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TWG TEA
2015/05/25 12:01:36瀏覽4300|回應0|推薦26

知道TWG這品牌,是3年前家人去新加坡買了這品牌的茶包回來,看包裝給人很高級的感覺,詢問價錢之後,果然是高級品。之後,只要有人要去新加坡,都會託他們買茶包回台灣。

大部份的茶包第一泡味道很好,第二泡就跟白開水一樣。TWG的茶包就算是第三泡,也還有味道,茶喝來順口,不澀。茶包種類不少,我喜歡伯爵、英式早餐茶跟大吉嶺,曾請朋友從新加坡買了10盒這三種口味的茶包回來,實在是太愛TWG的茶包。

後來知道TWG進駐台灣後,有提供餐點,一直想要去喝下午茶,當個偽名媛。

原本是約貢丸媽來喝下午茶,時間喬不攏,趁著笑長回台灣,找笑長一起去,一起當偽貴婦、偽名媛。

↑菜單

第一次來這兒,事先沒做功課,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只是喝個下午茶,點餐沒那麼難吧。

坐定後,服務生給了兩本菜單,一本是點餐的,另一本則是茶的種類,看到那一堆英文字,頭都暈了。

再看茶本,頭更痛;菜單還有中文,茶本全都是英文,茶的種類少說也有數百種,不知要從何挑起,茶的種類實在太多了,最後是請服務人員介紹。

我們點了兩個下午茶套餐,分別為1837跟有三明治套餐(忘了正確名稱)。

1837套餐有一壺茶跟司康或馬芬二選一,價錢440元;三明治套餐有一壺茶跟司康、馬芬或蛋糕三選一,價錢1020元。

↑茶杯&湯匙

茶杯跟湯匙上面都印有"1837 TWG TEA"的字樣,湯匙有陳年的感覺。

↑糖罐

↑點了兩壺不一樣的茶,用兩種不同顏色的茶壺,這樣才不會搞混。

↑我們點的兩壺茶,茶的名稱在點完之就忘了。

↑潽耳茶

↑某種綠茶

茶的種類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價位也不太一樣,點套餐的茶有限制價格,超過的要補差價。

這壺茶就是超過價錢,補了30元的差額。

茶是工作人員先泡好裝壺送上來,不能回沖喔!

兩種茶都好喝順口,果然是賣茶的。

↑茶凍跟鮮奶油

茶凍可以夾在司康上,亦可單吃。

↑我們的1837套餐是選司康2個

司康內有果乾,可抹鮮奶油或茶凍。

司康又硬又乾,抹了醬一樣又硬又乾。

↑三明治套餐,印象中有三種三明治可選,選了蔬食三明治。

套餐還有司康、馬芬或蛋糕三選一,笑長選了司康,我又不愛馬芬,所以選了蛋糕。

蛋糕要到蛋糕櫃選,只要蛋糕櫃內有的,通通都可以選,選了香草千層派。

在東西未上桌前,一直想像著英式下午茶的樣式,一壺茶加三層的甜鹹點;東西送上來後,只有兩層,且我們還有單點一顆馬卡龍,也沒上來,後來看了帳單才知,服務生沒幫我們點。

↑香草千層派的皮不酥、皮不酥、皮不酥,這種派皮吃起來不是要酥酥脆脆的嗎?怎麼軟軟的,內餡也不濕潤。

↑蔬食三明治及油醋沙拉

三明治的吐司顏色烤的超漂亮的,裡面夾了小黃瓜絲跟蕃茄,一份有三個。

一直欣賞著這漂亮的三明治,冷掉了才吃它,覺得吐司有點乾,夾的東西有點虛。

沙拉以綠色鮮蔬為主,佐特製油醋。本身就不愛綠色蔬菜沙拉,總覺得在吃草一樣,所以這個沙拉我也不愛。

1837套餐是440元,三明治套餐是1020元,後者只是比前者多一盤三明治,換算下來,那盤三明治及沙拉要價580元,還要外加一成服務費,真是貴的三明治。

TWG TEA打造的金碧輝煌,貴氣十足,但餐點及環境與我期待的落差太大了。

看來我們連偽貴婦、偽名媛都沾不上邊,還是在家喝茶包茶配乖乖大笑


TWG Tea(101店)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五路7號5樓

電話:02-87891837

營業時間:11:00~21:30(星期日至四)/11:00~22:00(星期五至六)


延伸閱讀:

台北。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336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