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鼎泰豐
2010/06/04 10:19:47瀏覽4202|回應4|推薦19

風靡小日本的鼎泰豐,對我來說是一個高消費的地方。第一次到鼎泰豐吃小籠包,是小布小綠兩位雙胞胎姐妹花帶我去吃的,當時住南部的我,看到鼎泰豐的價錢,當場"我的媽ㄚ,夭壽貴"這幾個字在我內心喊著。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鼎泰豐是一間消費不便宜的地方。

鼎泰豐一開始並不是賣小籠包的,最開始是一間油品行,後來才改賣小籠包,靠著大家口耳相傳,鼎泰豐小籠包逐漸打出名號。鼎泰豐除了在台灣之外,在日本、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印尼、美國、澳洲都有開分店,在海外開分店,或許要迎合當地的口味,據有去過大陸跟美國鼎泰豐用餐的人說,味道跟台灣有些許的不同,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

鼎泰豐現在是往多元化經營,除了門市之外,現也會在一些大賣場現在表演。並且成立中央廚房,在好市多、家樂福等大賣場皆可買到真空包裝產品,讓喜歡鼎泰豐的客人,不用到門市,也一樣可以吃;另外,還有提供商品宅配的服務;不論是在門市吃、購買真空包裝產品、或宅配,其價錢都是一樣的,但份量上有些許不同,還有差在一成服務費或運費。

↑一坐下來,服務生就會馬上送一人一碟的薑絲。鼎泰豐生意會那麼好,不是沒有道理的,東西好吃之外,服務也不錯,用餐期間有什麼需求,都可以跟服務生說,服務生也常常幫客人加茶或給薑絲。

↑桌上調味料─醬油跟醋

↑將醬油跟醋加進薑絲裡面,調味料應該有一個黃金比例,但我都隨意加,我較喜歡醋多一點。

↑招牌小菜是我喜愛之一,小菜裡面有豆芽、豆乾、粉絲、還有我不能吃的海帶,再用香油拌一拌,是一道很清爽的小菜。

↑小籠包一籠10粒,要價190元,大家的算數都不錯,應該算得出一粒平均多少錢吧!吃個3-4粒小籠包,就可以去買一個便當了。不過人家貴不是沒有原因的,皮薄餡多,湯汁濃,每一粒小籠包都有18摺,一粒一口剛剛好。

小籠包要趁熱吃,可能在冷氣房裡面用餐,冷了之後,上面捏摺的地方,吃起來會有點硬硬的,所以建議要趁熱快吃完。

↑蝦仁燒賣一籠也是10個,一籠好像將近300元(知道正確金額的,可以跟我講一下嗎),個個跟小籠包一樣,皮薄餡兒多,蝦仁鮮美,吃了回味再三,讓筷子一個接個一個夾。

↑每一個蝦仁的大小,都跟收口處的大小一樣,可見蝦仁大小是有經過挑選的。

↑酸菜肉絲乾拌麵也是我喜愛的餐點之一,酸菜肉絲是用酸菜、肉絲、跟筍絲三種混合在一起,這三種組合起來,還蠻對味的;麵條軟硬剛剛好,麵條煮好之後,水有瀝乾,不會讓人家覺得,麵條有煮麵水濕濕的感覺;再加上店家特製醬汁,全部拌在一起,真的是歐伊細,要不是等等還要再吃下一攤,還真想跟服務生說:「再來一碗」。

不管那一間鼎泰豐,也不管是不是假日,天天都很多人,遊覽車是一輛接著一輛過來,建議有意要去吃鼎泰豐的人,最好避開用餐時間,不用等那麼久。我們那天是上午11點多去用餐,馬上有位子,待我們用完餐之後,外面已經一堆人在等位了。

****************************************

鼎泰豐信義店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永康街口)

電話:02-23218928

營業時間:10:00~21:00(星期一~五)/ 09:00~21:00(週末)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070653

 回應文章

huskyb5
huskyb5
2010/10/26 00:11
你好,我們是大學生在做論文研究想請您幫我們填ㄧ下關於鼎泰豐的問
卷,謝謝。
如果不方便的話直接把訊息刪掉就可以,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http://www.my3q.com/survey/345/huskyb5/36738.phtml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Story
2010/06/06 07:23

Thank you for the fun story about Ding Tai Fong. 

The best Shao Lung Tang Bao I ever had was at Nan-Hsiang (not related to the one in Shanghai) in Flunshing, New York City. I am making a special trip there again next week just for the sake of delicious Shao Lung Tang Bao.  I think the trickies art lies in "Tang".  When you lift it with a pair of chopsticks it should hang like a water baloon without a leak.  Ha....ha.. Maybe I should write a report when I return from New York the following week.

Sorry, I did not mean to torture your eyes with English.  This computer does not have Chinese software, too bad.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06 22:21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

記得很久以前在鼎泰豐有叫過小籠湯包,他們的小籠湯包是一籠小籠包+一碗湯。還有聽朋友說過,在大陸吃小籠湯包,是插吸管進去,先把裡面的精華湯汁吸完,再吃包子。不知道您講的小籠湯包是哪一種,不管哪一種,祝你在紐約吃的愉快,玩的愉快。

聽說紐約中國城有不少好吃的東西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廁所很乾淨
2010/06/04 12:13
鼎泰豐的廁所真的很乾淨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04 12:41 回覆:

嘿ㄚ

如廁出來,阿嫂就馬上進去整理

服務真的是一流的


小顏
小籠湯包
2010/06/04 10:57

其實台北有很多巷內的上海食堂小籠湯包不輸鼎泰豐

(我沒算折數啦!)

排隊美食通常沒興趣

小阿姨多吃一點

我看圖片也很爽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0-06-04 11:22 回覆:

要不是去陪吃

這種高消費的地方,哪是我這個打雜小妹去的起的地方

最近陪吃告一段落了,我要少點吃了,不然體重直飆

粉恐怖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