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鮮靚庭園海鮮餐廳
2011/06/19 22:43:21瀏覽23806|回應2|推薦31

在前往宜蘭的路上,跟小毛弟兩個討論,我們有多久沒到宜蘭找可愛豬一家人,距離上次去找他們騙吃騙喝,是多久以前的事,想了許久,還是想不出一個時間點。突然想到,我平常不是都有在寫吃吃喝喝沒營養的文章嗎?馬上把我剛辦不到兩個月的iPhone拿出來滑一下,一下子就找到我們上次是何時到宜蘭。此時覺得,有iPhone真好,有UND Blog真讚,有你們真是太完美了。

這次到宜蘭主要目的是,小毛弟要跟可愛豬公面交相機,原本5月就要去面交,結果拖到6月中才去。在去宜蘭的前幾天,可愛豬公就一直跟我說,這次要帶我去吃的餐廳,吃過的大家都說"讚",你再嫌棄,就.......

我吃東西又沒那麼難搞,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宜蘭人的口味跟我這個下港人不合。

鮮靚庭園海鮮餐廳是農村改建而成,餐廳外觀有民宿的Fu,聽可愛豬公說,這原本是要蓋民宿的,結果民宿沒開成,開起了餐廳。

餐廳的生意好的不得了,可愛豬公原本要訂中午12點用餐,但餐廳說只能從11點半吃到下午1點,如果沒有事先預訂,可能要現場等位。

餐廳有包廂,可坐12人,未滿12人,必須消費滿3000元,使可進包廂用餐。簡單來說,包廂有3000元的低消啦!

↑餐廳四周被綠油油的稻田給包圍了,讓人拋開都市中的壓力,輕鬆自在的在這享用午餐或晚餐。

↑餐廳原本是要開民宿的,所以餐廳內的裝潢擺設走極簡樸實風。

↑菜單

↑菜單上面沒有的,在櫃台附近的冰箱,光看那超大隻的海大蝦就可以知道,價格應該不斐。在點餐之前,可以請服務生先介紹招牌菜或是當日特別的菜色,說不定可以吃到異想不到又驚奇的餐點。

真可惜,在吃飽之後才看到海大蝦。若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這邊用餐,一定要點隻海大蝦來吃。

塑膠餐具

最近塑毒鬧的沸沸揚揚的,餐廳沒有受到影響,還是用塑膠餐具。用塑膠餐具,總比較免洗餐具來的好。

泡菜(店家招待)

用山東大白菜做成的泡菜,看似韓式泡菜,但吃起來沒有韓式泡菜的酸跟辣。泡菜脆又多汁,單吃鹹了點,配飯剛剛好。

生魚片160元/7片

生魚片有鮭魚3片、旗魚4片,片片雖非厚切,但也都有一定的厚度在,生魚片新鮮有甜味,魚肉口感也不錯,吃起來不會爛爛的。

和風山藥絲90元/小份、160元/大份

山藥弄的極細無比,不仔細看,我還以為是麵線。可愛豬極力推薦,清爽的和風醬搭配滑順的山藥,對於喜歡吃山藥的人,會覺得這道很讚。但我不喜歡,主要原因是,我不喜歡吃這種滑滑黏黏的東西。

炒飯60元/份

炒飯是我極力推薦的菜色之一,米飯香氣誘人,飯Q彈牙,米飯粒粒分明,不會過乾,讓人一碗接一碗。

炒麵60元/份

上面的份量是2份,炒麵真的是無敵霹靂的普通,有給它雷到的感覺。麵沒有味道,吃起來又爛爛的,有機會再去,不會再點了,給他畫XX。

炒空心菜80元/份

蒜炒空心菜粉優,這裡的空心菜是溫泉空心菜,梗比較粗也比較硬一點,師傅炒的青脆,不油也不會過鹹。

蔥爆牛柳160元/份

這道蔥爆牛柳看的出來是用大火快炒而成的,蔥那麼的青綠,牛肉片嫩又多汁,只有大火快炒才做的到。

這道也是下飯菜,肉片醬汁有點鹹度,拌飯一起吃,剛剛好。

鐵板豆腐120元/份

鐵板豆腐也是我喜歡的菜色之一,豆腐是選用滑嫩又軟的蛋豆腐,豆腐先用大火炸成金黃色,再將醬汁與炸過後的豆腐放在鐵板上,鐵板下面加酒精膏,點火將豆腐燒至入味。

蛋豆腐的口感跟蒸蛋一樣,又軟又嫩又滑,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再配上旁邊的醬汁,很下飯喔!

