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一品香紅燒原汁牛肉麵(更名為"真正香")
2012/05/27 22:09:32瀏覽8458|回應0|推薦26

這次的宜蘭之行決定的很倉促,也一整個不順遂。依以往去宜蘭的經驗,若早上出門會遇到塞車,所以我們決定下午再出發,趕在吃晚餐前到就好了;結果,我們還是小塞了一下。

從桃園出發到宜蘭時,天氣一直都是晴朗的,結果要去吃晚餐的時候,下雨了;到了宜蘭又像鬼打牆一樣,找不到可愛豬公家,看來我太久沒去宜蘭,又找不到可愛豬家了。

晚餐可愛豬公帶我們去吃牛肉麵,他說這家牛肉麵曾經歇業半年,最近才又重新營業。一到牛肉麵店,可愛豬公馬上點麵跟小菜給我們吃,小菜上桌時,我的習慣動作就是馬上拿出相機,拍桌上的食物,相機一打開,螢幕上出現了"無‧記‧憶‧卡",這簡直是晴天霹靂。出門前怕相機沒電,前一天晚上還把備用電池拿去充電,隔天也記得帶,結果卻忘了帶記憶卡,只好拿出水果被咬一口的手機來拍,這次吃了好幾餐,全靠手機。

一品香牛肉麵原在中山路,幾年前才搬到泰山路,現在中山路也有一家一品香牛肉麵,據說是泰山路這家老闆的兄弟,聽吃了二十幾年一品香牛肉麵的可愛豬公說,中山路的味道沒那麼優,他只吃泰山路這家,中山路那間只去吃過一次,就再也沒去過了。

對於有兩家店名一樣的牛肉麵店,老闆也很苦惱,他正在考慮要換名字,至於要換什麼名字,目前尚未想到。

 ↑店內賣的東西很簡單,就如同他的招牌一樣,只賣跟牛有關的東西,且只有麵跟冬粉兩種選擇,沒有賣飯喔。那天小豬豬一直吵著要吃飯,唉,這小子真喜歡跟人與眾不同。

麵的價位從80元到170元都有,我覺得這種價位在宜蘭貴了點,但他的生意非常好。營業時間從上午11:00到晚上6:45,都還沒到打烊時間,就已經沒有麵條了,後面幾位來買的,老闆只能跟他們說sorry了。

↑切小菜的工作台,擺了一些調味料,還有一袋的皮蛋,不難想像,店家的小菜應該有皮蛋豆腐這一道。

切小菜的玷板,看的出有"陳年"的歷史,還是眼不見為淨,吃完東西才拍的照片,就算吃之前拍到,小菜一樣繼續吃。

↑小菜有皮蛋豆腐、豆干、泡菜、海帶、小黃瓜、牛筋、牛肚跟花生,算一算也有8樣小菜,每樣小菜都很適合拿來配酒,可惜我們沒人喝酒,不然這幾樣小菜真的是喝酒的好朋友。

↑一品香牛肉麵店面不大,裡面大概只有六、七張桌子而已,桌子椅子都是鐵製品,看的出是一般的家庭式麵店。冰箱上面還放一台小電視機,這種電視在市面上已很少見了。

↑辣油

這辣油炒的很棒,看似很辣又很油,實際上是很油沒錯,辣椒炒的超香的,辣椒香氣十足又不會太辣,拿來沾小菜超讚的。

這碟辣油上面,還有我們沾小菜掉下去的青蔥害羞

↑豆干

豆干上面淋上醬油膏,醬油膏不死鹹且帶點甜味。豆干雖沒什麼特別,但軟軟的,再沾辣椒醬一起吃,也還不錯。

 ↑台式泡菜

台式泡菜是我喜歡的小菜之一,它口感清脆且酸甜酸甜的,很開胃,每次有看到人家賣,總會叫一盤來吃。

一品香的泡菜是我喜歡的那種,高麗菜清脆,又沒有嗆人的酸味,微酸微甜又脆的高麗菜,好爽口,讓我一口接一口。 

 ↑海帶

是用一大片海帶去滷的,滷好之後再切成一小片一小片,不是買已經切好,中間還用牙籤固定好的那種。

海帶看起來很可口,可惜我不太能吃海帶,不過,這一盤海帶很快就見底,被一掃而空。 

↑牛筋

可愛豬公極力推薦的牛筋,來這沒點牛筋,會有遺憾。

牛筋滷非常的入味,筋超軟超Q吃了會彈牙,且夾起來可感覺到牛筋的黏滑,可感覺的到牛筋含有豐富的膠質。這牛筋好吃的沒話說,難怪可愛豬公會極力推薦它。

上面四碟小菜份量非常的多,每一盤都尖尖的,老闆可能看人數裝盤吧!每盤的單價不知道是多少,四盤小菜共380元,最貴的是那盤牛筋,光牛筋麵就要170元了,這一大盤牛筋至少200元跑不掉。

↑原汁牛肉麵$95/小碗

↑辣味牛肉麵$95元/小碗

辣味牛肉麵湯頭紅紅的,看起來很辣,但它一點都不辣。它是原汁牛肉麵再加點辣油進去,辣油對我來講,只有香而不辣。

據說這家的大碗牛肉麵很大一盆,食量沒有非常大的人,請勿點來嚐試。我的食量在女生裡面算是很會吃的,小碗的麵條還分了一點點給小毛弟吃,像小毛弟這麼會吃的人,吃小碗再吃點小菜,這樣就很飽囉!

↑麵條是用一般家常白麵,麵條滑Q有嚼勁,泡在濃郁的湯頭裡,麵條吸收了湯汁,讓麵條變的更有味道。

↑一碗麵有三大塊的牛肉,每塊肉都滷的很入味且非常的軟嫩,肉真的好吃又可口,且吃起來沒有牛騷味。

有些參加比賽的名店,湯頭是用原汁再加水,店家的湯頭是用特製的中藥滷包,跟牛肉一起精燉數小時,湯頭超極濃郁,湯頭可以感覺是不加水的牛肉原汁,喝起來也沒有重重的醬油味,湯頭味道非常的好且濃而不膩,好讚。

吃牛肉麵很少把湯都完的我,竟然把這碗湯喝到見底^o^

沒有裝潢但有冷氣開放的麵店,在地經營二、三十年,也讓可愛豬公吃了二十幾年,在地的好味道,讓我這外地來的客人,品嚐到牛肉麵的好滋味。


一品香紅燒原汁牛肉麵

住址:宜蘭市泰山路319號

營業時間:11:00~18:45(星期日休假)


延伸閱讀:

羅東。菜根香麵粥舖

礁溪千味蘭州拉麵/山西刀削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49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