama)

遵奉純淨、滿足、決心、自習、獻服

調息(Pranayama)

控制呼吸

體位(Asana)

體位法

調身(Pratyahara)

抽離意識(不受慾望主體影響,掌控感官意識)

專注(Dharana)

專注(在心靈上)

禪定(Dhyana)

冥想(維持凝定在焦點目標上)

三摩地(Samadhayah)

超意識(導正真實至自然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473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