三杯中捲280元/份

三杯中捲不在菜單上面,菜單上面是烤中捲、鹽酥中捲、清炒中捲,我很喜歡吃中捲,在海鮮餐廳用餐,總會點個三杯中捲來吃,我對三杯中捲情有獨鍾,雖然菜單上面沒有三杯中捲這道,但還是問了一下。有問就有三杯中捲,沒問當然就沒有囉!

三杯中捲的價位跟菜單上的中捲料理不同,三杯中捲貴100元。在這樣多道菜裡面,三杯中捲算是價位比較高一點的菜,價位雖高了點,但中捲可不少,份量讓我覺得一直吃有吃不完的感覺。

平常吃到的三杯中捲都是切圈圈,這家的是切成長條形。三杯中捲微辣,甜度、鹹度都剛剛好,中捲肉厚又新鮮,連裡面乾扁的薑片都很讚,還有我愛的九層塔,跟三杯醬汁混合一起,好好吃喔~~~~

酸白菜鍋220元/小份、360元/大份

可愛豬公強力推薦的酸白菜鍋,在去宜蘭的前幾天,天天都在跟我講這鍋酸白菜鍋有多好吃多好吃,連他開五間火鍋店的朋友,都對這鍋湯讚譽有佳,到底這鍋湯有什麼魅力,讓五家火鍋店的老闆吃了豎起大拇指,真的很好奇。

↑酸白菜鍋是選用梅花肉,梅花肉油質較多,肉質比較嫩,也較不會那麼的乾澀。

↑酸白菜湯是用店家特製的酸白菜,在以海鮮做為湯底,料主要是以火鍋料為主。

酸白菜跟一般的酸菜白肉鍋的味道不一樣,這裡的酸白菜沒那麼酸,味道比較偏韓式泡菜;這鍋湯的料很豐富,有蝦、蛤蜊、火鍋料等等,這些料都可增加湯頭的美味,湯喝起來帶點微酸又清甜,連喝兩三碗,每喝一口都感覺到滿足,所有的精華都在那鍋湯裡。

餐廳有提供加湯服務,我們加了一次湯,因鍋中的料被我們吃的差不多了,在加完湯之後,可以喝到原來的高湯有加麻油,湯頭有淡淡的麻油香,另有一番風味。不過,我比較喜歡加湯前的湯頭。

↑距離上次看到小帥哥是在去年暑假,將近10個月沒看到小帥哥了,小帥哥長大不少,越來越像爸爸@@

↑小美女也一樣長大不少,上次去,會讓我抱抱,這次連小手都不讓我牽,只讓小毛叔叔牽,太令人傷心了‧‧‧‧‧‧

************************************************

鮮靚庭園海鮮餐廳

住址:宜蘭市東津路20-56號

電話:03-9251800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每月第二及第四星期二公休)

************************************************

延伸閱讀:

羅東泰錝泰式料理

羅東年年小館

宜蘭綠海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318289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狐狸也讚聲
2011/06/21 18:31

^"^這間餐廳不錯唷!

加油!439-440-441-442

^"^狐狸來問候!懇請賜票。

 ^"^~謝謝您!祝福您每一天都愉快。

http://apps.cacafly.com/bloggervoting/?literature&intro=474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sharing
2011/06/21 06:15
哇﹐ 上次我和妹妹去宜蘭﹐ 她帶我們去的好像就是這家喔﹐ 超讚﹗
恭喜入圍﹐剛剛去投你四票
*****
您今天投票了嗎? 請惠賜 1-3 票﹐拜託, 拜託,認明第七頁, 戴帽子那個,呵呵﹗
請到下面網址投票

第四屆部落客百傑投票http://apps.cacafly.com/bloggervoting/?literature&intro=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