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
2014/01/04 23:29:13瀏覽2833|回應0|推薦18

貢丸媽上台北前,就說要去吃下午茶,因為他們家貢丸姊弟不愛早午餐跟下午茶,都沒有人可以陪她吃早午餐或下午茶,正巧她愛吃的妹妹,對這兩樣的喜愛度很高。

貢丸媽看我之前貼的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就說想要去珠寶盒喝下午茶。但愛吃的妹妹一直想要去貴婦百貨吃青木定治,於是就把貢丸媽騙來貴婦百貨吃下午茶,珠寶盒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我排到下次行程。

青木定治在Bellavita地下二樓,也就是人家俗稱的貴婦百貨公司。平常進來也只到一樓噴水池廣場,照張相就快速離開,更不用說在這用餐或是閒逛,今天算是我逛貴婦百貨公司的初體驗,但僅限於地下二樓而已,希望有朝一日能往上面樓層閒逛並提帶回家。

 ↑青木定治是位日籍法式甜點大師,被譽為甜點天才。

餐廳內的法式甜點的原料全從法國空運來台,選用頂級原料及當令食材。

之前看其他部落客的青木定治食記,蛋糕看起來就很好吃。到了現場,多樣的蛋糕,讓我不知道要選那個是好,每個蛋糕看起來都超美味可口的。

內用,找好位子,我們各點壺茶後,我們又再度回到甜點櫃選購,選好後,服務生會送到我們的座位。

↑刀叉

↑糖跟牛奶

服務生問,是否要糖跟牛奶。

貢丸媽說,好。

糖有兩種,一是白糖,另一個是棕色的糖。

牛奶則是溫熱

↑漏斗計時器

跟茶一起送上來的3分鐘漏斗計時器

漏斗漏完,茶就可以喝啦!

↑茶

 鐵鑄茶壺有中國禪風的感覺,但好重啊!

吃甜點要配茶,我點了"青木定治主廚特調焦糖蘋果茶180元",忘記貢丸媽點什麼茶了。

↑茶是用茶葉泡出來的,茶葉跟茶包泡出來的茶,我覺得味道差很多。

茶葉泡出來的茶,較香醇。

↑茶杯及湯匙

↑我的焦糖蘋果茶,有淡淡的蘋果香氣,順口好喝。

↑加了牛奶跟白糖的焦糖蘋果茶

想說跟人家拿了牛奶跟糖,還是加一下好了,結果,味道沒有原味來的好。

茶可以回沖,第一泡較好喝,第二泡淡而無味。

我跟貢丸媽都覺得,熱紅茶要喝無糖的,冰紅茶要喝微糖,才對味。

這加了糖跟牛奶的熱紅茶,覺得味道不太對。

↑覆盆莓馬卡龍$90

 我對馬卡龍沒興趣,貢丸媽精挑細選了一顆來嚐味道。

 覆盆莓口味的馬卡龍微酸,適合配茶一起享用。

小小一顆馬卡龍要價90元,有點給它貴到。

看我們隔壁桌的2大1小,點了6-8顆來吃,有點佩服他們能吃甜時,口袋也深。

↑蛋糕精選$380

 除了貢丸媽點一顆馬卡龍,我們還點了精選蛋糕,有6種口味,每天搭配的蛋糕都不同,一次可以吃到6種不同口味的蛋糕也不賴。

蛋糕精選每種口味都小小的一個,一口就可以吃完了,但我跟貢丸媽姊妹情深,每個蛋糕我們都切一刀,一人吃一半。

這6種蛋糕,我們最喜歡的是中間黑色的巧克力。巧克力味道香濃,帶有淡淡的酒味,蛋糕濕潤。

巧克力旁邊的蛋糕,忘了什麼味道了,但裡面有核桃,感覺普通。

左下角的檸檬塔,檸檬味濃郁,入口覺得好酸,底部的派皮酥脆。

右下的起司蛋糕有入口即化口感,綿密細緻。

右上的抹茶蛋糕,抹茶味濃。

↑一小塊蛋糕,我們分著吃,一人只吃到一小口,對於這一小口蛋糕,覺得還不錯吃。

蛋糕旁邊擺盤的水果,是用新鮮的草莓及藍莓。

感謝貢丸媽跟我一起勇闖貴婦百貨,讓我不再只是進去上洗手間而已。

兩個人的下午茶花了900多元,姊妹倆也渡過愉快的假貴婦跟假名媛的午後時光。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Bellavita地下2樓)

電話:02-87292759

營業時間:11:00~22:00(星期日至四)/11:00~22:30(星期五至六)


延伸閱讀:

台北。珠寶盒法式點心坊boite de bijou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10274505